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遇到父親節母親節都是很忙,而且會變胖的旅程。這周五還跟老大下班先奔去吃天讚--吃第二次了覺得好好吃ㄛ~~~
星期六去公館跟婆家一起吃易牙居,還不錯吃就是店內人很多。吃飽大家一起去台大散步,好多人騎腳踏車害我也好想來騎看看....
至於我家就決定找可以吃到飽的店,這樣才可以滿足我大胃口的老爸。跟老弟找一下資料,決定去一間有停車場的店。本來是加盟貴族健康鍋的,現在好像沒有了。
老大愛摸魚,我們到的時候老弟他們已經吃快一半了。靠碗婷的火鍋讓老爸吃飽一點,媽媽就一面喊吃不下一面又去逛逛然後繼續拿東西吃....
跟婆家父母比較常一起吃飯,跟娘家父母就比較少。一方面是生性節儉的老爸會唸,一方面是他們對西式料理沒有特別喜歡。所以大部份都是回家坐坐而已.....
看著老爸臉上歲月痕跡,也越來越覺得跟過世的爺爺越長越像。老爸很不會照顧自己又講不聽,希望他可以身體健康的過下去。
講到這種貴族世家類的牛排,我就想到一個小時候的故事。
當初中壢開了類似的店是在已經倒的遠東對面那排,現在好像還有一間吧叫--吸引力。第一次吃是媽媽的朋友帶我們去吃的,當時年紀很小覺得很稀奇。後來還跟老爸全家一起來一次,大食量的老爸還問說有麵嘛...服務生還很尷尬的說---裡面有附麵耶....老爸這件事還被我們取笑。在那個年代,偶爾可以上這些店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奢侈的享受了....
國中時候班上有個跟我滿要好的同學,當時我還不懂何謂有錢人(我也是到高中過後才體認到他家真的很有錢....)。他有天告訴我說,他爸朋友來他們家請他們家上牛排館,就是去那間吸引力。我正覺得哇好好ㄛ~可以吃大餐耶...他就說--那個一客一百的牛排很難吃耶,我第一次吃放在鐵盤上的。我之前吃的都是在瓷盤上.....那個才好吃肉又厚.....
傻眼了我,老實說那種厚厚的放在瓷盤上的我還是到工作之後才吃過....
果然偏僻的中壢還是有有錢人存在的,那位同學國中唸到一半就轉去念私立的。高中一畢業就去澳洲唸到碩士回台灣,雖然我覺得我一直都不懂她。不過記得她回台灣工作後跟我說--我到現在都沒有為錢煩惱過,戶頭的錢都給我媽媽管的...我也傻眼了...
哈,講太多...不過中原那邊的唐老鴨可是充滿我的回憶呀!有次還跟老大奔去吃,玉米濃湯超好喝的呀~~
最後,希望爸爸們都身體健康快快樂樂的....那是我最大的心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