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農場後,時間還滿早的我們就挑了個觀光工廠去。玉兔鉛筆學校是最靠近的,所以就衝來了。一開始看到大門好奇妙,完全沒有漂亮的工廠感覺。走進去後我們先預約了DIY跟導覽,就開始在紀念品區跟旁邊一些展示區參觀。因為還有些時間,我就跟阿勇開始用館方提供的圖檔來拼。也算是打發了等待的時間~

IMG_4202.JPG

進去的大門是不是很奇妙,真的有工廠嘛?

20200912_115410+0800-4322454.jpg

國五會經過的隧道們,真的是國五替宜蘭創造了不少觀光財呀。

IMG_4205.JPG

可以跳跳跳~~阿勇一看到就衝過去跳了~

20200912_115457+0800-3281196.jpg

我們也有戴口罩喔~~~~

IMG_4207.JPG

最後一個雪山隧道~~~

20200912_115547+0800-3355444.jpg

好大的鉛筆呀~~~

IMG_4213.JPG

可愛的牆壁塗鴨跟小玉兔~~

IMG_4214.JPG

我們選的就是DIY+導覽喔。

IMG_4215.JPG

可以自己做鉛筆在筆身上塗鴨,然後帶我們參觀他們的工廠。介紹一些鉛筆的小知識~

IMG_4217.JPG

好多鉛筆,但我記得我小時候都是用利百代耶。然後特別漂亮的筆身亮晶晶的都捨不得用,到現在還有在我娘家擺著。哈哈~~~

IMG_4218.JPG

展示品區~~

IMG_4219.JPG

兔兔,剛好快靠近中秋。

IMG_4221.JPG

這是用鉛筆另一頭亮亮的地方做出來的拼畫,超強的~~

IMG_4222.JPG

就是這些,小時候我也特愛這個。然後都用力塗其實這些顏色出不太來耶~~

IMG_4223.JPG

有色卡,那個三角型裝滿了鉛筆印象中是一個單位.............導覽有教啦~~

20200912_120837+0800-2270342.jpg

我們在照他們給我們的樣板組圖案,阿勇一開始不太懂臉很困擾。

20200912_120838+0800-2166578.jpg

我想說愛心這個最簡單了~~

20200912_121306+0800-2481166.jpg

只好去指揮他拿顏面跟支數,他很忙的跑來跑去。然後要他一層一層擺,其實後來他就懂了。

20200912_121309+0800-2259036.jpg

就是像這樣,一層一層的排上去。

20200912_122301+0800-2377382.jpg

排好囉~~~~

IMG_4235.JPG

一起跟我們作品合照吧~~~

等到差不多12:30我們就集合準備去DIY,在一個很復古感的大教室。還有我們小學生時代用的書桌,桌上都有自己刻出來的分格線跟立可白寫了一堆標語。聽著他們介紹會給我們兩款鉛筆,一個是剖半要自己放筆芯然後黏起來。兩隻都要在上面塗鴨,然後套膜去包住。這是為了我們馬上要拿到做的,不然工廠是要烘乾24小時的。大家開始努力的做,很開心。然後就進入工廠去導覽,不過都不能拍照。但有幾個小知識很好笑,導覽人也很幽默會講笑話。譬如他會說他一直不懂為何上面附的橡皮擦那麼難用,老闆說好的橡皮擦太軟容易斷。小朋友上課打瞌睡會刺到,哈哈。還說為何另一頭要蓋鐵蓋會是有顏色,就是怕小朋友兩頭萷。大概上課就互搓對方了吧,講到這我以前也是兩邊萷呀~~~還有說只有色鉛筆他們出廠才會削,不然要是媽媽為了明天小孩上課要用。買了108色回去全部沒有萷好,會崩潰吧~~還有滿多的滿不錯的就是了~~

IMG_4240.JPG

右邊就是看起來很復古,我小時候會看到的建築。

20200912_123510+0800-3758158.jpg

阿勇的小學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這種桌椅呀~~

IMG_4241.JPG

一到教室就想睡~~~~

IMG_4249.JPG

很努力塗膠的阿勇~~

20200912_124510+0800-4219810.jpg

放上筆芯囉~~

IMG_4252.JPG

蓋起來後用抹布把膠擦乾淨~~

20200912_124743+0800-3871534.jpg

很努力徒鴨中~~

IMG_4255.JPG

考驗了我~~

20200912_125122+0800-3249072.jpg

會偷看我在畫啥~~~

20200912_125124+0800-3974760.jpg

我盡力了~哈哈~~~

20200912_130046+0800-1389922.jpg

他去跟導覽員搭訕~~~

IMG_4260.JPG

耶,我們的筆都好了喔~~~

IMG_4266.JPG

我們在示範敢越界,我打你。哈哈~~~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