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即將換我生日前夕,阿勇睡著後我也煮完隔天咖哩飯。家裡收拾好正要開始寫部落格時,肚子開始一陣刺痛。忍了一下真的受不了跑去拉了點肚子後,疼痛還是一樣。 機乎是用爬的出廁所然後在地板上痛到打滾呻吟,並希望能快點等待疼痛平緩。
過了半小時,老大一直要我去急診。但是我們不可能帶阿勇去急診,但我又痛到站不起來。想了想這樣不是辦法,硬換了衣服叫了車。拿傘當拐杖的上了計程車....
可能我臉太痛苦,司機在建成路連續超車還開超快。終於急診處到了,我完全是趴在桌上量血壓掛號。撐住走到候診椅後直接躺下,我真的非常痛。一直到醫生面前我痛到冒汗挺不直腰,醫生一直要我面對他放輕鬆。疼痛位置完全在我的胃,醫生知道我一個人來。請護士拿了輪椅推我去旁邊,先打了止痛止吐兩針。最酸的肌肉針,我都沒空感到疼痛。就算整個手臂酸疼,也比不上我的胃痛。再抽血兩針我也不在乎了,因為真的胃好痛。
然後坐在輪椅等候時, 我一直換姿勢。太不舒服怎麼換位置我還是不舒服,過半小時還是會痛。醫生跑來跟說我只有白血球過高,可能要去拍x光。請阿姨推我去更衣時,又是一個痛苦的起身。撐住換衣服,再撐住去拍片子。又過半小時,我還是好痛針一點用都沒有。醫生說我的胃跟腸子都是空的,也沒有腸胃炎該有的充滿水。問我願意做胃鏡嗎?雖然很害怕我還是同意了.....
醫生說那要開始禁食禁水,再幫我打兩針止痛跟抽兩管血。我跟醫生說我想躺下,他說他會找床讓我休息。一開始我躺在急診室門口處,但因為胃真的太痛我完全沒有在乎。只有被子太薄我會一直吹到風,就在護士再度在我上臂打了一針止痛後。他默默推來點滴架說要幫我先抽血再打點滴,回想起人生第一次打點滴就剛好是三年前生阿勇的同一天。 我不禁感嘆三年後我又在這裡準備打點滴了......
痛到身體想扭動 ,但感覺護士綁了橡皮筋後開始拍打要找血管。一開始竟然拍著我的手背,這裡要是抽血應該超痛吧! 還好最後是手肘處,抽了血掛上了點滴。 護士說 : 我再幫你擠一針止痛進去。
這針真的非常有痛感,因為他順著點滴直接進去血管(應該)那個擠壓的疼痛感都讓我感覺到血管的形狀整個再痛。這針是我第一次直接喊好痛,打完後跟護士要了被子。我依舊在那翻來扭去,肚子還是非常痛。這時阿姨來了,問我有人陪嗎? 知道沒有後,幫我收鞋子跟傘推我去留觀處。
此時護士還拿胃鏡同意書要我簽名,又再度叮嚀我連水都不可以喝,我根本沒辦法走路怎麼去喝水啦。這時已經凌晨快兩點了,旁邊床的太太很機車的用手機看陸劇然後開超大聲…………重點他是睡著的。我止痛針只少一點痛直到快三點又開始劇痛了,後來護士請他關手機。我也昏沉的睡著,只記得護士半夜有來量血壓,我還問她幾點要照胃鏡? 他說要明早八點過後了,老大有打來問,我說不出話的請他先睡吧!

 

結果五點多,隔壁床的太太又開始看陸劇了。 TMD....

我醒來後胃好多了,終於有力氣請他小聲點。他說了好,但一樣非常大聲。我只能睜眼發呆,結果她跟護士說他好多了要出去,護士請醫生來看完。要拿藥單請他去批價時,他把罩住口鼻的氧氣罩拔下說 - 我想休息到七八點再走(怒)。 然後他就睡著了………………………

這樣還好我傳訊跟主管請假,老大說阿勇起床就一直問他媽媽勒?我終於可以睡覺了。到7:30隔壁又來一個身體很痛的婆婆,他一直唉叫嚇醒我。老大送完阿勇後也來陪我了,我一直打瞌睡,可是人越來越多。快8:20就叫我上去照超音波跟胃鏡了,但我還必須拿著沒有水的點滴,他們一直不幫我拆掉針。先照超音波,看起來肝膽腸胃都沒事。就直接去照胃鏡了。喝了胃乳又被打了一針防胃弳欒的肌肉針,整個手臂很酸後又喝了杯麻藥。就上去躺好咬著器具, 開始照胃鏡了。
超級不舒服,我還反噁好幾次。然後乾脆不看螢幕專心鼻子吸嘴巴吐氣,醫生說只是看到胃酸,跟發炎的白點點。問我是否感冒有發燒,我是感冒很久都沒有好。醫生認為是病從口入吃了東西引起的發炎或是腸胃型感冒。交待了禁食的項目後要我回急診去吧, 此時我嘴麻手酸。整個還在照胃鏡的衝擊中我只想回家,但急診說必須等報告下來給這裡的醫生看。沒多久護士又來上點滴了,我心想該不會要滴完吧.……………
沒多久醫生來了,講了是應該吃了某些東西引起的。檢查也沒大礙,約好回診加上我也不痛了。於是給我批價領藥就可以走了。做了一堆檢查想不到自費只要980,就跟生阿勇是貴在我住雙人房及月子餐外不然可能幾百塊就可以出院了。健保我愛你,你真的不能倒~~
回家後睡一個多小時,不想浪費假的我就去上班了。

到辦公室嚇壞同事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身體健康真的重要,希望大家都健康。不要有感嘆健保真好機會出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