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去日本的路上就是在計劃去日本的路上(笑)。是的,我們又去了趟日本。短短的五天行程,於是乎我又開始自做孽的寫不完了。其實就是很簡單的看到虎航的機票我們可以接受,又剛好周邊有想去的地方。重點是,其實我很愛五月的天氣。涼涼的又有太陽,是個很舒服的天氣。如果你沒有特別想看的景色,又怕熱怕冷的話五月真的是很舒服的日子喔。

DSC_0017.JPG

阿勇已經是個會搶著要自己推行李箱的小孩了,聽說前一天在幼稚園講整天他明天要去日本玩。小小年紀的他,其實也是很期待的勒。

因為虎航是11:30起飛的班機,我們預訂8:15的機場接送。這次可以跟平常一樣時間起床,準備買好早餐才出發。這早阿勇還睡不醒,我叫他說起來喝奶奶喝完要出門囉。他揉眼睛很乖的起床,阿勇是個沒有起床氣的孩子。一直都是這樣。因為班機卡在午餐時間,我們大人好解決,我們買了三明治買了麵包要讓阿勇再飛機上吃。

DSC_0001.JPG  

在汽座上來會翹腳,超愛翹腳。常看到他晚上也是翹腳睡覺勒,這次一樣上車以為下車就到日本了。跟他說是到機場,他還很疑惑~

本來還滿擔心剛好遇到上班時間會不會很堵車,但還好只有下內湖比較多人外五楊還滿順的。至少我們九點就到機場了,還去找領WIFI機的地方。然後再過去辦手續,也還好沒有很多人。連通關都少好多人,不要擠一大早的飛機真的比較輕鬆。這次行李出發買了30KG,有好好計劃要帶去的東西。出發是總重是25KG,阿勇很愛幫忙到行李箱都要上輸送帶了他還衝進去。當場地勤跟我們都一直阻止他,他也被我們罵了一頓還不高興勒。直到我拿出預藏的軟糖他才跟我和好,越長越大脾氣也越來越多勒。

DSC_0003.JPG  

整個很在乎他的黃色行李箱,還一直把手放上面增加重量。

通關後,我先請他陪我去吃早餐。再查一下傳說中的KITTY遊戲區在C3登機門那,時間很夠就帶他去那邊玩耍放電。希望他上飛機可以好好的睡覺~結果失敗,他整個都不肯睡,吃了三明治陪他玩貼紙。我還跟老大換手換我休息跟吃泡麵,機上的泡麵一碗要90呀~~~結果阿勇一直體力滿滿到下飛機....

DSC_0020.JPG

上次阿勇來這個玩的時候還好小,後來出去都沒時間過來這邊晃晃勒。

DSC_0024.JPG

轉摩天輪很開心,他還說他要一直轉一直轉~

DSC_0026.JPG

我來偷偷自拍一下,躲遠遠看這樣會不會比較瘦。

DSC_0028.JPG

終於來到Kitty登機室,在C3登機口這。有溜滑梯可以給他跑跑~

DSC_0034.JPG  

玩的很開心,還會看後面的飛機~跟我說媽媽好大的飛機喔~後來有幾個小朋友來,他們也一起玩的很開心。我以為他這樣會放到電....

DSC_0010.JPG

虎航登機Delay,我們只好坐在旁邊等。給阿勇這樣看飛機~

DSC_0012.JPG

第一次搭虎航,印象還不錯勒。空服員都還滿熱心的,也讓我們有帶小孩的可以先登機。

DSC_0014.JPG  

連這也可以教朋友,然後兩個開始跳舞跟比較單腳站。

下飛機後因為我在最後一排,也算很晚才下飛機。還沒走出空橋就排隊了,我還想說怎麼在排隊。原來小小的岡山機場,一進去就是海關了。一開始只開放三個窗口,所以動作很慢。最後同時有四個窗口,但是我們偏偏排到最慢的。我們一家三口是最後出關,出來後行李都已經躺在地上等我們了。不過好處是本來覺得會坐到4:15的車子,但一出來就有車子耶。當時才3:50而已,接駁車也是會跟著飛機時間出發也太妙了。所以我們幸運的上了接駁車,然後阿勇就躺下開始睡覺了。出關50分鐘,車子30分鐘我們就來到JR岡山站了。

DSC_0016 (2).JPG

虎航的飛機,是3-3的窄體客機。

DSC_0020 (2).JPG

小小的機場,一出關就是大門,再走出來就可以直接上車了,2號站牌去岡山車站。

DSC_0021 (2).JPG

接駁車,因為我們比較晚出來坐的是第二台車。比較少人坐了,第一台車是滿滿的人所以先出發了。

DSC_0024 (2).JPG  

買票就在販票機買,單趟760。買票後上車前給司機看就可以了~

DSC_0040.JPG

在推觀光的機場,出關口有人在發觀光傳單。看到阿勇小朋友,還給他這個汽球喔~傳單的pdf檔在這 : https://www.okayama-airport.org/information_book

DSC_0042.JPG

沒幾下,他就睡著了....終於,但是這趟車才30分鐘呀~

DSC_0036 (2).JPG

這是暗示我嘛?

DSC_0045 (2).JPG

小兒科也太可愛了吧~

DSC_0056.JPG

腳踏車大軍,日本其實腳踏車很方便。岡山也有類似ubike的車可以租借,但就是沒有親子車。

下車後,我們這次住的東橫INN東口就在Bic Camera那。還好有電梯可以直接上車站內的穿堂,再下電梯就直接到東口外的廣場了。一出來就看到桃太郎的雕像,跟街頭演唱的人。我13年來時只在岡山轉車,完全沒有出岡山車站。所以來到車站外面,我還覺得挺新鮮勒~

DSC_0066.JPG

下車的地方,回機場也是在這邊搭喔。我們拍照的位置就是電梯處,上二樓就可以直接穿過車站到東口了。

DSC_0067.JPG

穿過車站,這邊有さんすて可以逛。雖然我沒有進去,但是一眼就看到GU。還有很受台灣人推荐的VIA INN,真的就是在這邊進去。

DSC_0070.JPG

電梯下來就在外面的廣場,很好笑的是第二天我們都眼殘沒有發現電梯入口。

DSC_0071.JPG

桃太郎要去打妖怪囉~

DSC_0072.JPG

走商店街進去比較方便,裡面有大國藥妝。第一個叉路左轉就會看到東橫INN了~

DSC_0073.JPG

很大的岡山車站~

DSC_0074.JPG

回到東橫放下行李後,我們就準備去AEON 覓食了。第一站先來公車案內所買明天要去小豆島的車票跟船票~

DSC_0076.JPG   

跟台灣一樣的ubike,岡山是ももちゃり : http://momochari.jp/ 。但我剛剛看了一下,外國人要租用在一開始會員登記滿困難的。要到窗口登記外還要地址跟電話勒~沒關係,反正他也沒有親子座位我也沒辦法騎呀。

岡山機場 : https://www.okayama-airport.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