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學姐寫的文章,真的很想大力的點頭說--我懂我懂....
雖然我去的地方是看的懂漢字的日本(沒辦法~我有嚴重哈日情節),但是我也是很享受去之前收集資訊努力規劃的過程。喜歡兩個人在陌生的街頭,努力的過著跟東京人一樣的生活。一起搭地鐵,一起看地圖,一起擠在餐廳吃飯。出國玩,不就是為了要享受那幾天當外國人的生活嗎?
其實自助沒有比跟團省多少,吃的可能也沒有比跟團好。可是一切的行程,去的地方吃的東西都是跟當地人一樣。可以跟當地人接觸或是自己尋找地點的過程,其實是旅行中最深刻的回憶。看著許多跟團出去的朋友,也不太需要做功課。一切都聽導遊說的話,也許吃的好住的好。可是回憶通常就是剩下照片,以及長到講不出的地名。
不要害怕做好準備是踏出自助的第一步,就算是看的懂字的日本。身在日本街頭,身邊的人說的話都是日文也都是聽不懂。我就沒辦法忍受人到外國,身邊充滿的是講中文的團員....
本來這次的蜜月我是打算到巴黎去過,就是單純的巴黎。逛博物館,鐵塔,羅浮宮,香榭大道。這是我原本的打算,我就是想單純的當個巴黎人。就算吃的沒有啥法國料理等等,我也覺得沒差。反正我也對吃法國料理興趣不高,我就是要單純的過。只是我沒時間好好計劃,我也考慮到預算的問題。當然最重要的是,想到每年要去日本的計劃就這樣被檔了一年。還好老大都很放任我去做,我就決定還是去東京。我跟老大說--雖然可以去巴黎很開心,可是一年不去日本我會傷心。巴黎還是有機會的,有一天我還是會去當幾天的巴黎人。
一但做了決定後,我就開始計劃。10天行程要把東京沒去的點去一次,外加箱根橫濱鐮倉。大致的行程已經排的差不多了,這次要住的是東橫INN的遛池山王店。靠六本木跟銀座很近。下來就等詳細的計劃了...
自助旅行果然很快樂,我相信有自己去規劃一次後,對當地熟悉程度會好很多。這個跟團總不可能會熟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