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開始打考績,我對這種事一像很弱。記的在Arima都是自我評量不外乎是一些白癡的自評後,通常自我期許那攔我都是空白。偏偏那時的主管也不會跟你談--很妙,不需要跟員工對談。所以彼此之間的誤會越來越多,哈哈哈....
至於在康軒的考評則是填很白癡的東西--請參考小房間的秘密系列。然後跟主管會談就是被罵的很慘的日子,不過不用太在意,在他眼中大家都很糟糕就是了。所以對於打考績其實我都有點興趣缺缺.....
現在的工作因為去年我是新進同仁,年中列目標的時候,老闆有先把我們的工作分配好。前幾天我要自評的時候我有打開來自評一下,不是我要臭蓋我都有做到呀!我還跟娜姐開玩笑說--我覺得我滿分耶~哈哈。不過講歸講啦,我當然不敢這樣寫呀。
等到今天真的要打考績了,其實老闆找我進去的時候只有跟我說要寫一些員工的發展。他就有叫我要多多加強自己的組織能力還有做簡報的功力,然後還突然很感性的說--去年很感謝你的幫忙,很多地方幫了我很大的忙。害我一整個超感動的啦,本來上週因為請假的事不太高興,瞬間一筆勾消呀!老闆還說,那個考績那邊我都做的不錯。他會盡力幫我爭取加薪的,至於職位升等他覺得可以慢一點他說公司對於各階層的要求其實很高。不要給我那麼大的壓力,但是加薪這點他一定會幫我爭取。最後他還說--其實你有一個缺點你知道嗎?我當時就開始想--愛請假還是太愛講話...沒想到老闆竟然說--愛遲到。哈..我是踩在50分的線不是遲到勒...老闆說叫我要早點到,他說這樣就算我要升你人家也會有話說...呦....就睡過頭咩......公司現在一到50分就會登記,所以我都很趕。而且如果被登記下個月HR會統計一份寄給老闆,然後自己就會填遲到原因跟改進計劃。上個月我遲到兩次,老闆收到當天叫我過去看。我還說寄給我寫一寫吧....沒想到今天老闆說:你知道你上個月那兩筆我怎麼幫你擋掉嗎?我跟HR說因為你前一天加班太晚,我允許你晚到...哇靠...老闆你真的太好了。好啦,我上星期不該生你的氣的啦...
害我出來跟櫻桃說老闆幫我擋掉我的遲到的事,櫻桃說她也要轉部門了因為我們老闆太上道了..哈哈...
好啦好啦,今年會再努力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