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竟然出生滿20個月了,每每看到他跑來跑去學著我們的動作我都好感慨。那個紅通通軟綿綿的傢伙,現在不但會搶著要吃我們的東西還會到處跑了。這個月一開始他就講長串的嬰兒語,還會比著某處對我講。我真心的想他應該快要會說話了,想不到過了一個月還是一樣。不過現在非常愛叫我唸書給他聽,特愛聽米米系列。每次我只要一講米米說不要,米米要自己...他就會轉過來抱著我,好溫暖的舉動。最近用抱抱這本書,終於成功的騙他一直講出媽媽了。不然他還是超愛叫爸爸、爸比、爸爸呦,還有皮皮就是沒有媽媽。還愛對著我說爸爸,叫他講媽媽都不肯。最近因為書,開始肯叫媽媽了。越來越會模仿人,我們都要很小心他馬上就學會。也很會聽我們說話,害我跟老大常常都要說台語。不然他很容易聽到說要出去,就衝去拿小車往鞋櫃走了。很常帶他去遠雄,有一個櫃的小姐一看到他就知道要拿切菜的給他玩。最近還有hape的展示,他玩廚具玩鋼琴玩的不益樂乎。常常帶他去玩軌道,他小小身體在那裡跟人家擠來擠去的。最後獲得奶奶贈送的軌道一組,每天他想到就會拿出來滑滑滑。我也買了好幾部小車給他,還有盒子收納。所以每天的收玩具我都會叫他把車子排進去,他都會乖乖的把東西放好。很多時候他很愛黏在我旁邊,看我幹麻看我幹麻。也很多時候會惹我生氣,被我罵就會去找爸爸。哭哭的話會自己拿手帕擦眼淚,然後會去拿衛生紙擤鼻涕。從小開始睡的嬰兒床送人了,沒辦法看到他早上起床自己把奶嘴放進去的樣子。他偶爾會突然比著床的位置跟我說:哇(表示不見,沒有的意思),很好笑。變很早起,常常五點多就起床。不過他一起床就是衝出去找爸爸,爸爸就會一直陪他玩。17號那天從椅子上直接臉朝下撲地,臉頰有一個好大的黑青。然後又撞到門框,太陽穴那紅一塊。後來一直比嘴巴痛,吃東西也哭睡起來也哭。我看半天發現他上嘴唇破洞了,本來想說看他會不會自己好。可是他都會一直哭一直比,我們就帶他去看醫生。長大了,在診所沒感覺可是一要進診間就停在門口。開始要哭了,果然看個醫生猛哭。可是醫生放手他就乖乖的,還會跟醫生掰掰。還好塗藥後隔天就好很多,也沒有在哭了。下排的最後兩個臼齒開始冒頭了,等好久。

DSC_3704.JPG

6.21 今天穿的衣服跟紫色的廚具真搭,如果他是女兒我一定很早就買這個給他玩了。

DSC_3720.JPG

6.21 給爸爸親臉,幹麻那麼嬌羞呀~

DSC_0045.JPG

6.21 今天號稱最大的月亮,晚上我們來操場散步。給他奔跑跟玩沙,他還滿喜歡的。其他的媽媽又說他是妹妹了,傻~~

DSC_3733.JPG

6.22 阿姨只要一看到他來,就會從櫃子拿出切菜的給他玩。他也會乖乖坐好,自己玩。有次來剛好阿姨不在沒有玩具可以玩,他還哇一聲表示怎麼沒有。

DSC_0043 (2).JPG

6.23 哇,HAPE的鋼琴耶。這樣昂貴的東西,免錢的就盡量玩吧~

DSC_0047.JPG

6.23 麵包超人球球吹好囉,剛好拍到他丟出的瞬間。

DSC_0056.JPG

6.23 你真的不需要假奶,謝謝~

DSC_0077.JPG

6.23 幫他擦地墊還要被他爬到身上,都要小心他太HIGH然後倒栽蔥。

DSC_3835.JPG

6.24  又來玩水,要跟他合照結果把頭靠過來。好可愛~

DSC_3850.JPG

6.24 小哥哥借的車車,玩的超開心的他。

P1210125.JPG

6.24 我們忘了幫他帶車車,還好有人肯借他玩。還教他怎麼嚕車車,他開心的勒~

DSC_0097.JPG

6.24 下午來citylink意外遇到湯馬士展第一天,東西都好完整好多車子可以嚕。手扶梯中間都好多小車,過幾天去竟然很多都被拔走了。我的天呀~

P1210149.JPG

6.24 來吃點爭鮮,阿勇看到火車衝來衝去的超開心。手一直比,還會立起來比。

DSC_3913.JPG

6.24 還自己用筷子夾玉米,笑的好浮誇呀~

DSC_3923.JPG

6.25 今天來誠品買泳圈,社區的泳池開放囉~

DSC_3929.JPG

6.25 來看姑姑生的小弟弟,阿勇也變哥哥了。戴上買的墨鏡,整個超開心。

DSC_0131.JPG

6.26 吃個櫻桃也吃的太可怕了一點,嚇壞我了。不過會很乖的把籽給挖出來給我,還會分一半給我。

DSC_0152.JPG

6.26 社區泳池初體驗,在那飄飄的他好開心呀。還敢給我自己撲水勒,真羨慕他有泳圈可以飄。

DSC_3943.JPG

6.27 爸爸帶來三越,又有hape可以玩。

DSC_3965.JPG

6.27 好可憐就他沒有車車,偶爾他會出手拿。老大還跟我說他看起來好落寞~

DSC_3971.JPG

6.27 都沒有人要分他玩,爸爸也不會衝去買一台給他。

DSC_0193.JPG

6.29 說跟灰皮合照,他就這樣舉手。但顯然灰皮不想理他,整個還是在睡。阿勇想學我們比YA,可是他就是不會比。所以兩個指頭會交叉....

DSC_0201.JPG

6.30 有告訴他這個糖果不可以分灰皮吃,就知道要躲很後面了他。

DSC_4139.JPG

7.1 爸爸買給我,拜託~

DSC_4150.JPG

7.1 很喜歡戴給我拍,但很快就拿下來了。

DSC_0014 (2).JPG

7.2 你在偷餵灰皮吃啥,臭小子~

DSC_0021 (2).JPG

7.2 帶來玩湯馬士,放暑假人好多呀。

DSC_4158.JPG

7.2 人很多,其實爸媽都要丁著看。不然小孩都會互搶的~

DSC_0040 (3).JPG

7.2 好開心的坐搖搖,手都會想比YA....

DSC_4163.JPG

7.2 想給他試滑步車,結果他是站著 腳著地前進很努力帶著車子走。

DSC_4174.JPG

7.3 阿罵送他一套軌道,好開心~

DSC_0093 (2).JPG

7.3 媽媽組好馬上開始玩,可是太激動都會踢到軌道。

P1210668.JPG

7.4 很弱的波力,他只能一直溜滑梯。但這也能玩的很開心呀~

DSC_0121 (2).JPG

7.5 阿勇發光了~

DSC_4220.JPG

7.5 媽媽的太鼓達人初體驗,阿勇在一旁看的很認真。但這個是孩子版的,歌竟然是火車快飛...我都傻眼了~

DSC_0139 (2).JPG

7.5 是說也躺的太自在,我們再一旁等超久看他那時要起來。

DSC_0166 (2).JPG

7.6 來逛IKEA,玩玩他們的孩子玩具。

DSC_0172 (2).JPG

7.6 硬要來個一家三口自拍呀~

DSC_0174 (2).JPG

7.7 傳說中的颱風要來了,但天氣很好呀!一早就窩在爸爸旁邊要聽故事....

DSC_4248.JPG

7.7 媽媽起床頭髮一團亂在吃麵包,但可以拍到跟灰皮的合照勒。

P1210682.JPG

7.7 無風的衝三越多美小車展,人多到我嚇壞了。用卡友特惠買了一個停車場,回去教他貼上貼紙,怎麼把車子擺好。現在晚上收玩具叫他收車,他都會一台一台的放進去。

DSC_0190 (2).JPG

7.7 開始撈我們的零食櫃了,很可怕。會撈出來衝來叫我們開給他吃....

DSC_0197.JPG

7.7 最後塞了兩顆葡萄在嘴巴再把水果盆放頭上,這表示......

DSC_0221 (2).JPG

7.7 會開始按吸塵器,被我發現他在按還給我笑的很開心是那招。

DSC_0239.JPG

7.8 沒大風的颱風假,下午我們來遠雄。人山人海是那招,這隻科基好可愛呀。不過他猛一撲上來阿勇還是有嚇到先後退,還會比怕怕。

DSC_4267.JPG

7.8 用無印良品的鏡子做合照,阿勇還因為跟店員打招呼給招待一顆綿花糖勒。

DSC_0243.JPG

7.8 晚上挑戰帶阿勇吃火鍋,想不到還可以。他吃光光

DSC_0275.JPG

7.9 又來南港,這台嚕車車他會坐下嚕了。

DSC_0281.JPG

7.9 颱風過後的大溝溪,水太深不能給阿勇下去。抱他碰碰水,他的小溪初體驗~

P1210684.JPG

7.9 灰皮月慶生日,叫他坐好讓我調拍照的位置。

DSC_0289.JPG

7.10 小姐姐一直要抱阿勇,說阿勇是他的寶貝。他其實很怕人家這樣抱著他,就一臉害怕一直找爸媽討抱。小姐姐還在後面一直要我放他下來,他要抱阿勇。後來小姐姐哭,我叫阿勇抱抱小姐姐安慰他。他也從背後抱小姐姐,還皺眉很擔心的一直看小姐姐哭。好可愛的孩子~

DSC_4282.JPG

7.10 好擠的搖搖馬,回外公那都要一直拖這個出來搖。

DSC_4289.JPG

7.10 可能外婆比較熟悉,阿婆問說要不要剪頭髮就說好的給抱走。也乖乖然後一臉茫然的坐著給外婆剪,少了別人說的鬼哭神號。真慶幸外婆有這個技能,也很感動可以老中青三代都是給外婆處理。想到阿勇也跟我一樣有給我媽媽剪頭髮的回憶,我心裡就暖暖的。

DSC_0321.JPG

7.11 意外在遠雄遇到欣瑞,帶阿勇再來看貓咪。這兩隻小小貓一直打架,阿勇看的目不轉睛又好開心。害我想到以前黑皮跟灰皮都會互騎對方然後互咬,卡妞都會從高處跳到他們身上打他們排解紛爭。

DSC_4294.JPG

7.11 很配合的戴面具,還不會吵要拿下來。這種配合我們的日子,還會持續多久呀?!

DSC_0347.JPG

7.12 媽媽挑戰坐前面,讓阿勇沒辦法折磨我。結果看我要拍照,頭還知道要斜出來勒~

P1210712.JPG

7.13 去丁丁前先在停車場的公園玩滑梯,結果一會竟然下雨了。

DSC_4311.JPG

7.13 去信誼那想買書,我發現現場的繪本太少。拿一本金魚逃走了跟他玩,想不到他每一面都猜到了。這本書可以省下來了....

DSC_0399.JPG

7.14 宜蘭行我也坐前座,唉叫爸爸只好拿自己包包給他翻。戴著帽子拍照的感覺是青年了~

P1210862.JPG

7.14 中午吃COCO一番屋,現在出門他都會自己去抓車子要帶。不過教他個幾次,他就會了。連我們要去便利商店他也會抓車子,聽到我們對話再講要帶他出去也馬上去抓車子衝門口。每次都覺得很好笑,而且都是固定帶巧虎或是警車。出去時有別的東西要拿會把車子交給我們收好,一會想到又會找我們拿。那天被一個婆婆問是男是女的時候,婆婆說看他穿紅的覺得是女生但女生不會手抓小車。看來他要常常拿車才不會被當女生呀~

DSC_4336.JPG

7.16 陪爸媽剪頭髮,一個小姐姐跟他玩。結果他很順從的夾了髮夾,但咬下嘴唇是委屈嘛?

DSC_4357.JPG

7.16 他的撒嬌除了親我抱我外,就是幫我整理頭髮了。

DSC_0029.JPG

7.16 晚上我在塗保養品他在喝奶,轉過頭發現他在學我拍臉。發現我看到還笑的很開心,奶瓶還會放好並且夾好勒。

DSC_0038 (3).JPG

7.17 帶他搭公車換捷運,慢慢晃去信義區。他一路超好奇的,看到捷運門開會趕快坐好。聽到關門音樂會搖頭,會幫我把車票拿好幫我逼卡。叫他乖乖給我牽著走,也都不會跑。還遇到一個差不多年紀的小哥哥,兩個一起慢慢前進。結果小哥哥媽媽說 : 第一次遇到比我們家瘦的小孩,哈哈~~

DSC_0045 (4).JPG

7.18 我偷懶都用腳去關電風扇,他想學我。還知道要扶牆不然他會跌倒,但孩子你的點在腿太短知道嘛!

DSC_4371.JPG

7.18 等上菜等了50分鐘,嬰童都要坐不住了。媽媽只好一直找他自拍,早知道要等那麼久我就去樓下逛街了我~

DSC_0063 (3).JPG

7.19 上次用50塊換了一個安全帽吊飾,他就懂了。老爸去換回來的代幣,他毫不猶豫投進去。我們還要擋他亂按勒,結果我們也浪費兩枚了。

DSC_0090 (3).JPG

7.19 帶他來玩搖搖,現在都知道要亂按。只是還不會吵要投搖搖

DSC_0110 (3).JPG

7.19 這個圈圈轉好久,他還給我單手開車。老大說 : 跟爸爸一樣.....

DSC_0120.JPG

7.19 沒梗的又帶他來玩HAPE的廚具了,我才發現這裡買有85折。好想買切菜的給他呀~

DSC_0126 (3).JPG

7.20 不要再來撈零食了啦~

DSC_0132 (3).JPG

7.20 這幾天又迷上這台搖控器,還會當電話用。實在是~

DSC_0142 (2).JPG

7.20 晚上帶來巡便利商店,看起來商品排列他有滿意。

影片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