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岡山機票是虎航開放冬季票時搶來的,但其實加一加也沒有很便宜。沒辦法要搶大連假就是這樣,我們要從岡山進出一路往四國去。票好了,我大概先順一下車程就訂了房間。不過等到真的開始慢慢排行程,我發現如果是搭車我們會很累又很卡緊。四國的JR真的不多加上車程都拉很長,想著一個小鬼在身邊這點樣鬧。最後我們決定一路開車吧,就先去JARAN租好車。不過可怕的四國過路費,有沒有ETC差很多。我的行程買SEP沒差很多,因為最貴的瀨戶大橋還沒有包括。這次租的平成租車剛好有ETC卡租借,一次324日幣。最後還車用現金支付就好,立馬寫信去租了。而且四國假日用ETC還有折扣了,這次九天我們開了1300km。光ETC就花了一萬六,還好有ETC卡。所以強烈建議來四國自駕,要算算用SEP好還是借ETC卡好。

DSC_2298.JPG  

陪了我們好幾天的大發,車內滿寬的。只是放行李的地方比較小,我們兩個行李箱是站著。但還好,我們家夠用就是了。

因為這次出發是11:10的飛機,我們決定省錢的搭機捷去。雖然出發的早上下著小雨,我們還撐傘帶著阿勇一路走去火車站。上了火車換機捷都很順利,也沒有遇到上班人潮。如果不是很早的飛機,坐機捷還真的很方便勒。

DSC_2261.JPG

在火車上說他好累的阿勇,但還是跟隔壁的阿姨聊起天來。順便告訴人家我們要去日本~

不到九點我們就到機場了,人還不多很快的就掛好行李。看時間充裕我們就去B2的美食廣場吃早餐。阿勇立馬點一個草莓派吃,還沒有出發就進入草莓模式。我們也吃了漢堡王早餐,早上這樣不趕也很好勒。悠閒的過了海關,我們這次沒給他去玩溜滑梯就慢慢去等飛機開吧。

DSC_0003.JPG

他一樣給我只把草莓吃完就說他吃不下,然後我吃著寂寞的派呀~

DSC_2265.JPG  

漢堡王旁有這個幼幼版的溜滑梯,明顯他就大很多還是跑去玩。還交了兩個朋友,離開還一起說掰掰勒。

DSC_2272.JPG

在等飛機,虎航最愛的地面作業延誤所以延遲登機。但是還是會準時甚至提前到目的地就是了~

DSC_2278.JPG

登機口,還好這幾次搭廉航都有登機門不用搭車子去了。

DSC_2281.JPG

看飛機等上機也要自拍的父子倆,這次阿勇出發到現在表現的很好。

可能早上這樣走來他有累,難得的一上飛機他就睡著了。感恩機捷,以後出國都帶他坐機捷好了。不然上次他真的給我們一路醒到岡山,一上巴士才睡著整死我們了。看到他睡著,我們兩個趕快跟著睡,結果沒多久機長廣撥他就被吵醒了。啊~~~~~~~~~

DSC_2283.JPG

看到他自己說他想睡覺我們真的好開心~

DSC_2284.JPG  

這次準備了比較難的世界地圖給他貼,他自己貼的很開心雖然歪歪的。不過都不用我們在旁邊盯著他,這點很好。

有上次的經驗我們選了第二排的位置,因為岡山機場出關非常的慢。上次我們坐最後一排,出關等超久。不但最後一個過海關,出來連轉盤都停了兩個行李都在地上等我們。這次我們很快就出來,很快拿了行李後就先去便利商店買午晚餐。買好了我開始找租車公司的接待人員,但在停車場等了很久都沒有看到。我就自己回出關口找,就看到他拿著牌子寫我的名字。我上前表示身份後,旁邊的觀光中心得人還說了"よっかた。"想必他們剛剛都很傻眼怎麼沒有人出來了吧~我也沒想不到早出來會遇不到人,等到整班飛機的人都上接駁車往車站去了。還好租車公司還滿近的,上了租車公司的接車後就往租車公司去了。

DSC_2290.JPG

對,他真的叫岡山桃太郎機場。就跟高知龍馬機場、高松讚歧機場是一樣,很有地方的特色。我還滿愛岡山這個中間點,很方便。

DSC_2293.JPG

每次出關他們都會有人在門口歡迎我們給觀光手冊,看到小孩都會給他們汽球。每次阿勇都選這個寶劍,然後都被我們假裝遺忘留在第一天的旅館

DSC_0007.JPG

等爸爸處理公事,阿勇看到停車場的精算機一直看。接下來幾天我們還滿常用到精算機的~

DSC_2294.JPG  

租車公司的小姐,載我們到店內去取車。

剛剛在停車場看到的另一台接車也是台灣家庭,店內有講中文的人員在講解。我說沒關係我們租過車日文還可以,於是就講解簽名跟現場加買NOC後我們就準備出發了。這台車很類休旅車,還滿大台的可惜不是油電車。這次我先把保暖用品、阿勇吃飯傢伙裝在旅行袋丟在行李箱,一整袋拿出來放車上好方便呀。設好導航,我們先往兒島出發吧。上車後我們開始吃起飯團,然後往後一看我才想到我買的稻荷壽司是我要吃的怎麼整盤被阿勇吃光了啦。好吧,他餓了~

DSC_2302.JPG

看到牆上的採草莓情報,我的心也好開心。因為明天我們也要去採草莓呀~

DSC_2305.JPG

在那邊玩店內小車子,很忙的孩子。

DSC_2306.JPG

我很認真的在對資料,聽講解。主要是講發生事故一定要通知警察跟事故中心,還加他們的line可以互通訊息。

P1190164.JPG

上車囉,這兩次都是增高墊。阿勇一個轉頭啃完我整盤的壽司~

P1190166.JPG

這段出機場的車道是沒有收費的喔,一路筆直向前開。

P1190168.JPG

很新的車,我有嚇到。很順利的落地一小時後我們就可以出發了,其實出發前的天氣預報都不美妙。昨天才大翻盤,但我行程前三天也都翻盤了。

P1190169.JPG

很開心開車的老大~

P1190170.JPG  

這段像不像國一的新竹段,不過我們到兒島也開了半小時就是了。

 實用link 租車公司的link不錯喔,還介紹很多資訊勒~

平成租車:https://www.heisei-car.jp/global/tw/contact/company.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