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吃飽後決定去六本木的新地方看看,其實說新也不新是2007年完工的。除了原本的六本木HILLS外又多了MIDTOWN+國立新美術館+2121 DESIGN SIGHT + 三多利美術館,整個六本木變的高級更多。不過也是過了很多年了,該有的熱潮也都退了。但我跟老大是要補我們這些年在東京的空白, 所以還是來這個新的地方看看。但很冏的是我們太早來了,美術館都沒有開呀!!!天氣又不好..整個傻眼~

地鐵內~

要換車囉~來好六本木在同一條線上很方便的~~要到MIDTOWN也是到六本木下車,跟著標示走就可以了~因為時間比較早,所以我們先來國立新美術館~~

天很暗~很冷~

這片巨大的玻璃波浪就是漂亮的國立新美術館,我們到時還沒有開館。但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可以先進去大廳休息,因為外面很冷。而且我們提著草莓,他說等下可以先放在櫃台寄物。

館外有人超親切的說可以先進去等~

這個三角椎是入口,很有設計感說~~

很多玻璃做的波浪狀美術館~~

超級巨大的一個設計,我不禁覺得東京人好好。沒事坐可以來美術館看展覽銷磨時間勒~

所以這次就繞過來看看囉~

名古屋出身的日本建築師黑川紀章的作品,我想如果天氣好的話那個玻璃反射的畫面一定很美麗~

晴天一定很美~

明明是個波浪但是又渾圓的讓我覺得很壯觀,這個美術館非常的現代感~

兩個大圓椎, 一個上面是咖啡廳

進入後木頭地板透出溫暖的感覺,兩個大圓椎超級大。用我當比例尺就知道,一個是咖啡廳一個是米其林三星的餐廳。當然...都還沒有開始營業~

很安靜的地方~

館內很安靜還有很多椅子可以休息,我們把草莓拿去寄放的時候其實櫃台有傻了一下。後來我才發現旁邊有寄物櫃意收錢的,但櫃台不用。因為外面的小姐告訴我去櫃台寄放的呀..哈

但都還沒有開~有些展覽是不收費的~還有很多位置可以坐~

後來展覽開始了,但我們這些遊客沒有時間逛呀~~

不禁覺得東京人好多地方可以消磨時間呀~

2樓的展覽空間,但我們只是走一圈就離開了~~後來出來就下雨了,老大把他的傘給學姐他們撐,但一打開他傘都壞了。怎可以拿著一隻壞傘走在六本木勒,寧願淋雨吧....

2121美術館~安藤忠雄

我們又來到還沒有開門的2121DESIGN SIGHT,清水模馬上告訴大家他的設計者是誰!

很安藤風的清水膜

是個很簡單的設計~~

一樣還沒有開...

但這大斜片屋頂太美麗,只是我們還是沒辦法進去看呀~

書上特別介紹的門牌...????

出現一個很顯眼的門牌,2121 還是水藍得說~

Tokyo MIDTOWN 與六本木之丘一起撐起六本木吧~

很雄偉的中城,最後我們也只去逛了FUJI跟b1而已~~ 

從天花板下來的水柱

裡面的店家都很高級感,我覺得在裡面逛街應該很舒服但是都買不起。這是一個從屋頂下來的水柱

裡面的店看起來好高級呀~

最後會落到這邊,怎麼水花都不會濺出來呀

因為開了就沒辦法提著走了~~

我們要來開始吃草莓囉,也因為沒辦法在提了所以我們合力把這四盒都吃掉。這四盒的塊頭都超大的啦~

福岡這款塊頭好大~很好吃~

這個是博多的品種,塊頭很大一個。比較以草莓的香味有甜有酸,很好吃。而且日本草莓都比較結實不會軟爛

愛知這款比較不酸~~

愛知的品種,都比較長一點。就比較沒有草莓香味但都不會酸,吃起來水份比較多點~

昂貴水果店的草莓~~紅白那盒要六千多日幣

這個很昂貴的草莓是白的是白的~~

很特別吧~~

六千多日幣ㄛ~嚇到我了~~

很想買一顆來吃~~

其實我很想看店內有沒有賣一顆,好想吃看看他的味道。

我想應該很酸~  

初戀的香味,那應該會很酸吧~~~是吧~

結果我們很努力的吃完草莓後,又緊接著要去排午餐....果然是體重破表的原因呀~

 

國立新美術館 : http://www.nact.jp/

東京中城 : http://www.tokyo-midtown.com/jp/index.html

2121 DESIGN SIGHT : http://www.2121designsight.jp/

arrow
arrow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