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暖壽行我們選擇去三義住一晚,不像去年只是去BABY BOSS(反正他要關了)。特地不那麼早跟阿勇預告,也不講明去那結果他跟老師說去很神秘的地方。後來出發前一天又跟老師說我們要去北海道騎腳踏車,哈哈。不過爸爸健檢比較晚,我先帶他去看醫生。咳嗽又一點點鼻水又一點點,剛好有空檔去看也比較放心。接了爸爸已經11點快半,乾脆就直衝去苗栗吧。本來我今天中午去想去綠葉方舟,看看時間也不夠就去新月梧桐就好。但我有種是部門員旅沒參加到的複製版行程吧,不過餐廳還滿漂亮的。完全不覺得像遊覽車會來得點,也在三義街上整個很順路。

P1260253.JPG

靠近冬天了,藤蔓變的比較深。我看夏天來的照片都綠的很動人耶~

到達已經比較晚,店內人都用餐差不多剛好要走。我們火速的點了兩人套餐,結果阿勇不知道給我鬧啥脾氣說不要吃。當場被我們唸到爆炸,真的是帶小孩出門就跟身上裝炸彈一樣隨時都會引爆。一開始我們還覺得是不是點太多了,不過我們還是吃光光。那個芋頭排真的很夠味,開心。後來阿勇有乖乖的吃了些東西,真的是喔~~~

IMG_4364.JPG

他們得招牌綠豆糕,不是玩具啦給我排這樣。後來我們也有吃到,不錯吃中間有包桂圓。

P1260255.JPG

店內很漂亮,水泥抹牆加上室內的植栽。想不到是吃中菜的,不過他們也有下午茶套餐喔~

IMG_4367.JPG

再跟阿勇一起看他拍的照片,他笑的好開心。裡面好多去日本拍的,他都會跟我說這是那是那~

P1260257.JPG

MENU的封面~

P1260264.JPG

是梧桐花嘛?我一直想說三義除了木雕外我會想到油桐花,上次跟老大來三義也是來追油桐花的~

P1260268.JPG

送的烏梅醋,這種酸酸甜甜的我跟阿勇超愛。他一直喊再一杯再一杯~~

P1260270.JPG

開胃前菜,我很愛那個梅漬蕃茄。似乎也是他們的招牌,好好吃勒~

IMG_4378.JPG

蒸魚,原諒我沒有拍到MENU不知道他全名。不過我覺得普通,沒有到很驚豔。可能我以為他是豆酥鱈魚類~

P1260275.JPG

炸虎姑婆,菜包外面包著豆皮去炸。裡面很軟還有菜脯(應該吧),這道還不錯。

P1260276.JPG

我不喜歡沒有葉子的菜,這道我都沒有吃。就麻煩老大跟阿勇了~

P1260278.JPG

這個好好吃,我喜歡。芋頭酥軟都被我啃了~

P1260280.JPG

應該是甘貝雞蛋豆腐吧,還不錯很清爽~

P1260281.JPG

老菜脯雞湯,我的這碗是喝到後面才都胡椒。老大的是機乎整碗,他嗆到一直冒汗。其實我也不懂熬出來的湯為何要放那麼多胡椒勒~

P1260283.JPG

甜點,好吃。還有附上一杯很純的洛神花,我們在三義逛還真的有看到洛神花耶。我一直以為那是台東才會賣的~

IMG_4382.JPG

感覺是小狗屋~~

IMG_4390.JPG

他最近非常熱愛各種POSE,到底是那邊學來的啦~

IMG_4404.JPG

可愛的仙人掌,這天我們剛好看到辛勤的園丁(可以這樣稱呼他嘛)在除草翻土。

IMG_4406.JPG

園丁先生說有三隻貓,不過都躲起來了。這個是貓跳台喔,好幸福的貓咪~

IMG_4412.JPG

想不到提燈也開始有耶誕的感覺了~

IMG_4415.JPG

載媽媽出去玩喔~~以前我爺爺家也有這種腳踏車,超難騎我都會跌倒。

P1260284.JPG

中西合併的感覺呀~

P1260285.JPG

這個搖椅他很喜歡~~

IMG_4425.JPG

最近很愛我,常常都說我最愛媽媽你是我的公主。很撒嬌

P1260287.JPG

蓮花池但很熱鬧~

IMG_4431.JPG

跟爸爸自拍~

P1260288.JPG

貓咪的家~~超大我才會說貓咪很幸福~

P1260294.JPG

有蝸牛耶~~小小的在爬樹吸水吧~

P1260295.JPG

裡面的樣子,右邊的感覺就是貓屋~

P1260305.JPG

又來搖給我看~

P1260310.JPG

跳跳跳~~他說不可以踩到草地喔~

P1260323.JPG

要比爸爸帥就是推開爸爸讓他歪掉~

P1260325.JPG

準備要去開車囉,他們有自己的停車場。但假日如果車多也會沒位置停的~

吃飽後已經快要兩點半,我們先去F HOTEL入住。這次扣掉國旅補助,一晚不用1000還有200夜市卷超划算的啦。一開始還不能進房,我們先把東西放在旅館。不過阿勇很熱情跟櫃台小姐說謝謝阿姨,他都不太說話。然後就躲在後面去難過,其他人說他是姐姐啦第一次被叫阿姨傷了他的心。哈哈~晚上回來後,還好外面僅存一個車位被我們停到。不然還真不知道這邊要停那,因為他沒有室內停車場。只有外圍一圈應該連20台都停不到吧。進房後,很簡單乾淨的房間但浴室也太大了吧。周五的晚上前面的馬路有夜市,我們吃了夜市牛排阿勇玩了很多遊戲。這種很在地的夜市,真的很難遇到勒。至少我以前不是愛逛夜市的人,那已經是小時候偶爾的記憶~

IMG_4432.JPG

大廳,這邊上去會到餐廳。

IMG_4433.JPG

有兩部電梯,不過他是兩邊門開。像一樓這邊只能進去,出來門在另外一邊。

IMG_4434.JPG

右邊的就是被阿勇傷透心的姐姐,哈哈哈。晚上還剛好遇到他們在弄耶誕樹喔~

IMG_4535.JPG

我們的房間,很簡單。旁邊有衣櫃跟小吧台,右邊有化妝台。

IMG_4536.JPG

我一定要大推,他們竟然有暖氣耶。想到去年在長榮因為寒流來我們整個被凍到回家都生病,有暖氣我替他加很多分。

IMG_4537.JPG

我們家兩天一夜行李不多,這樣的衣櫃跟行李架剛剛好。

IMG_4539.JPG

不得不說他浴室好大呀,我們三個人都驚乎了。晚上爸爸還跟阿勇一起泡澡勒~

IMG_4544.JPG

簡單的遊戲室在大廳電梯的後面,所以如果從樓上下來一開電梯就會發現。開放時間:9:30~21:30

20191115_181121-4600100.jpg

夜市對阿勇來說就是這個五四三的玩具們~

20191115_181748-3971750.jpg

不太想吃飯,他一心只想回味剛剛看的攤位思考要去玩那個。

IMG_4545.JPG

老大是宵夜人,他點了夜市牛排的鐵板麵。一端上來我們傻眼,有夠多的啊~

IMG_4551.JPG

旁邊是開車車的,我們一直問阿勇要不要去他都說不要。可能一開始我們說你只能選一個,你好好想。他就一直不肯浪費機會在這上面,後來偷偷跟爸爸撒嬌說,我可以騎車車又去釣魚嘛?

20191115_184510-3623534.jpg

這個是釣好玩的,一次50然後滿了就倒回去。玩到你不想玩為止,後面有很多奇妙的玩具。最近走跳夜市兩次,深深覺得他們有相同的批發點。但對孩子還說他們才不在意,每一樣都好難決定喔。阿勇都會握住頭不讓釣竿亂晃,哈哈。

20191115_184925-4181752.jpg

這個他說好可愛,就擺出這個臉給我拍照。有看到後面那排玩具了吧~

20191115_190223-3474014.jpg

這個也是,阿勇玩的很開心。我們也很豪邁的一次開了一百,他還只給我玩一次不給他爸碰勒。

IMG_4562.JPG

我是在認真研究玩具,我看到在伊勢神宮阿勇吵著要買的橡膠弓。結果他沒有選,被我勸說選了夾娃娃機。一路很寶貝的提著不放勒~

20191115_190901-3279078.jpg

很高分喔~~

20191115_191412-5172328.jpg

這太難了,這次一個都沒有~

20191115_191854-3668776.jpg

以後還是玩至少可以拿到玩具的項目吧~不過這夜市超多在地人的,都還會互相認出來。

20191115_192402-4517588.jpg

這個我阻止他爸想花100,我說買50就好。一看就知道不好玩,我試了一棵直接彈進一分。

20191115_194439-1600178.jpg

回來後他開始玩,滿頭大汗。還跟一個弟弟玩的好開心,我在旁邊吃燒仙草然後交棒給爸爸後就上去整理了。今天好累~

20191116_070427-3076136.jpg

不管床多大都要橫躺一直踢他爸的孩子~

第二天吃了還算可以的早餐後,天氣很好我們就先外出去逛逛。旁邊就是3D彩繪階梯跟老街,不過這個老街是真的彩繪老街。不是那種賣了一堆一樣東西的老街,散步很舒服的。還看到很懷念的柑仔店勒~

IMG_4572.JPG

三義很有名的彩繪階梯,好長呀~他就在F HOTEL旁邊。

IMG_4573.JPG

看的出來是龍騰斷橋吧~

IMG_4579.JPG

最高點往下拍,我躲在右邊的陰影處。

IMG_4584.JPG

應該是石虎我覺得~

IMG_4586.JPG

好棒的柑仔店耶,立馬進去逛逛。

IMG_4588.JPG

好多糖果,一包5元。

IMG_4589.JPG

阿勇馬上有入寶庫的感覺,我們都不給他買。我到現在都還有小時候轉開紅色蓋子拿出一顆糖去付錢的印象,鄉下的柑仔店。

IMG_4593.JPG

外觀還滿復古的旅館,散步完要退房離開囉~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