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們今年的年底去了趟關西。過了試用期有了年假後就忍不住手滑的買了機票,最後我們還花錢延回。去了我一直念念不忘的伊根,去了我沒去過的天橋立。帶阿勇去玩雪去水族館,再去了近江八幡彥根城。還帶著老大去我跟阿勇去年度過七天的地方,整個很充滿回憶的行程。一直到出發前工作很忙身體很差,還一度出現大雪。為了這我還在那更改我的雪胎,多花了九千日幣。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就到了出發前,大概清完to do list。不過光是把行李箱的厚重衣服減量就很累,冬天出門真的是大工程。還沒有出發就跟老大說我們下次還是別冬天去,大人可以忍我怕阿勇受不了。結果我多慮了,阿勇就衣服穿多點給他手套就可以了。有雪可以玩,根本就忘我了。

DSC_0002.jpg  

因為是9:30飛機,我們請接車6:45來載我們。阿勇早上5:30就跟著起床走來走去,所以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到機場時,他醒來第一句話竟然是問 - 到日本了嘛?我們聽完覺得很好笑,有那麼方便到就好了。

機場一樣好多人,樂桃的報到櫃台超多人的。慢慢前進前進,兩個行李箱就33公斤了。怎麼覺得可以那麼重這樣買東西的空間很少呀?寄好行李買了旅行險就準備過海關,一樣好多人準備出關。可能阿勇大了,這次推車牌失靈沒有特別通道可以走。我們一樣跟著人潮前進,還好我覺得沒有等很久。出了海關好難得看到免稅店是開著的,但也是沒啥要逛的就慢慢走到B1登機口。跟其他廉航不同,樂桃至少都還有空橋勒~

DSC_0004.jpg

這個人潮,不過是因為飛沖繩也一起報到,所以排隊要看好勒。

DSC_0005.jpg

跟去年一樣,樂桃登機都在B1。遙遠遙遠的另一邊~

DSC_0003 (2).jpg

這一天大阪的陽光很大,但是很冷。日本的冬天照著陽光身體感覺很冷,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懷念勒。

在候機的時候,阿勇開始啃著他最近非常愛的波蘿麵包。我買了四小個,原以為我可以吃到兩個。最後我只吃到一個,我真的是餓扁了。第一次在飛機上點了東西,還是個冷冷的麵包。早知道應該點泡麵的喔,因為還是好餓。結果阿勇根本沒睡,我們輪流顧他。陪玩貼紙聊天看DM,阻止他講話大聲跟踢別人椅背。結果都沒有睡,光是到海關那我就覺得好累萌生想回家的念頭了。

DSC_0006 (2).jpg

一直在吃波蘿麵包,最近他超愛這款麵包的。

DSC_0009.jpg

準備登機囉,台灣的樂桃讓靠窗跟帶小孩的旅客先上飛機。在日本就只有讓靠窗與同行家人可以先上而已,有點delay但還好沒有差很多。

DSC_0013.jpg

一開始氣流很不穩,還有上下大跳動。阿勇很開心的再笑,也因為這樣一直都是綁安全帶燈亮著。我們坐最後一排,就會聽到空姐一直要人家sit down please。我連橘子都帶上機要他吃掉了~

DSC_0015.JPG

這個梨子汁很好喝,我們其實還有買罐橘子汁但拍糊了。

DSC_0016.JPG

想點鹹的可頌沒有賣,我只好點這個蘋果派整個是冰的。而且阿勇還咬了好幾口,孩子你知道你媽很餓嘛?

DSC_0019.JPG

被這個孩子折騰整趟飛行時間,他竟然可以都不睡是怎樣~

DSC_0021.JPG

到關空還是難免的要下飛機走進航廈,好冷勒。想到上次搭還是下雨他們還要擺傘勒。

DSC_0023.JPG

牽著阿勇前進,我們到日本囉。 

過海關很順利,等行李時阿勇去嗯嗯。老大說竟然有兒童便盆可以用,他好感動。也因此我們機乎是最後一組過稅關的,所以就被問:can I touch your boby?我以為只要摸老大,想不到我們分別被帶開。女生摸我背跟下半身,我很不爽。因為很擔心車子跑掉,出來後還等老大很久。老大說他上次也被摸(果然是他帶賽),這次連鞋子都脫了。還好上了接駁車到了JR,老大還去買了他跟兒子的飯糰(又沒有我的,連飲料都沒有買)。上了Haruka,我跟阿勇先去找位置老大放行李。對岸的都很誇張把登機廂直接放頭上架子,凸出來很多我覺得很可怕。直接跟他說這樣很危險耶,他們才移回他們的頭上。掉下來被打到很可怕吧~一上車阿勇吃了飯糰,一下子就睡著了。就這樣一路睡到京都....

DSC_0027.JPG

老大太感動有小兒便盆,所以就拍給我看~

DSC_0033.JPG

要搭接駁車,我們搭後面那台全空的。回程我們還搭到連兩節車廂的車,超酷的。

DSC_0007 (2).jpg  

車子很擠,我們坐在最後一排。阿勇一路一直看車子,還對著樂桃飛機說 - 飛機上的阿姨掰掰,我再來看你們喔!!

DSC_0034.JPG  

這次我們在可樂旅遊買了JR PASS,是實體卷可以直接進去的。只要在入口看護照印上日期就好,不用去換票排隊真的太棒了。每次看到關空我都好感動,這裡是我第一個踏上的日本機場~

DSC_0037.JPG

他說要坐我腿上吃,這是我跟阿勇第二次坐HARUKA。我跟老大只有在10年坐過,一直都是先到大阪很少直衝京都的。

DSC_0043.JPG

假睡媽媽跟真睡阿勇~

DSC_0047.JPG   

我跟老大說那就是abeno harukas,我們最後幾天會住這邊喔。

到京都車站也是熟悉的感覺,但是我們要去搭京都的地鐵。這道是第一次搭,很辛苦的到地下鐵車站買了一日卷。我們只要搭一站而已,上了車下了車找到電梯出了馬路。我推著阿勇,老大推著兩個行李。終於我們到了今晚的東橫INN烏丸五條,火速領了宅配辦了住房。回房東西一丟,包包換好我們又要出發去嵐山了。整個有種 - 終於可以輕鬆出發的感覺了~

DSC_0050.JPG

一直說他是小幫手,要幫我推行李的阿勇。

DSC_0052.JPG  

哈囉,京都塔。我們又見面囉~

---實用Link-----

樂桃航空 : http://www.flypeach.com/pc/tw

 

東橫INN京都五條烏丸 : https://www.toyoko-inn.com/search/detail/00040/

關空JR時刻表 : JR時刻表

京都交通局 : 地下鐵

JR west one day pass 實體卷 我是跟可樂旅遊買的,大家可以多比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