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就決定要在伊根住一晚,就開始看每一個舟屋的住宿。我一開始想說嗯,我一定只能住一天一組的。因為怕小孩影響到別人,偏偏有名的鍵屋、藏、まるいち的含餐價格都讓我倒吸一口氣。其他間的住宿分享文又少的可憐,真的很頭痛。畢竟去了一定要住到舟屋,於是一開始我先鎖定有含餐一天一組價格不要太高的。本來我先找了倉忠跟たいせい,也準備好打電話去訂房。結果倉忠跟我說他們想休息一陣子,就算我是九月打去訂12月的。たいせい直接跟我說滿房,登愣。我整個傻眼,只好再翻呀翻看到雅的臉書。也有一些分享文,於是我先線上寫mail試看看鍵屋隔天打電話去問雅。第一次雅跟我說他們沒有三歲小孩的棉被,我以為他是軟性拒絕我就跟他道謝掛上電話。晚上看到鍵屋回我說12月要10月才能訂,但我不能等不弄好我不甘心。本來老大還說那還是放棄去伊根。講笑話伊根是我此行的重點耶。於是第二天我又打電話去給雅,跟他說沒棉被沒關係。她就讓我預訂了,我還加訂了早餐。搞定好住宿真的是放心很多了,只要在抵達日本那天再撥電話過去確認就好。轉眼間,也到了入房當天~

DSC_5156.JPG

終於可以親眼見到圖片上的房子了,我們今晚的落腳處 - 雅(MITABI)。他整間都有改裝過,一樓是咖啡廳,外面可以直接看海沒有船停在一樓。不過也因為改裝過,暖氣吹會比較溫暖。有看過幾間傳統一點的民宿,有人反應暖氣吹不暖地板一直透冷風進來。

DSC_5138.JPG

一來老闆娘就送上甜點跟咖啡給我們暖暖身體,店內看起來很舒服的感覺。

DSC_0610.JPG

這個女星我認識,他講話有一個特殊的腔調。

DSC_0236.JPG

室內暖氣開的暖呼呼,外面的海水看起來好平靜勒。

DSC_0606.JPG 

工作的廚房,除了老闆娘外還有一位太太也在這幫忙。

DSC_5122.JPG

我們走到戶外看看,好靠近海。站在這就真的有我們來到舟屋的感覺了~

DSC_5128.JPG

還可以一腳跨到別人家去勒,我們是好孩子不會這樣的。

DSC_5131.JPG

有個魚椅子可以休息~

DSC_5134.JPG

我那天特地拍的,很愛這樣的光線。還有暖氣吹暖暖看著窗外的陽光還以為是溫暖的日子,但其實好冷。

DSC_0617.JPG

咖啡用很特別杯子裝,日式的感覺。旁邊的是紅豆泥類的日式甜點,像紅豆萩餅的感覺。

DSC_0609.JPG  

我們大包小包的提進來,阿勇一來就忙著看地圖。

大概等我們休息完,老闆娘就帶我們上樓去看房間。今天整個二樓都只有我們用,我們一進去超驚訝的。直呼這是我們的家也太好了吧,整個是完整的客廳小廚房泡澡間馬桶間跟臥室。當然最重要是要看海的溫泉,而且泉質超好。因為雅是伊根溫泉旅館油屋的分店,所以直接有管子接著溫泉水來。超棒的~

DSC_0630.JPG

老闆娘在介紹溫泉,不用的時候用蓋子蓋住可以保持溫度。水盆蓋住的開關不要動,他會自動偵測水位給水。旁邊有連蓬頭可以沖身體,但請不要用沐浴乳之類的。怕會流到溫泉中影響水質,真的清洗身體可以到他們的澡間去。

DSC_0631.JPG

有暖桌的客廳,還有小小廚房。有已經準備好的冷熱水,還有小冰箱跟洗水槽。很溫馨的勒~

DSC_0637.JPG

榻榻米我們不好意思把行李箱推進去,剛好這個位置可以擺。

DSC_0638.JPG

這完全就是日劇中控制浴缸溫度的東西呀,不過因為有溫泉可以泡我們就沒有泡他們的浴缸。

DSC_0639.JPG

他們是洋室房間,因為可以容納五個人多人住可能就是會撲棉被。旁邊是衣櫃裡面有睡覺的被子,不過有說不可以擅自打開。老闆娘說不可以把床併一起睡喔。還擔心阿勇掉下去,想幫我們多撲一床被子。我跟他說沒關係,我們自己會處理的。

DSC_0641.JPG

浴巾跟毛巾還有睡衣喔,室內襪跟束口袋可以讓我們帶走當紀念的。

DSC_0642.JPG

睡覺這間還有洗手抬,有簡單的保養品跟面膜那些備品可以使用。

DSC_0643.JPG

馬桶間是獨立的,不過超級冷。

DSC_0644.JPG

因為太冷,水又冰。上廁所跟洗手都好冷呀~~

DSC_0645.JPG

洗澡間也跟日劇好像,這邊是脫衣服跟穿衣服的地方。就差沒有洗衣機而已~

DSC_0646.JPG

是不是有浴缸還有溫度控制,不過沖澡蓮蓬頭我一開始沒用好噴的我全身濕。傻~~

DSC_0279.JPG

一定要提他們的溫泉超棒的,一進去就全身咕溜咕溜的。泡完後我們在客廳看電視喝茶吃仙貝,整個身體就開始發懶了。

DSC_0280.JPG

阿勇吃仙貝,我是差點躺在暖桌內睡著。完全是千秋王子的心聲呀~

DSC_0282.JPG

阿勇也是眼神越來越渙散,結果九點我們就去睡覺了。馬上睡著那種,超開心的。

DSC_0285.JPG  

好好吃的仙貝呀~~~

隔天早上散步過後,我們快八點到一樓去吃我們的早餐。是昨天的另一位太太幫我們準備的,他還給阿勇一碗飯跟香鬆。魚是一整條,好好吃呀~

DSC_0760.JPG

有玉子燒,沙拉漬物跟IKA呀。好吃~

DSC_0761.JPG

一人一條魚,吃的好滿足我愛吃烤魚。

DSC_0763.JPG

竟然又吃到IKA,好奢侈的早餐呀。

DSC_0767.JPG

滿滿的飯,來日式旅館早上都會有飯可以吃。

DSC_0770.JPG   

旁邊有看板可以拍照,這是他們臉書的名稱。

DSC_0781.JPG

阿勇說他擺的是帥帥的姿勢,我整個笑翻了。拍好幾張才有正常的勒~

DSC_0782.JPG

飯後一樣來杯咖啡,其實他們一樓是有營業的咖啡廳。來伊根也可以過來喝杯咖啡休息~

DSC_0298.JPG  

上樓整理整理,我們東西搬上車就離開這裡了。感謝雅給我們很好的回憶勒~

-------------------------實用資訊------------------------------------------------------------------

伊根住宿列表 : http://www.ine-kankou.jp/inns/

雅 的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inefunaya/

雅 線上訂房 : https://www.jhpds.net/ine-aburaya.com/uw/uwp3100/uww3101.do?yadNo=353060&planCd=L0885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