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在日本是紫陽花的季節,身為季節賞花達人的我怎麼可以錯過。就算身帶小兒從天王寺換車到宇治要換兩次我也拼了,雖然我本來想去另一間奈良的賞花處。但我看到照片上那階梯,我的左手就拉住右手要我放棄。也因為天氣預報的原因,我就把宇治跟奈良排在同一天比較順路。一早就帶著小人往宇治出發去。京阪電車真的有夠晃的,晃到我一下車就吞止痛藥。終於來到三寶戶寺站,我想說要從這邊走到三寶戶寺。偏偏光是等廁所及換他尿布,下一台車到來了。我就想說那乾脆直接坐到宇治去等接駁車。其實在等廁所的時候有群日本太太很可愛,先是問我推車電風扇的事(這個推車電風扇今天在宇治跟奈良,博得不少注目)。然後阿勇跟他們打招呼,引的他們笑呵呵時。其中一個太太突然跟我說 : 我一直很在意,他的鞋子是不是穿反了。我仔細一看,我的媽呀我竟然把我兒子的鞋穿反了。還讓他一路從大阪逛到這裡,驚訝的快點幫他換過來。那個太太還說 : 我還想說愛迪達的設計是這樣呀!!!他們還很好的讓我先上廁所,只是沒有尿布臺。結果我在殘障廁所看到尿布台,還躲著他們進去換。怕他們以為我尿很多.....

今天要換兩次車到宇治去

今天一早就出動糖果,因為要換比較多次車。很怕他爆炸~

我竟然把他鞋子穿反了~

有沒有我把他鞋子穿反了,其實只要是我面對他穿鞋我常穿反。我都要在他後面跟他同一方向,我才不會穿反~

往中書島的車子超晃的~

還好你鞋子大,穿反才穿的進去。

拿出昨天買的這個糖果,他很愛~

昨天在超市買的新糖果,就算是嚇哭他的麵包超人他也很開心。

搖到我頭暈

已經夠晃了還要轉身照顧他,害我整個好暈呀~

終於到中書島要換車了~車子還會頃斜勒~

終於來到中書島站,很多人下車都是要換往宇治去的。車子停靠月台還會傾斜方便下車,很棒~

後來搭車到宇治站後,我慢慢晃到外面的等車處。到的時候前面已經排很多人了,乖乖的在最後一個等。沒多久接駁車來了,遠遠我就發現他整台是滿的。因為是從JR宇治開過來的,我們這站才上不到10個人就上不去。我整個傻眼,這站又離目的地比較遠走過去會哭吧。我只好搭計程車,問了個路人。他很親切的跟我指等車的位置,我問他大概多少錢。他說他不知道他都是走過去的,大概要走15分鐘但看我帶一個孩子還是要我搭計程車比較好。結果我光是在等車處要先卸下阿勇跟裝備,還要收好車子還有一面看著他怕他跑掉。然後弄上計程車後車廂再帶阿勇上車,我就一身汗了。結果在車上他還給我玩零錢,錢就很順暢的溜到椅子跟椅背的縫去了。我整個傻眼的一直撈,只撈出10元跟五元的100的就是撈不到,可惡。結果到三寶戶寺是590日幣,接駁車一趟200。如果有四個人就搭車比較划算了,還不用等勒。到門口,阿勇又給我爆走。我光是溝通他上推車還是要背就又滿身汗,最後請出阿糖大師他才乖乖的坐著。陪你這麼多天,你陪我一個上午就這樣鬧。大怒呀~~~

累死人的宇治站

真是心酸的宇治站呀~上不了接駁車,早知道從前一站走過去還比較近。

下來就不解釋的看花吧,多恨我沒有單眼拍不出美麗的照片。加上還要推著孩子,那一天我才可以帶小孩又拿單眼勒?!

一下就跳來看花了~

三寶戶寺是賞紫陽花的名所,今年花況特好。

小子你給我認真看花知道嘛~

好美麗~

我可是推著推車來~超突誤

我只有去庭園參觀,後面的寺廟區都沒有進去。太多階梯了~

現場花開的超漂亮的~

還滿大,據說有兩萬株花盛開。但人也滿多的就是了~

他們是因為土壤的酸鹼值改變花朵的顏色的~

紫陽花是土壤酸鹼值來決定花色的,很特別~

聽說今年的花況很好勒~

好多顏色~

拍不出現場的美~

有太陽但也有風吹過來,還不錯的賞花好天氣。

我愛紫陽花~

這種藍紫的感覺很漂亮~

紅色的是入口處有位置可以下來~

中間有路可以走進去,但推車是進不去的。

有人在賞花名所放空啦~

小子你媽帶你來賞紫陽花前三名的地方,你給我一臉不屑一直吃糖。

慢慢的開的感覺好棒呀~

是這樣慢慢開花的,好漂亮~

配上溫柔的陽光呀~

全白的也很漂亮~

中間還在努力的盛開中

感覺他有想偷偷變紫色~

這個的花瓣特別的小勒~

這個顏色很美,中間那個蕊好像珍珠~

不認真看花~

顯然他只想關心他的糖果掉去那裡了~

好大一個~

這個花瓣小小的但很大一個~

這個花瓣更小~

這款的花瓣更小,整個超可愛的~

很美~

真的很多顏色~

加上陽光很美勒~

拍的好開心~

超大吧~~

用我的手來比一下,一個真的超大的~

拍到不想走~

很美的顏色~

這紫色也很夢幻

中間的花蕊顏色很夢幻~

愛心發現~

小小的愛心~

整片整片呀~

希望有一天我們一家三口可以一起來賞花~

這樣還有感覺是小小顆著在種那種~

有一個區塊在培養這些小小花,可能是養苗的意思吧~

掰掰希望有天我們是一家三口來~

聽說有兩萬株

美麗的花~

很多地方我沒有特別的走進去,因為推著車子~

開幾片的勒~

慢慢盛開真可愛~

上公車前他睡著了~

我比較早就來等接駁車,等的時候他就睡著了。

要到出口時聽到消防車的聲音,結果竟然是往寺內進去。但是又看不到煙霧,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還滿多台車子的,很多人都進去。希望沒事,應該沒事吧。我上接駁車算早,所以還有位置坐。只是他在睡車子不能收,所以佔一個很大位很尷尬。只能努力拉著靠近我,到京阪宇治也滿多人要下車的。我這次是要到JR宇治去,準備來去吃個中村藤吉。下車後看著宇治的車站跟街道,有種好懷念的感覺。當年沒有孩子,可以腳踏車騎著到處跑。現在不止有了,他還在睡覺。大老遠就看到中村藤吉的人海,果然一看到候位list長到一百號以上了。決定放棄先去找可以吃的店,但來回走一圈根本沒有可以吃的店。於是我決定先去超市逛一逛,然後買個飯糰給阿勇吃。在超市時,阿勇就醒了。一面跟他說話,一面挑選零食跟水果飲料。結帳時推車風扇又被詢問,還說阿卡醬有賣嘛?我只好說其實我是台灣人,我在台灣買的。結帳婆婆馬上說:台灣呀好地方呀,我有去過勒。出來後一口氣喝光抹茶牛奶,看看時間去買了飯團後就趕快上往奈良的車子了。

在車上阿勇整個跟後面兩位日本妹玩起來,玩到人家都一直笑。還吃飯糰給人家看,讓人家說好好吃的樣子。這小子話都不會講,道是很會泡妞。害我都不好意思翻過去看他們,讓他們一路玩到奈良。下車時,那兩個日本妹還跟我道謝。說謝謝阿勇一路陪他們玩,哈哈。而且他們是用もらう這樣的字眼,好有禮貌呀~

買特飯糰給他上車吃~

乖乖吃飯,想不到來這裡一個飯糰就可以打發他。

結果他一路都跟後面兩位日本妹玩~

整個站著跟人家玩,還躲貓貓勒。

玩到忘我,我都不好意思翻過去~

人家調整窗簾他也要學,笑的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