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多天已經快亮了,發現天氣很好的感覺覺得很開心。我們趕快起床準備,想快一點上路怕遇到堵車。六點半,高速公路的車子不多。順利上了雪隧大概七點我們就在宜蘭了,真的好快。先在路上補充糧食跟中午的泡麵,老大拿出papago開始研究怎麼走。在這間我換了一個Kitty,很幸運的是我拿到牛仔我還開心的叫出來害老大嚇一跳。首先穿過宜蘭市區往員山鄉去,看到台七線就延著台七走。剛開始路邊都是最後火黃的阿勃勒,真的是整片耶感覺很漂亮.......
原來台七可以接北橫到大溪,剛開始看到大溪的指標我還跟老大說--最好是大溪啦吃豆干呀!沒多久我們就真的發現他真的可以到大溪,好神奇。不過如果從大溪要到武陵可能要繞很久,還不如到台北往雪隧快多了。然後一路上周圍都是西瓜田,好猛。還有很多高麗菜卡車在狂衝,就看到一部Toyota不肯讓卡車超過去被卡車狂按喇叭。轉過七甲後路邊就開始出現高山高麗菜,超級多的。還會分區,有已經摘掉要放著變肥料的還有整完地的還有小苗的。一車一車的下山去賣,不知道前陣子那種大雨他們怎麼辦?
這樣一路大概開了兩個多小時還包括下來休息走走,在南山休息過後再開一路到思源啞口。這邊開始路就變比較小一點了,再往前開就快到我們的目的地武陵農場了。大概10點我們就到那邊,天氣很好天很藍。我們先到茶莊那邊逛逛,我一直以為觀魚平台在這邊。害我們走了很遠才覺得怪怪的,再度確認地圖才發現還要再往前開才對。於是我們回頭到車上繼續往前開.....
終於到了觀魚平台,不過這個地方應該看不到魚吧!這幾天都一直有下雨所以其實溪水還滿有勁的,大家在那邊東張西望.....
再往前開一點,我們到了桃山步道前。這中間經過一大片的桃子還是蘋果園,果實都小小的而且已經開始下雨了。到了步道我們撐起傘,看著寫4.3公里的標誌開始前進。剛走一段路我就喘到不行,好不容易看到一公里的標誌我開始喘氣跟休息。還一直被老大笑,總之那段路我的腿都很酸。靠著老大拉著我才能一步一步往上走。最後看到剩300公尺的標誌也感覺到溫度越來越低說...
到瀑布區雖然剛開始是讓腳休息,可是等到身體一涼下來真的好冷好冷。於是我們就走下山,山上還有霧氣勒。等到下山的時候,才發現一路上都是爬坡耶。難怪我喘的要命,然後我還覺得腳指頭好痛。後來才發現我腳的第四跟第五跟指頭的接觸帶長水泡。這一段路我們大概走了2個多小時吧,下山快三點了。於是我們到遊客中心開始打開泡麵吃,轉眼間一大堆人開始吃泡麵。很好笑.....
看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到國民賓館checkin,我們的傢伙很多提的大包小包的往櫃台去。拿到房間鑰匙後是小木屋,小姐說我們可以直接把車子停在前面。我跟老大有點冏,那我們提那麼辛苦是怎樣....
進去後覺得還可以,雖然舊了點不過還乾淨。把東西放一放,我就開始補眠。睡到五點半就起來去吃晚餐,這邊的住宿是包早晚餐的。小小的自助參形式,我肚子還滿飽的所以拿了一盤過後就開始一直吃芋圓紅豆湯。等到我要去裝第三碗的時候,前面那對夫婦一直撈了很久。太太就突然說--我撈到蟲耶.....好慘ㄛ我......老大更妙,服務生要收他盤子的時候他剛好從嘴巴發現鋼刷屑正要放到盤子上。想必服務生也很冏吧....
吃飽後我們隨便拍拍照,老大開始看電視我開始看雜誌。轉眼也要到音樂會的時候,在富野渡假村。於是我們開著車子過去,外面氣溫只有16度。我們的車子還自動吹暖氣了...不過我們找到車位走進去後,大廳已經沒有位置了..所以我們隨意逛逛富野後就離開了。後來我們到小木屋這邊的一個小小咖啡廳喝花茶啤酒,還啃花生。練習拍拍照聊到九點多,我一回去就累到先洗澡。弄一弄10點多我就跟老大說我要睡了,老大還說太早了吧。可是等我開始查明天的路時,一轉頭他就在打呼了...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