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Amykaku家看到她試做的牛丼,對於吉野家的這道料理非常喜歡的我,當然是一直放在心中的想說要來試做看看....

補完習後,順便到超市買了需要的材料。到了晚餐時間,迫不及待的開始做這到料理。不過唯一殘念的是我沒有買到牛五花肉或是她所用的肉,看半天我看到有冷凍的雪花肉。雖然是用來做火鍋用的,不過切片不會太薄,價錢又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於是我就選了。

在廚房東忙西忙的弄半天,終於聞到像樣的味道。滿懷希望的試吃一下後,雖然不是很像但也相去不遠的思念的味道。總是覺得吉野家後來出的豚丼差了牛丼一點,不知道現在到底吉野家開始賣牛了嗎?

這個晚上,吃著想念的味道,看到老大吃的很開心的嘴臉。我想,應該是滿成功的啦...

想試做的人可以參考以下這個網址

AMYKAKU-[習作]牛丼初體驗大成功



順便一提,我看不太懂那個柴魚醬油高湯那段。不過在超市看到柴魚醬油他是說以2:1的比例去調,所以一開的時候我是以2:1的水跟柴魚醬油去調的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