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後我們就要來逛安藝,其實出發前有看過幾個大家都去的點。然後我發現,依我們開車來看應該一下就逛完了。但還是先來走土產之路,我們先來安藝車站邊的ちばんさん市場閒逛吧。這邊不止賣土產,有些還只有這裡才有限定版。我們還在這買了幕末志士的筷子,跟超好配的柚子胡椒。最妙的是他有賣農產品喔,就是當地農家種的野菜。我就看到草莓不小心又買了一盒了。

DSC_2848  

這是麵包超人的作者柳瀬嵩老師替土佐くろしお鉄道ごめん。なはり線的每一站畫的特色人物,安藝的就是這一個。 

DSC_2852.JPG

很多土產店也賣很多奇妙的東西,現在比較會買一些奇妙的紀念品回來紀念去過的地方了。

DSC_2854.JPG

這邊就是每個站的特色人物,很可愛勒~

DSC_2859.JPG  

離太平洋很近的一個古色古香的小鎮,來高知如果有多的時間可以來看看。這裡也可以無料借腳踏車~

離開後我就要去野良時計,這是一個來安藝大家都會去的點。他就是一個鐘,然後還不運轉了。是明治時代就有了,當地的地主分解的爸爸十歲時送他從美國帶回來的八角時鐘再組合上去。整個都是手作的喔,不過因為內部是私有地只能從外面觀賞。在當時大家都沒有手錶沒有鐘,所以真的對付近人幫助很大可以知道幾點了。旁邊有免費的停車場,後面有個小學校我們還去逛逛勒。

P1200119.JPG

就是他,來到這都會推薦來這看看。

P1200130.JPG

阿勇與野良時計,他手上握的是我好早之前就買給他要讓他蓋印章的。結果每次都忘了帶,不然就是帶下車時沒有章蓋有章蓋時沒帶下車。

DSC_7556.JPG

不是城堡迷加上看城跡,大部份真的就是荒地了。

DSC_7566.JPG

阿勇連拍,我也要入鏡~

DSC_7571.JPG

超愛擺pose的,我不能輸呀。但我擺不出花招呀~

DSC_7576.JPG

笑瞇瞇的好可愛~

DSC_7578.JPG

我輸了,他還不能停止~

DSC_7585.JPG

我拍他時爸爸側拍~

DSC_7587.JPG   

爸爸也側拍我,是說我的動作那麼扭曲是怎樣~後面如何是春天夏天都會種花喔~

DSC_7592.JPG  

遠方看到一個鐘樓喔,然後.....路上都沒有人。

DSC_7596.JPG 

我們往後面走去看看,好像有小學校。

P1200145.JPG

我忘了這是衛生所還是集會所,總之有個鐵溜滑梯。阿勇馬上說他要玩~

P1200152.JPG

這個其實小孩力氣夠的話是可以抱著盪的,但阿勇還不會。

P1200158.JPG

所以他當球推來推去,他覺得很有趣。

DSC_7599.JPG

剛好下課,他們很多衝出來騎單輪車。日本的小朋友要騎單輪車很奇妙,至於我為何入鏡是怕被學校的人當怪人怎麼一直拍他們只好裝做是拍我。

DSC_7605.JPG

安藝也被稱為童謠之鄉,有個有名作曲家在這出生。所以市內有好幾個這樣的紀念碑喔,我沒靠近看旁邊有沒有按了會唱歌的鈕。

DSC_7610.JPG  

站高高好驕傲的臉呀~

下一個就是去看日本三菱集團創辦人-岩崎彌太郎的故居,在龍馬傳中他是龍馬的好朋友。很有遠見,才能經商的這樣成功。而且他的家意外的有一點點的規模,因為我一直以為他是貧困起身的。因為龍馬傳內他總是髒髒的,衣服亂亂的。這邊有停車場,免門票可以來看看他的歷史。看看可以變的跟他一樣有手腕當上成功的商人嘛?我太晚了只能期待阿勇了。算起來我也在長崎看過他更漂亮的洋房,果然發達了蓋的規模就是不一樣。

DSC_7619.JPG

少年呀,要胸懷大志。 不好意思這是北海道的克拉克博士說的話啦~我們叫阿勇學他很聽話的馬上學,記得要像他一樣變有錢人喔。

DSC_7621.JPG  

旁邊可以看到他的家徽跟三菱的標誌,其實是有關係的。

 

P1200175.JPG

對,這邊又出現唱歌的碑。然後他真的會唱歌呀~~~~~

P1200178.JPG

大門,是不是沒有想像中富麗。

DSC_2887.JPG

其實一開始我還一直往這邊走,想說他的門應該會很顯眼呀~

DSC_2871.JPG

他的家,就這樣~

P1200190.JPG

旁邊有梅花跟櫻花樹喔,這時梅花開的正漂亮勒。

DSC_7614.JPG

旁邊這些就是茄子園喔~

P1200193.JPG

少年時做了夢,就把石頭拼成日本列島的樣子。然後說了日本列島在我家庭院,下面我有拍照片。

P1200196.JPG

就真的很簡單的兩個房間跟廚房,都可以想像冬天有多冷。

DSC_2877.JPG

茅草屋頂,跟合掌村的感覺很像。其實他的房子也是土牆,能保存到現在也很厲害。

DSC_7623.JPG

對面其實有間咖啡廳,不過只有老闆在。今天是平日更難看到觀光客了。

P1200201.JPG

他們家倉庫保存的消防設備,是可儲水打水噴水的設備。當地消防團幫他修復完成的~

DSC_7630.JPG

也是算滿壯觀的一個房子,他當年家境應該是好的吧。

P1200212.JPG

來個列島照片~

P1200214.JPG

自己想像吧~~不過看著看著有種跟他看過一樣東西的感覺,時光變遷他所留下的東西竟然可以保存那麼的久。

DSC_7632.JPG

三菱集團的社徽是岩崎家的家徽加上土佐藩主的家紋一起演變來的~

DSC_7633.JPG  

看一下剛剛那個消防設備,他叫龍吐水。

 

ちばんさん市場 : https://www.akikanko.or.jp/jibasan/

野良時計 : https://www.city.aki.kochi.jp/life/dtl.php?hdnKey=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