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東豐線出了東區市役所站後,我看著地圖數了數還有4個block就會到札幌啤酒博物館。雖然好像沒有很遠,但是在這樣熱的天氣走起來真的會死人。老大的衣服都一直濕掉然後進室內吹冷氣又乾掉,我是洞洞裝所以都是溼的風吹過來皮膚超涼的勒....後來看到酒場煙囪時還因為老大說不要曬太陽,我們就繞進一群豪宅中找不到可以直接過去的點又繞一大圈出來....

東區市役所站出來~

是說區民中心前的時鐘也要時計台的樣子就對了~

要走4-5個block...好遠快熱死

這樣熱...我們努力的要走四個BLOCK...超熱~

終於看到了~而且還走到旁邊大樓

在豪宅走一圈又回到路口,看到這個招牌我都快哭了~

看到這個我都快哭了~  

好可愛的星星招牌,旁邊的ARIO可是一個不錯的MALL。有UNIQLO/earth跟阿卡將,好多帶小孩的家庭來玩~

一到博物館我第一個關心的就是巴士的時刻表,說什麼我也不要走回去搭地鐵了。一進去的時候受付先生發現我們講中文後,突然用很不溜聽不懂的中文要跟我們介紹。我先偷看他名牌是日本人,繼續忍耐聽他的中文。老大還先受不了跟他說可以說日文,對方就鬆口氣開始說日文。我還問他說 : 你要不要練習中文呀?他連忙回答不用用了~哈哈哈~~

終於來了~

好像很多儲酒桶,排成這樣好可愛呀~

我回程一定要搭公車~

我很認真的看時刻表...衣服一直濕掉也不是辦法~

可以參觀ㄛ~

看到囉~博物館~好多星星好可愛呀~

好可愛的看板~

很可愛的招牌,而且入場無料!真棒..有冷氣可以吹勒....

也有星星勒~

我們剛剛在豪宅區就是一直看著煙囪以為可以走過來,想不到被牆給擋住了啦~

這位先生一開始很吃力跟我講中文..我都聽不懂請他說日文

就是這位先生很可愛的一直講中文給我聽啦~

搭電梯上樓去~  

要先搭電梯到三樓去,一路參觀下樓才有付費試飲區ㄛ!

這邊有無料的寄物櫃,先把一些東西寄放我們就輕鬆上樓參觀。有講到一開始製酒要從小樽送到東京去,可是都會壞掉。所以他們就挖冰來包存,還有酵母培養一開始的困難但他們很堅持一定要做出日本製的啤酒決心....

好想休息呀~

好可愛好想買一個回家呀~

這邊有整個場的歷史~

這邊有一開始創建者的理念還有一開始製酒在培養酵母運送等等的困難及怎麼突破的說明~

縮小圖~

好可愛的模型~

台灣有耶~

台北跟台南是有公司存在嗎?

這個看板超可愛我喜歡~

這種木頭的看板我很愛,很有復古風~

老的酒瓶設計其實很有味道呀?

以前的玻璃瓶~後面那個胖胖的好妙~

我愛這種老牌子~

有掛牌子的才代表有賣札幌啤酒ㄛ~

越看越喜歡這個MARK

進去後我迷失在星星標誌中~越看越愛呀~

後來是洋風~

這是他們的宣傳海報,一開始都用畫的..本來一開始都是和風裝扮後來開始改成現代風,所以這也可以看出時代的改變~

有沒有發現很年輕的黑木瞳

開始用明星代言了,最左邊那是23歲的黑木瞳ㄛ~

也越來越好笑

還有爆笑版的海報勒~

我的愛~

這些製酒廠也有出品茶,台灣好像比較少看報sapporo出產的茶耶~

好陽光~

好爽朗的笑容呀~

賣的來源

上面是他們麥的來處~

這是一開始的酒  

一開始的啤酒,只有在這邊可以喝到ㄛ~我愛~

當然老大最開心的是可以喝酒囉~我則是逛紀念品逛的很開心...差點想買有星星的T-SHIRT了....

試飲區~

試飲區做的很漂亮,對了東京的惠比壽GARDEN BEER也可以付費試喝ㄛ~

自己卷來決定自己要喝啥呀~

我們選的是D,可以一次喝到三款~

還有冰淇淋

酒做的冰淇淋耶~

三個一起倒三種酒~

三位小姐各自負責不同的酒,很優雅的工作呀~

北海道限定...但我在好市多有看到可是好貴~

好懷念的罐子呀~ONLY北海道..上次在好市多有看到一箱900多耶~超貴的~

我喜歡左邊那個好好吃~

送的零嘴~左邊那個超好吃~我在機場也抱了一盒~

三杯~

三款啤酒 黑標 CLASSIC 開拓使麥酒

連燈也是星星~

燈也好可愛呀~

我的紀念品~哈哈ㄏ~~  

我買的紀念品呀~哈哈哈~~

後來我們轉戰旁邊的MALL,跟老大分開逛的好開心呀!看看時間我們決定快點坐車回札幌站,開始難得的血拼行程了。因為日本店家都很早關門,所以下手一定要快不然晚一點要回頭除了找不到位置外還關門了勒....

搭巴士回到札幌囉~  

公車回到北口,拍了JR札幌站後....就開始血拼了啦~

arrow
arrow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