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在白川認識的大橋先生推荐我廣島這個地方,回來後發現我一直想去的尾島就在附近再加上一個倉敷(好剛好)。所以一個很籠統的旅行計劃就在我腦海中成行....機乎是3月開始,我就不停看機票不停的想車程要怎麼順。一開始華航直飛廣島的班機時間太爛,被我當做備案。我還是決定從關空進去,搭配JR PASS是比較好的方法。歷經莫名其妙機位消失後,我找上101的Sandy。她很熱心的替我找我廣島進,福岡晚回的機位。一切差不多抵定時,我的心頭好捷星促銷了。本來是想中秋連假去的,看看促銷的機位跟價錢。馬上決定晚一周去,早去晚回加20KG行李竟然4800。立馬下訂好,也通知旅行社取消機位。下來上JALAN找房間訂房,就這樣我機加酒都搞定了。雖然中間住宿地點有更改一下,還在出發前一晚更改在大阪的落腳處。這樣我很省的機加酒,換算起來不到台幣一萬。中間開始排計劃,還一度放棄廣島想去四國。但時間不夠,我想好好去四國玩。就決定好好呆在廣島吧....轉眼間時間來到9/28(一定要搭配跳一下呀),又是一個摸黑出門的日子。順利來到一航廈了...

我們很早就來捷星櫃台等囉~這次人有比我上次多

過年坐的酷航已經移到一航廈了,捷星報到櫃台人不多。我到時才剛開櫃,我發現出現很多家庭團。果然廉航帶給很多人一家出遊的夢想,希望有一天我們也可以來個家族出遊。

老大這次沒有跟我一起去,但他陪我在機場閒晃找東西吃。結果一航除了萊爾富外其他的店家都沒有開,傻眼..餓到吃了一個難吃的饅頭。六點我就差不多入關了,跟老大掰掰後我鼓起信心拉一下我沉重的後背包(少了他這個駝獸,我光相機跟相機包加上隨身物品就重到我快哭了。我想我一個不小心應該會往後頃吧!也因為東西貴重,所以我才放棄first cabin的體驗去住super hotel呀!)。出關其實還滿多人的,還看到有人根本不理會指揮自己亂跑位置(忍不住想嘆口氣)。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我也不想多逛免稅品但眼光還是喵到LesportSac的櫃位。出國前掛念一個包,想來免稅看看差多少。想不到給我看到另一款貓咪包,所以我又多提了一個包包出去了(但我明明已經在AMAZON 買了後背包,他已經在旅館等我了呀)。

不可免俗的一定要拍一張  

長榮竟然有這樣早飛關西的飛機,但這幾天幫同事找機票沒有看到這樣早的飛機呀?!

好熟悉,不到一年我又搭捷星出發了~  

到時已經再登機了,我上去放好東西後看看時間6:45。飛機開始後推了,好high的飛機都上完客人就隨時出發吧!但我當然更開心,因為這代表會很早到關空吧!我為了怕買JR票趕不上11:16分的HARUKA,可是找了其他班次的換車方式。如果可以順利的話,搭上HARUKA可是最順的方式勒....

到機場差不多日本時間10:10分,大家都わくわく。因為這樣看起來同時間都關空除了一直以來的韓茍對手外,還多了長榮的客人。所以雖然包包很重,但我還是加緊我的腳步為了就是要努力衝到櫃台蓋入境章呀!還好我腳程快(我絕對不說是我腿長呀~撥瀏海),也是排在第二圈當中。差不多不到20分鐘我就微笑的入境日本了,行李很快的在轉盤上等我。下一個難過的是稅關檢查,出發前看到不少人分享單身女子被海關抽行李的經驗。而我一介弱小(美麗)單身女子,我是不介意他抽我行李但是會影響到我買票呀!所以我很鎮定的臉,還跟自己說要裝聽不懂日文聽不懂日文。護照交給他後,他翻翻我的入境應該看的出來我是日本友好者吧!他問了我一句 ”ひとり”,我竟然還是回答他了。還好他沒有怎樣,順利逃出去後馬上上樓往JR綠的窗口出發。

我要買的是4號山陽4日pass  

看一下前面人不多,時間是10:40看來我的HARUKA有望了。順到我想大叫,我要買的是4號JR SANYO PASS 4日卷。關空的小姐說指定席只能劃今天的位置而已,所以我馬上劃好一路到岡山的位置。看看還有時間,我就進去拍關空怎麼走給同事看然後跟老大LINE了...

有時間來回頭拍我習慣的關空

04年第一次跟老大來日本就是到關空,這個畫面我好懷念。橘色的關空,已經迎接我好幾次了。不管是04.09.10.12到今年的到訪,一進關空我就好開心。一出海關門口向右看就會看到上樓的電扶梯,就往那邊走去搭電扶梯吧...

上來後右邊就是往JR的路了~

上來後請往右邊走出玻璃門,這邊是要去搭電車的方向。左邊2樓是國內線大廳,3樓還是有很多可以逛的4樓是國際線出境大廳。

第一次來關空也快10年了

好懷念的車站,往前走就會到車站了....

JR與南海電鐵賣票的地方

從機場離開有南海電鐵(左邊橘色的)跟JR(右邊藍色的),因為我有PASS了不需要在過去買票...

我要搭HARUKA,就從這邊進去吧~  

我要搭HARUKA到新大阪所以走JR的入口...

順利趕上11:16分的HARUKA,我只要搭到新大阪

月台上會有指示,大部份的人都是買自由席的。所以買自由席的還是快點去排隊,我的昂貴兩萬日幣PASS一定要劃指定席的啦~

第三次搭HARUKA,開心~

清掃都很認真的員工,大家會在外面眼巴巴的看著他們~~

指定席~

我的指定席卷,上了車一路往新大阪奔去。天氣很好ㄛ,我好開心...

陪我四天把新幹線當普通車坐的JR SANYO PASS 

昂貴的JR PASS呀,但可以狂搭新幹線對我來說很方便..我剛是廣島來回就把票給賺夠了,這個PASS我再介紹。一路上奔馳而過的大阪街景,我都會想起04年第一次來不停喊著好日劇的回憶。還有10年看房子的高峰期,一路都是哇高層VIEW有日曬等對房子評論的回憶。

到新大阪站了,先看好月台

到JR新大阪站後,先看看等一下要搭的新幹線月台。我要搭的是12:29 nozomi105 終點是廣島的車次,在22月台上車自由席是1-3節車廂。

好眼花遼亂的車站便當呀~

午餐就吃個車站便當吧,很猶豫勒..不是傳說中有但馬牛便當嗎?但我沒看到,所以就隨便挑一個。

來等新幹線囉~~

到月台上了,我的車子是16節車廂。月台上會有上車的指示牌...

我的車子來囉~~

跟高鐵很像的車子來了..根本是高鐵吧

終點是廣島呀~

到了到了我的指定席車廂,準備上車囉~

第二張指定席票,

後來我才想到應該要請小姐幫我劃最前面或最後面的座位,這樣我行李箱才有位置擺。還好我旁邊沒有人,我就擠一下把行李箱放在旁邊...

都有充電的地方勒...  

有充電的耶....

我點了伊勢神宮的便當

馬上打開我的便當準備要來吃飯了,其實都餓了~~

超豐富的..最後我都吃不下了

很豐富ㄛ,還有甜點...最後那些飯團我都吃不下了啦~

十年不見的姬路城,整個包起來了~

經過姬路的時候我好認真往外看,果然給我看到整個包起來還在整修中的姬路城。修好多年了耶,印象中要修改2014年。等他修好我一定要再來賞櫻花,04年從天守閣看下去的櫻花好美呀~ 請看 : http://arisaweng.pixnet.net/album/photo/58200095

30分的車..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來到岡山要轉車到倉敷了,我坐的是13:30往三原的車子。我一直對於備中高梁這個地名有默默覺得我醉了...

到了到了~要去旅館了~

16分鐘就到了,要往美觀地區有走南口。北口有ARIO跟三井OUTLET,我是打算晚一點過來看看..

很大的一間車站,上面是旅館吧~

還頗大的倉敷站,一出來是個天橋。

右邊也是個旅館...但整個是天橋~

右邊是APA HOTEL,也是在天橋上。天橋的下樓階梯要整個穿過這棟大樓,左邊是天滿屋百貨。因為一樣是階梯,我看著我的行李箱苦笑一下~

我傻傻從中間電梯下去..結果根本過不去呀~

中間有三個電梯(下樓的樓梯要在遠方紅大樓那邊),我就拉著行李下樓去。下著卻發現竟然是巴士站,而且沒有斑馬線可以到對面去。心裡天人交戰一會想說要不要沒禮貌的衝過去,但怕丟台灣人的臉於是我轉頭要搭電梯回去(我好棒!)。卻發現竟是有地下道可以穿過去,深吸一口氣提起行李一面罵自己先下樓再拖著行李前進後再吸一口氣提起行李向上爬。當我回到地上後,我超熱又超喘的。

到了~親切的東橫INN  

終於看到今晚的落腳處,換了新的會員卡。我覺得要自己提醒一下東橫的店員要換卡,他們好像沒有很注意這個。背包客棧就有看到有人沒有被提醒到,所以沒有換到新的會員卡。但目前是無料換卡,時間到2014/03/31。所以不要忘了換卡呀~

amazon買的東西多到店員借我推車呀~  

已經習慣在每次來都在AMAZON訂些東西先送到旅館,想不到被分那麼多批到旅館。箱子其實很輕就是體積大了點,店員借我推車推上樓我都羞了。拍完照馬上推下去回他...

下來就跟著我一起去逛美觀地區吧~

arrow
arrow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