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搭車直到我們下了彥根站再走到彥根城,中間還穿插我去買郵票。近城內的買票處沒多久就開始下大雨,這段路阿勇都在睡。一直到要看彥根貓,勇爸在那斗雨衣才吵醒阿勇。可惡,幹麻站推車旁邊抖雨衣呀。

DSC_5781.JPG

一出來就看到彥根的城主像,天氣很陰很冷好擔心呀。_

DSC_5784.JPG

彥根貓的頭就是井伊家的頭盔喔,好像兩根象牙勒。

P1040491.JPG

沒有走很久就會來到彥根城,因為離見面會還有時間我就繞去買明信片了。

P1040499.JPG

城的對面還有幾間教堂,我覺得是種很奇妙的感覺。日本文化跟異國文化並存的感覺~

P1040501.JPG

連銅鑼燒都要印上彥根貓的樣子,其實來這到可以發現他們對推廣吉祥物很認真。不過彥根貓是真的很可愛啦,因為他是貓呀。

DSC_1281.JPG

這裡也有子供飛出注意的招牌耶,好寫實呀。

DSC_1293.JPG

往郵局的路上是住宅區,很多這樣造型很漂亮的一軒家。感覺就是有錢人呀~

DSC_1298.JPG

這個郵局好大呀,店員也很熱心。我這次唯一碰到很怒的就是天王寺mio的職員,態度超差的。

DSC_1302.JPG

這是一間飯店,門口放了好可愛的神輿。旁邊依然有彥根貓鎮守勒~

DSC_1304.JPG

城內的郵桶上面竟然有彥根城的樣子,好特別呀。

DSC_1306.JPG

彥根城內高一點的位置就可以看到琵琶湖了,這一天下雨我們又有推車就沒有進去了。

DSC_1308.JPG

旁邊都是櫻花,超漂亮的。忍不住覺得來滋賀賞櫻也不錯~

DSC_1309.JPG

其實時間基本上都不太會改,可以參考彥根城的網站。連下雨也不會取消,不知道颱風或是爆風雪會如何勒?!

DSC_1315.JPG

阿拔還跟我說,彥根城很高不好爬。基本上下雨又有推車,不管在那都不好爬吧。

DSC_1316.JPG  

我詢問下雨是不是還有見面會,他們說表演的地方有屋簷不會淋到雨。還是會舉行的喔~

雖然下雨還是有彥根貓的見面會,我們本想推著阿勇過去。結果砂地根本推不動,我們只好把他帶下來。一面輪流撐傘陪他,結果大腿超酸的。但是因為下雨人就很少,我們就只好撐到最後不然會沒有觀眾勒。但會不會其實他們也在等我們離開,好可以提早收工呀!彥根貓好可愛喔,還會刷臉臉動作還很慢。不難理解他的高人氣~

DSC_1317.JPG  

彥根貓的表演就在入口售票處的對面,開始前都是關起門的。我們車子推不過去的沙地,整個卡住。

DSC_0550.JPG

呦出來了啦~這個時候雨很大,相機都可以拍到雨絲了。

DSC_0557.JPG

我跟彥根貓的合照喔,這把傘後來掉在彥根了啦。嗚~~~

DSC_0558.JPG

爸媽要輪流一面撐傘一面當人工椅給阿勇坐,來人呀爸媽真的很辛苦。

DSC_1318.JPG

其實他表演的動作很慢,還會拿反。但他如果定格腿翹出來就好可愛呀~

DSC_1324.JPG

但是也逗的阿勇哈哈笑,老大說他上次來時很多人小朋友也都呵呵笑。

DSC_1331.JPG

這段他把愛心拿反了,還一直擺pose。

DSC_0584.JPG  

工作人員還會一直跟他說,你拿反了。然後要他轉正,他轉正是一點一點的轉。很好笑~

DSC_0600.JPG

轉正了,還要定格給我們拍照勒。

DSC_1342.JPG

最後是拿花喔~

DSC_1344.JPG

臉皺了,工作人員會拿刷子幫他把毛刷順。

DSC_1347.JPG

這個搖鈴,他會一面搖一面360度轉。

DSC_0608.JPG

來合照,結果他跑超開的啦~

DSC_0611.JPG  

成功的合照囉~

只是雨太大,我們看完表演也沒有進城就先去旁邊的夢京橋街道逛逛。本來想買紀念品,但雨一直下我們就先找間咖啡廳躲雨。躲到沒雨走出來時店家也關的差不多,還好至少有一間店有開讓我們買些紀念品。這時距離晚餐又還有時間,夢京橋的餐廳都剛好在午休時間。有開的可能在2樓,我們有推車很麻煩。我們就想說去車站那看看有沒有吃的好了~

DSC_1355.JPG

這條叫夢京橋是個很古色古香有餐廳有紀念品的商店街,不過我們來時雨真的很大。

DSC_1357.JPG

躲進有暖氣呼呼吹的咖啡廳,我們來吃個下午茶吧~

DSC_1358.JPG

我點了杯柚子茶,暖暖甜甜的。讓我想起高知,那個柚子很多的地方。

DSC_1360.JPG

這間店有賣義大利跟蛋糕,店內還滿多人的。我們在這休息滿久的,直到雨停了。

DSC_1363.JPG

耍寶阿勇,他們都會提供蓋毯。不然我們都濕潤潤的,所以對店內的溫暖我好有印象。

DSC_1365.JPG

放空的媽媽跟吃動物餅乾的阿勇~

P1040509.JPG

一起自拍,阿勇今天睡很長的午覺勒~

P1040511.JPG

還會比ya~

P1040513.JPG

幫老大點了杯拿鐵,好舒服到我們都想閉眼睡覺了。

結果這時雨非常的大,我們超狼狽的。在前站都看不到有餐廳,還走到後站才發現遠遠看到的那個aeon是過不去的中間是高速道路。然後我還掉了一把傘,超氣的。我還跟老大說 - 我討厭彥根。最後我們決定回近江八幡吃,至少他後站冒似有個MALL。而且一直到近江八幡,地板都是乾的。到底是為何我們去彥根就下雨啦~

DSC_1367.JPG

彥根站的電梯入口旁邊有這間店,可是有推車真的很麻煩很多店家都不方便進去勒。

DSC_1368.JPG

車站的穿越道就有這個武士袍,我們來回走了好幾次呀。

DSC_1369.JPG 

很爽只顧著吃糖果的孩子~

這個mall雖然看起來有點年紀了,樓上餐廳也不多。但是我們發現一間類似家庭餐廳的,而且價格都很便宜。還有很多很奇妙的大份量餐點~最妙的事我們在吃的過程,竟然遇到三桌台灣人耶。是這裡有很多台灣人嘛?明明白天在逛的時候都沒看到呀~

P1040517.JPG

等上菜我們再自拍,阿勇忙著吃冰塊~

P1040518.JPG

我點的牛肉飯,其實還滿好吃的。盤子跟台灣的薩麗雅好像呀~

P1040519.JPG

老大點的是大份量的蕃茄義大利麵,吃的好飽~

DSC_1372.JPG

中間那兩道綜合大份量料理,讓我們很無言不知道要說啥呀~

DSC_1386.JPG

光是挖著冰塊他就好開心呀~

 

DSC_1387.JPG

日本的某些餐廳,他們的禁煙區跟非禁煙區竟然是門進來往左跟往右走的分別。我都流淚了,這樣是有差嘛~

DSC_1392.JPG

兒童餐,就是很標準的咖哩飯跟漢堡排。阿勇也有吃光光勒~

DSC_1403.JPG

就是這間啊,我相信帶小孩很適合來這喔。

吃飽後一樣一起去樓下超市採買,就回大津去了。這次大津站內的比利時鬆餅有開耶,我馬上跑去買。不然經過都覺得好香~放到隔天往大阪路上吃,好吃好吃。

DSC_0614.JPG

來日本阿勇都會要這樣搭超市的手推車,完全是很自在。這次我們有小心不給他偷吃草莓囉~

DSC_0615.JPG

我最愛喝這個,各種口味的豆乳。抹茶最常買,他是我回到日本的鄉愁~

DSC_1404.JPG

剛剛買了個洗澡的玩具給他,可以噴水。他一直跟我說媽媽前面破洞了啦~

DSC_1406.JPG

好多鬆餅,難得我竟然會想買。

DSC_1411.JPG  

這也是我們的鄉愁,來日本都要喝~

----實用link----------------------------------------------------------------------

彥根城 : http://www.hikoneshi.com/jp/castle/

夢京橋商店街 : http://yumekyobashi.jp/shop/

COCOTE : http://yumekyobashi.jp/shop/cocotte/

イオン近江八幡http://www.aeon.jp/sc/oumihachiman/

KITCHEN GOURMENT : http://www.aeon.jp/sc/oumihachiman/shop/store/food-13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