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聞草嶺古道的芒花季好多年了,也只有這段期間會有接駁車到登山口。記得當年把車子停在登山口一路爬到大里再坐火車到福隆,看到到登山口還要兩公里絕對是立馬搭計程車的。還好這段期間(已經結束了)都要接駁車可以搭,很方便的。這天一早太陽高照,一掃前一天的陰天。我跟老大先搭到台北車站要趕8:20的車子,因為他跑很快哈~害阿拔嚇到我們怎麼來台北車站了。不過我跟老大很乖有出站再刷卡再進車站,絕對沒有逃票這種不可取的行為ㄛ.....一見到阿拔穿超多我都傻眼了,還好他裡面是短袖。道是Ritchie穿厚棉T嚇壞我了,明明他最怕熱的。還好他裡面穿了洞洞假內衣,不然他太太都想叫他穿老大特別帶的七分上衣。一開始我們先被鄉野便當的排隊人潮嚇到,所以想買便當上去的夢破碎。連女廁的人潮都不輸鄉野便當,但還好遊客中心的人很少。排了一下隊還好接駁車來得很快,很快的我們就到了登山口。原本查的路程要8.5KM,還好公車站口到步道口都算在這段路當中~哈~

一路上胖拔跟老大都說看到芒花了,要不要回頭呀!好,不過人潮真的很多....

這段路我開始有點印象了,雖然中間那段階梯有點忘記了~

虎字碑靠近啞口,看到啞口也是芒花最漂亮的一段

從這邊開始是爬樓梯,不累但是人太多了。有個老人家一停下來我們就堵車了,所以這段路走很久。一開始一直想說是怎麼了怎麼不會動呀,到我們超車後才知道....

這段我就有印象了,有個平原。我還看到一家人帶著野餐墊上來野餐勒...

有個國內團在這邊做介紹,我們偷偷沖過去拍照~

結果我們剛到啞口的時候竟然有一片烏雲在我們的頭上,是怎樣~

有名的虎字碑,剛剛偷聽到他上面變黑黑的是因為有人拓印拓到留下來。所以現在是禁止拓印了....

還好呆沒多久雲就散開了,好漂亮呀~~~

人真的有夠多的,後面那個是核四吧(?)

真好雲都散開給我們看了~~

藍天白雲心情好,來合照呀~~

涼亭的另一邊可以看到海,風很大但風景好漂亮啦~~~

風超大的,但很漂亮~~兩邊竟然是完全不同的景色

 

我覺得下山比較累,因為一直要擋著自己我的腳指頭都痛了。這時我們滿腦子都是福隆便當了,後來在小小的大里車站上車回到福隆買了便當上了火車....

開心回到家後...還很早可以好好睡一覺勒~哈

假日起床運動其實還滿開心的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嶺古道 芒花季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