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補完習九點半想快點飛奔回到家去,剛好一到台北車站往新店的車就來了。跳上去後發現還有一個位置,才剛坐下車子突然有剛離開就停下的動作。突然聽到車長說-這邊是車長室有問題嗎?一陣亂哄哄的時間,只聽到車長說--麻煩你協助一下。車子就往前開動...
感覺到騷動似乎來自我的車廂,轉頭一看一看年輕的小女生,眉頭都皺在一起抱著肚子不滿臉疼痛的坐著。身邊的人著急的問他,似乎是身體不舒服到站不起來的樣子。疼痛的女生希望可以先回到七張站再與家人一同去醫院,於是在台大醫院站突然衝入一個站務人員在一旁幫忙。當初通報車長的女生,就開始說希望到七張可以幫忙她。就有另一個女生說--我可以幫忙,我也是到七張的。又用了她的手機連絡她的家人,請她家人可以到七張陪她一起到醫院。到公館的時候,又上來兩三個站務人員準備一起幫忙。而我,眼睛一直偷偷的往那邊飄去。一直在想,不知道她現在還好嗎?大家真的好有愛心,都願意幫助她。想著感動的眼框都溼了....
到七張,我也下車。站務人員已經準備好輪椅要帶她出站了,先前表示可以幫忙的女生,也一個人非常用力把她弄上輪椅。我想,她可以到醫院好好把痛給治好了.....
如果有一天我也在捷運上生病勒?我想台灣人那麼有愛心,一定會幫忙我的。下次,如果我站在旁邊的話我一定會幫忙她的。
大家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也適當關心一下身邊的人,說不定他們正痛到需要你幫忙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