謹以此文懷念我心中最棒的Raul...轉貼自Yahoo Kimo家族

raul.JPG

似乎是預感到了什麼,皇馬對薩拉戈薩的比賽之前,馬德里媒體打出了“拉羅馬雷達球場,勞爾的阿爾法(α)和歐米伽(Ω)?”的標題,由於這兩個符號分別是希臘字母表上的第一個和最後一個字母,那意思再清楚不過了:拉羅馬雷達球場,是勞爾開始和結束自己效力皇馬的歷史標誌性場地。事實證明了預測的準確:本場皇馬客場對薩拉戈薩,勞爾替補上場,攻入了關鍵的進球,與16年前他以初生牛犢不怕虎的首次登場場面形成美妙而又令人傷感的遙相呼應,讓人不得不感歎時光的倉促,歲月的無情。
  偉大的傳奇往往存在一些神秘的巧合之處。1994年10月29日,對西班牙足球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這一天,伯納烏王子勞爾邁出了自己職業生涯最初的步伐,當時皇馬的主帥巴爾達諾非常大膽地讓一個17歲的年輕人在對薩拉戈薩的比賽中首次登場,而勞爾非但沒有怯場,反而打出了一場令人讚歎的比賽,唯一遺憾的就是他在球門前運氣不佳。
  勞爾完成首次登場之後的歷史,皇馬球迷早已爛熟于心,他打入了一個又一個進球,創造了一項又一項紀錄,他成為了皇馬的絕對偶像,他的輝煌經歷哪怕是一本書也不足以書寫完畢,甚至有人表示,勞爾是西班牙半個世紀以來最好的,最具代表性的球員。本場對薩拉戈薩的比賽之前,勞爾已經代表皇馬參加了714場正式比賽,打入320球,拿到6個西甲聯賽冠軍,3個冠軍杯冠軍,2個洲際杯冠軍,4個西班牙超級杯冠軍,1個歐洲超級杯冠軍。他在國家隊的經歷也令人稱讚,皇馬隊長在“鬥牛士”軍團打入44球,這不但讓他成為國家隊歷史射手榜上的最佳射手,也讓他成為西班牙歷史上最好的運動員之一。
  然而,偉大英雄的歷史,除了擁有開局,自然而然地也擁有結局。本賽季勞爾在球隊已經失去了主角地位,儘管勞爾表示自己還未考慮退役,但他今年夏天離開皇馬的可能性還是很大。因此,拉羅馬雷達,對勞爾來說也成為標誌性的場地,皇馬的7號傳奇,不但在這裏開始塑造,也在這裏基本收尾。
  球迷沒有異議的是,勞爾是皇馬傳統價值的完美詮釋,勞爾的職業精神、人格魅力、勤奮刻苦是他留給皇馬的比進球還要重要的財富。勞爾還體現了無限的忠誠,他不是沒有面對過誘惑,但在西班牙,他發誓只會身穿皇家馬德里隊的球衣。每場比賽,只要上場,他就會體現每球必爭的精神。
  皇馬本場對薩拉戈薩的比賽,勞爾在養傷三個星期後重返球場,而且還是出人意料的緊急上場,而巴爾達諾賽後則證實勞爾其實也是帶傷上場。無論如何勞爾已做好了上場的準備,第15分鐘,範德法特左腿肌肉拉傷,佩萊格裏尼沒有安排剛剛傷癒複出的卡卡對等替換,而是讓勞爾代替荷蘭人登場。皇馬隊長稍稍熱身了下就上場應急,而且還做到了不辱使命。第29分鐘,正是勞爾製造出了上半場最具威脅的一次機會,古蒂妙傳老搭檔勞爾,後者心領神會禁區內占得位置,第一時間半轉身完成射門,皮球稍稍碰到了雅羅西克,最後又被門柱擋出。
  下半場,勞爾沒有再讓禁區溜走,下半場比賽剛剛開始5分鐘,伊瓜因禁區前沿得球後直接轉身射門被羅貝托擋出,C羅補射再度被擋出後傳中,勞爾近距離左腳推射將皮球打進,皇馬取得1比0領先。不出意外的話,這是皇馬隊長在自己的傳奇歷史上書寫的非常漂亮的一個結尾。
  在勞爾進球之後,佩萊格裏尼立即用本澤馬換下了他,這讓人感覺疑惑。不過勞爾賽後表示,是他主動要求智利工程師將他換下場的,“我的腳踝受傷了,事實上在進球之前我就要求主教練換下我,幸運的是下場之前我取得了進球。”勞爾對球隊取得勝利非常滿意:“球隊知道怎麼樣承受煎熬,但最重要的是獲勝,3分拿的不容易,球隊展現了很強的競爭力。”

勞爾對拉羅馬雷達情有獨鐘:“回到這個球場踢球,一直都是非常美好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在又取得一個進球後,勞爾16年職業生涯的聯賽進球數已經達到了228個,超越了斯蒂法諾的數字(227球),眼下皇馬7號是西甲歷史上的第三大射手,他的進球數僅次於薩拉(251球)和烏戈•桑切斯(234球)。儘管勞爾的數字與兩大傳奇射手近在咫尺,但在賽季即將結束,而勞爾獲得的上場機會又少而又少的情況下,他很可能無法再取得新的突破。
  勞爾在拉羅馬雷達球場書寫了新的傳奇,這是他的第550場聯賽比賽,這也是他2個月來的首個進球,拉羅馬雷達對勞爾來說有著特殊的意義,2000年4月15日,他還曾在這個球場打入自己的聯賽第100球。此外,憑藉本場比賽的進球,勞爾還成為了西甲歷史上首開紀錄最多的前鋒,他總共77次為自己的球隊首先取得進球,與烏戈•桑切斯並列第一。
  “勞爾是俱樂部的寶貴財富,是球場內外的榜樣,我們期待著未來很長時間都能繼續享受他的貢獻。他非常努力,他帶傷上場的精神尤其值得稱道,只有無法再站立,他才會選擇放棄。(下賽季是否留在皇馬的)決定由他自己做出,俱樂部會支持他的決定。現在皇馬要奪冠,就離不開勞爾的貢獻。”皇馬總經理巴爾達諾昔日讓勞爾獲得了首次登場的機會,現在又很可能結束勞爾在皇馬的歷史,儘管阿根廷人表示決定由勞爾自己做出,但種種跡象都表明,勞爾下賽季留在皇馬踢球的可能性已經很小很小了。但不管如何,勞爾在皇馬的歷史都很輝煌,他在伯納烏的偶像地位,不會因為他的離去而發生動搖。(塞爾吉奧)

皇馬官網上的Video很不錯,有很多Raul以前進球的片段..還有他標準的親吻無名指動作...手上的隊長臂章下次會換到誰手上了?但我心中Raul永遠是西班牙的隊長~永遠是皇馬的隊長~

http://www.realmadrid.com/cs/Satellite/en/1193041476158/1193041478314/jugador/Jugador/Raul.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