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40.JPG  

入口小小又不夠亮,想不到裡面別有洞天。公民所的伯伯很熱情,我對這邊有好印象。我想起陶淵明的詩了~

今天一早起床,天氣超好我頓時傻眼。本來我行程是今天去四萬十的,沒關係那就往安藝出發吧。今天第一個行程是要去伊尾木洞,一個台灣人很少去的地方。是個天然形成的石洞,牆壁有地球變動堆疊起來的樣子還有很多蕨類植物可以看。我也單純想說就進去洞口第一個位置拍拍照就走了,想不到事情沒有我計劃的那麼簡單。

DSC_2718.JPG

還是好愛他們早餐的地方,今天是周一人就少很多。果汁還有變化喔,深得我心呀。

DSC_2722.JPG  

高知的路面電車,可惜這次沒有坐到。當年我可以來回坐好幾次~

要來伊尾木洞除自駕外要搭車到伊尾木站(吧),不好意思沒有查(哈)。網路上的訊息或是遊記以日文居多,不過光是看照片就是個很漂亮的地方。竟然來到安藝,就過來這看看。開車來可以停在公民會館前或是對面的kマート,注意他就在大馬路的邊邊。別開到洞的入口,那條路很小很難迴轉的呀。停好車後,我們還進去公民會館上廁所。感覺這是個居民定期集會的地方,還一個人都沒有。直到我們走出來,在後面整理東西的伯伯才發現我們是遊客。還衝去拿了地圖給我們,告訴我們可以走一圈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走完了。不過他的口音好重我聽的很辛苦,開始的跟他道謝後我們就出發了。我還跟老大說這好大一圈,阿勇走的完嘛?走去入口的沿路上真的很鄉下,就是像我奶奶家的感覺。還好入口是有看板的,否則真的很容易錯過耶。

P1190869.JPG

開車來的可以把車子停在這邊,裡面還有洗手間可以解決生理需求。不過進去要脫鞋子喔~

P1190876.JPG

一下車就開始擺pose的孩子~

P1190870.JPG  

真的有告示牌說可以停車的,右上的白牆上寫的kマート那邊也可以停車。

DSC_7515.JPG

用力吸氣~~~

DSC_7517.JPG

他在吹蒲公英,哈哈哈。春天到了路邊的蒲公英都超大一個的~

DSC_7520.JPG

炊煙裊裊的,很鄉下的地方。路上還半個人都沒有~

P1190878.JPG

伯伯給我們的地圖喔,如果怕鞋子濕的公民館可以借長靴。

P1190887.JPG

路邊會有看板告訴你入口在那~

剛進入口的時候阿勇看到黑黑的還說他會怕,一下子就整個視野寬闊起來又明亮。不過因為濕濕的,我們都還是會要阿勇小心走。然後就慢慢前進拍照,想不到路越來越困難。爬上爬下還有攀繩,我們兩個真的是很擔心的牽好阿勇。還好他很勇敢又聽話,都會跟著走小心走。還會擔心我有沒有跟著下來,所以莫名的我們就走完整個洞內。其實也因為這樣沒有很專心看,我就隨手拍了照片。真的很神秘的一個地方就是了~

DSC_7525.JPG

走喔,跟媽媽一起進去探險。他後來都會說我去日本有去探險~

P1190889.JPG

對,這就是他的入口。是不是很容易錯過,旁邊還有房子勒~

DSC_7528.JPG

旁邊還有水,所以夏天來我想應該很涼爽。阿勇跟老大的鞋都防水,只有我沒有~

DSC_2737.JPG

小心落石呀,還有公民館可以借長靴。但因為我們來的前幾天都是好天氣,地上其實小心點是不會弄濕的。但如果水位比較高可能就需要了~

P1190893.JPG

跟他說地圖給你,他就很認真。還會指路喔,雖然都指錯了。

P1190898.JPG

小心的跟阿勇說,來跟著爸爸走喔。

DSC_2740.JPG

入口這段是黑的,前方有漂亮的陽光等著我們。

P1190906.JPG

都很擔心他了,還硬要走在那上面。我們都要提醒他說綠綠的地方要小心,會滑倒勒。

P1190910.JPG  

回首來時路,是不是別有洞天。

P1190917.JPG

旁邊有很多厥類,可惜我們不懂。

P1190920.JPG

就當做來散步慢慢的前進,有光照的地方真的很漂亮。

P1190924.JPG

喜歡陽光打在綠葉上面的感覺,我如果離太遠阿勇都會翻過來要我快點跟上。

P1190928.JPG  

這樣的光影我也很喜歡~

P1190942.JPG

沿路其實都會有指標,告訴你該怎麼走。只是有些路對四歲小童來說太艱難,我們都傻眼了。

P1190948.JPG

這些都還可以,頂多是跨過小小溪水這樣。

P1190951.JPG

有大石頭要把阿勇拉好好,很怕他滑下去。

P1190955.JPG

有看到路邊的指示了嘛?我們就是這樣慢慢的前進~

P1190956.JPG

路是真的比較濕啦~但是小心走還好,是不用到跟公民館換長靴的地步。

P1190962.JPG  

阿勇到底知道他剛剛走了小小溪,我們心中多擔心他滑倒或是踩空嘛?他都很成熟的說:好,我知道。

P1190970.JPG

然後還有這樣窄的上坡,阿勇還是在看地圖。

DSC_2743.JPG

很神奇的是我們在很低的地方,我想上面應該可以看到我們在裡面。出去後我有看一下,樹太多其實看不清楚勒~

DSC_2755.JPG

這樣也可以拍全家福喔~

DSC_0190.JPG

看的出來這條階梯上去後路很抖嘛~

DSC_0191.JPG

阿勇的包包裝著自己的傢伙,很棒的都會自己背著。

DSC_2757.JPG

我好忙的在看行程跟聊天,還有回同事問題。

P1190972.JPG

這是我們走的路,在台灣都不會帶阿勇來為何來日本我們要這樣勒。我不停的問自己~

P1190979.JPG

我喜歡這種光~~眩しい

P1190982.JPG  

老大表示,為何要我們上上下下。那個小樓梯是要四歲孩子怎麼下去呀~~~~

P1190986.JPG

走路都要他拉著旁邊的繩索,不知道對他來說他知道住是啥意思嘛?

P1190989.JPG

看到箭頭跟繩索了嘛?我們傻眼了,還好一關關的過。

P1190994.JPG

因為不高,所以爸爸先下去。阿勇踏一格後爸爸直接抱下去,我有錄影片。他還馬上擔心的說要拉我,好貼心的孩子~

P1200003.JPG

剛剛走過的橋~

P1200005.JPG

這個真的太難了,爸爸只好抱起阿勇了。

DSC_7551.JPG

比起前面這段路算輕鬆了吧~

P1200008.JPG

但還是要好好牽著他,有一直跟他說不可以踩綠色的地方會很滑喔。

P1200012.JPG

好可愛的厥類,也是休息一下才觀察旁邊的植物呀。

P1200013.JPG

遠方又是上坡,爸爸表示他可以。

P1200018.JPG

伊尾木洞的瀑布區,很小一個。但池水很漂亮。是藍綠色~

P1200021.JPG

然後就是一串很努力向上走的路,旁邊是以繩子可以啦。但還是要抱著阿勇上去,不然他腿太短。

P1200025.JPG

然後老大還要翻過來拉我,好辛苦。

P1200031.JPG

我們已經要爬出洞外,所以一路都是這樣的上坡。

P1200033.JPG

小小的階梯,我們真的跑來日本爬山是吧。

P1200041.JPG

前進前進,一路要鼓勵阿勇說你好棒都跟著一起來探險。

P1200042.JPG

這是竹筍嘛?應該不是~

P1200046.JPG  

他好可愛,葉子的中間竟然有紋路耶。

其實這段路不算長,出來後就是人家的房子跟田。當天上空一直有直昇機在飛,一面寫的同時我一面耳朵都還有當天的聲音耶。走過農家的房子,又看到很多布做的假人。我不懂四國地方為何要這樣,去年在島波海道也有看到。德島的深山中還有一個擺滿假人的村落,其實很嚇人好嘛?我都想那下雨的時候還要奔出來收耶~

DSC_2766.JPG

出來囉,太陽好大。我們一家探險成功~

DSC_2768.JPG

對,整排假人。他們還很忙~

DSC_2773.JPG

這個我奶奶家也有耶,在台灣可以說是古董了吧~

DSC_2777.JPG

阿勇融入了,哈哈。一開始我們叫他去坐下,他以為是要坐麵包超人那台勒~

P1200049.JPG

是不是很不懂,還穿好好的衣服有的有臉~

P1200050.JPG

幹麻下棋啦~

P1200062.JPG 

這是陪小孩玩嘛?其實真的有說不出來的詭異感,如果今天是陰天的話我應該不敢拍照吧。

地圖上說有個可以眺望太平洋的地方,走著走著我們也看到了。真的很漂亮,想著台灣的東部也可以看到太平洋耶。透過海世界是連在一起的,好神奇。回到公民館洗手尿尿時,伯伯從辦公室追出來。拿了包餅乾給阿勇也分我們試吃片,還說是禮物。真的很客氣,而且很好吃喔是真的整整一大包喔。後來在土產店還有看到一包要300日幣勒,好有人情味的地方。

P1200071.JPG

遠方出現太平洋,要是夏天來田裡有稻穗的話就更美麗了。

P1200077.JPG

看著這邊的高地跟下面的平房,我竟然想起海嘯要怎樣跑的新聞。

DSC_2799.JPG

想必是公民館的廣撥車吧,好可愛好有人情味的地方呀。

DSC_2802.JPG

出現在珍奇百景的地點:寅さん地蔵,當初他們希望寅さん<男はつらい>可以來高知拍戲,第49作都決定要來這拍了,渥美清卻過世了。所以當地人在這做了這個地藏紀念,哈好好笑。我以為這部只會在東京拍勒~

DSC_2728.JPG

簡單的公民館內部,很多看起來就是聚會的東西。還有量血壓的機器勒~

DSC_2729.JPG

進來記得脫鞋子喔,裡面有拖鞋可以替換。

P1200087.JPG  

開心享用伯伯送的仙貝中,很好吃喔。 

 

  

簡單的介紹: http://tw.visitkochijapan.com/things_to_do/nature/ioki_cave.html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