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根我們住宿訂的是只含早餐的,晚餐我就參考觀光協會的網站去查詢。當然其中最吸引我目光就是很親切的高橋先生所經營的 -なぎさ,還在民宿的正對面。他們是要有預約才會開門營業的餐廳,出發前我就先傳訊息給高橋先生。先跟他把晚餐時間確定了,再跟他詢問菜單。高橋先生很熱情,不但經營了幾個伊根的臉書。在上面他也很熱心的回答很多問題,甚至偶爾會幫人家詢問房間(不過住宿還是盡量自己想辦法去訂啦)。偶爾講一講會忍不住打起中文,他都會跟我說 - 我看不懂中文請用英文或日文,我還在學中文。看到幾次我都會笑出來,然後覺得他很可愛。就那麼的努力為了接待我們讓我們喜歡上伊根,還努力學中文勒。訂好了菜,直到出發前我還尋問他伊根大雪的事。只是當時他人在國外,說回來會告訴我。出發前一天,他告訴我雪沒關係囉可以安心出發。整個很期待跟他見面勒~連住宿的老闆娘在我打電話去確認時有問我晚餐,我告訴他已經訂了正對面的高橋先生的店他也說那就好。

DSC_0699.JPG  

我沒有看到高橋先生希望我們6點到的訊息,差不多五點半就閒著沒事幹的衝去了。真的就在民宿的對面,雅的老闆娘還說我可以穿他們的室外拖鞋過去勒~

P1040422.JPG

櫃台,高橋夫婦都在裡面忙碌著。感覺有很多台灣的東西勒~

P1040420.JPG

很漂亮的海報,主打海的京都。就是指天橋立跟伊根~

DSC_0700.JPG

完全是有預約才會開門,不然平常高橋先生都在製作販賣乾海蔘跟鮑魚的。門後有海蔘娃娃,阿勇問我那是啥?我說你不乖吃飯他就會來咬你~

DSC_0704.JPG

好多伊根的照片跟向井酒造釀的京的春,高橋先生喜歡喝酒。

DSC_0706.JPG

他特別跟我們說 : 啤酒很好。一天一罐啤酒,醫生遠離我。

DSC_0707.JPG

MENU就是這些,在預訂的時候他也有跟我們說。

DSC_0708.JPG

第一次親眼看到這種感謝文,好感動。

DSC_0269.JPG

感覺是台灣人送的,而且高橋先生也會說 - 我老婆。

DSC_0271.JPG

大家都太可愛了,還會送他東西。出發前我工作太忙了,沒準備伴手禮。

DSC_0273.JPG

還有台灣茶勒,今晚就是泡台灣茶給我們喝。

DSC_0274.JPG

他有送我們幾張明信片,還很熱心告訴我們拍攝的地點勒。

P1040426.JPG

這很好笑,一開始的國旗是我不認識得。然後開始聊天時,高橋先生突然說他前幾天是去香港玩。我就說 : 是喔,我也只去過一次。他才驚訝問說我不是香港人嘛?我說我不是耶我是台灣人,他很緊張的去換了這組國旗,直說他記錯了。哈哈~~

P1040433.JPG  

他們很認真研究明天的路線~

沒多久我們的餐點都上來了,高橋先生還會畫圖解釋喔。還會端小菜給我們吃,而且都是很特別不曾吃過的東西。連阿勇都把鮑魚粥吃完了,好開心的一個晚上。

DSC_0716.JPG   

兩邊是不同的品種,左邊是秋天的劍先或是青墨魚右邊是冬天的槍墨魚。比起來我比較愛冬天的,比較少吃到。

P1040435.JPG

乾乾鹹鹹的小章魚,很適合配酒。

P1040436.JPG

特別只有在這可以吃到的 - 乾海蔘蓋飯。其實我不敢吃海蔘,但來了我就吃看看。很好吃,我的海蔘初體驗。阿勇就是吃這個,一開始他還說黑黑的他不要吃。拐騙後他吃的很乾淨。

P1040438.JPG

我超愛超愛IKA的呀~~~~

DSC_0721.JPG  

老大每天N罐啤酒~

DSC_0724.JPG

鮑魚粥,老大吃這款。我有吃到,很好吃。寒冷中很溫暖~

 DSC_0727.JPG

也是乾鮑魚粥喔~

DSC_0267.JPG

認真吃飯的阿勇~

DSC_0729.JPG  

高橋先生製作販賣的乾海蔘跟鮑魚,好高價呀~

P1040445.JPG

拿出海蔘娃娃,阿勇一開始很害怕。

DSC_0730.JPG

幫我們一家拍的合照,阿勇也太配合了吧。

DSC_0731.JPG 

跟高橋先生合照,他找他的"老婆"出來幫我們拍的勒。哈哈~

----實用資訊------------------------------------------------

伊根 - なぎさ : https://www.facebook.com/Ine.Nagisa/

台湾&伊根 交流会  Taiwan and Ine Friendship Meeting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91570677646427/

伊根餐廳list : http://www.ine-kankou.jp/tastes/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