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不到昨夜調整好的鬧鐘開始吵醒我們,天還黑黑的快速整理好後很順利的大概七點半就到月台上等待火車的到來。在月台上跟老大仔細回憶,我們兩個在台灣從來沒有搭火車旅行過耶。只有在日本有這種經驗,所以我們感覺很新鮮。而且上次去台東竟然是七年前跟安泰一起的員工旅遊,當時就有說要跟老大一起來。想不到一講就過了七年,我從20出頭的少女變成30歲的少婦....跟老大也從男女朋友變成夫婦...歲月不饒人ㄛ!!

快八點上了傳說中轉灣不減速還會壓車的太魯閣號,寬敞的位置並且沒有販賣站票。真的來花蓮一個很好的選擇,中途睡了一下其他都在看窗外。如果想看美麗的海請畫位提醒站員劃雙號位,我們的單號位就很殘念(笑)。

DSC_0022.JPG

10點出頭,到了花蓮。相對一路上的台北太陽很大宜蘭陰天,花蓮雖沒有大太陽可是也是熱熱的。先去領了回程車票,就到租車店領我們先預定好的車。意外拿到馬3,這三天我們剛好可以開看看我們都很愛的馬3。

看著地圖找了台九線,我們一路往台東出發。一路上天氣很奇妙,一下出太陽一下陰天有的路段還下雨。害我很擔心今天的關山行會不會泡湯,還好差不多快1點到池上的時候,太陽大的勒.....而且中途換我開,習慣了一線道直直一條路後感覺就還好。只是到池上的時候我熱到慶幸我除了靴子外還有帶拖鞋來......

DSC_0120.JPG 

吃飽飯本想在池上逛一下,可是這個小鎮好安靜而且我還踢到鳥的屍體整個嚇傻了我.....

下來天氣變差甚至飄點小雨,我們還是來到關山。

七年前第一次來這邊騎腳踏車是跟安泰同事,而且中途我還換淑華換了車偷偷跟gasper一起騎協力車。這段路的漂亮風景我一直記著,唸著要跟老大一起來...想不到都過了七年,當年的同事都結婚了。淑華,gasper,姿菱都是為人父母了。感覺過的好快好快ㄛ.....

DSC_0193.JPG 

沿途風景有些我還有印象耶,不過還是一樣很累。而且到中途一段路雨下很大,我跟老大還去躲雨。後來發現--下雨的真的只有那段路...真的是.....

結束關山行程後,看時間也晚了決定直奔飯店。看到書上介紹的豬血湯跟包子在路上會遇到想說先去買來吃,想不到在更生路上看到豬血湯..剛把車開進停車場老闆就說賣光了。剛把車停好要去買包子,櫃台就掛今日售完的牌子。我們只好直奔飯店...

到了康橋,算是便宜又乾淨的一間店。還幫我們升到四人房,大到不行。整理好東西後我們就拿著飯店給的地圖去台東市吃東西,就是正氣路是吧..

停好車吃了老台東米苔目及臭豆腐後,就飽了....本想走路去吃蕭家肉圓發現太遠,後來決定回去開車。還又繞去買寶桑湯圓,因為不知道怎麼點...老大說--綜合+紅豆湯,老闆娘不高興的說--綜合就是全部呀~還加啥湯...嗚~~台東人好兇ㄛ :(

等我們開車到蕭家肉圓後,呼...沒開..還好我們剛剛沒走過來 :)

回去後整個累到不行,不到10點就呼呼大睡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