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09.09 這天凌晨三點多我聽到卡妞在床底下一直叫,叫到把我吵醒。本來被吵醒心情不好的我,突然意識到卡妞要生了。我馬上起床幫忙她,摸摸她試著推推肚子。一直到六點多,卡妞躲在籠子內屁股就掉出灰皮了。我在一旁開始幫灰皮擦身體順便替他剪臍帶,卡妞舔舔灰皮跟胎盤突然就沒有其他動作。我還想說不是有兩隻嘛,沒多久卡妞轉轉圈黑皮就出來了。一出來很可愛全身黑媽媽的,我一樣幫他清身體。整理起卡妞身體,辛苦他了。卡拉很可愛都會離很遠在看卡妞,有時卡妞很痛我還會去唸卡拉勒。後來我讓他們母子三人在籠子休息,沒多久我聽到卡妞跑出來往床底下去的聲音。轉頭看到卡妞用嘴巴叼著黑皮脖子,溜的躲到床下去。等很久她沒有再出來,我就去籠子那看到灰皮在那。可能聽到灰皮聲音,卡妞馬上出來把灰皮也一起叼走。

剛出生的他們,手腳都還不會立起來。眼睛都閉著發出小小的聲音,其實很像老鼠。卡妞都很寶貝他們,給他們喝奶叼著藏好他們。我怕他們會冷,在床底下準備毛巾給他們躺。但卡妞都會把他們藏在袋子裡,我都要尋聲找貓。偶爾在看電視聽到床底下有卡妞叮噹移動的聲音,低頭一看會發現卡妞又叼著他們在換位置。而且每次我一把小貓抓起來看或是替他們臍帶那擦藥,卡妞會很緊張的一直喵喵叫在旁邊看。我們一放下小貓,他馬上就叼起小貓去躲。大概十天左右,他們開始眼睛開了一條縫。我記得我兩隻都抓起來告訴他們 :我是你們的奶奶喔。卡妞都很盡力的餵他們喝奶,兩隻貓都顧的很好。後來小貓手腳開始有力會自己移動了,灰皮比較大膽就會出來東張西望。黑皮就很膽小都躲在床底下,不過兩隻很會打架。因為肚子還很大手腳不太有力,我常常看他們都整個翻過來還要很努力的翻回來。

後來還要教他們在貓沙大小便,可能有媽媽在教我只辛苦一下他們就會了。那時我都是買嘉寶的雞肉泥給卡妞補身體,小貓長大些後我就給他們試看看。我到現在都記得他們第一口吃到的樣子,馬上又靠近要吃第二口。小貓也長很快,一下就跟卡妞差不多大了。卡妞還在餵他們喝奶,後來醫生說卡妞太瘦了不要給他餵奶了。所以如果卡妞自己出來叫貓咪喝奶,我就把他們拉開還好很快他就不餵奶了。

黑皮就真的很膽小,都會躲遠遠的看灰皮東跑西跑。毛超澎的,我都說他是捲毛貓。有次外面放鞭炮,他嚇到狂奔一整個直接滑進鞋櫃下。動作順暢到我跟老大一直狂笑,怎麼可以那麼的順暢。

卡妞生寶寶~~  

 卡妞肚子痛開始準備要生孩子,後來我要生阿勇的時候都好佩服她小小身體竟然可以忍耐這種痛。 

餵奶奶

很盡責的媽媽,都一直餵奶。後來他們都長的跟媽媽一樣大隻了,她每晚還是會喵喵叫他們出來然後躺下給他們喝奶。那時卡妞肚子的毛都黃黃的

出生10天

被貓咪抓傷的包包,看他們喜歡我就直接放床底下給他們抓。後來卡妞把貓藏進去還藏超好,我是找很久才發現小貓在裡面。眼睛還只開一點點的灰皮跟黑皮兩兄弟,黑皮整個都擠到外面去了。

黑皮

剛開始的時候小貓的眼睛都是藍色的,我都說黑皮很像外星貓咪。

小喵開始跌跌撞撞的人生~~

很緊張的他想逃跑,那時我是洗出來的照片給同事看。他們還會問我-不是有兩隻貓,那另一隻勒。我只好指著黑皮說在這呀,因為太黑他們以為是物品。

小喵也是很愛打架的呀~

打架貓咪,灰皮翻過去再努力翻回來。黑皮老神在在的躺好

妞妞餵奶~~  

再餵奶,兩隻真的長超快的。一下子就長大長的胖嘟嘟的

一家人一定要睡一起的呀~~

黏著卡拉一起睡,黑皮還看鏡頭勒。

黑皮小時候是捲毛~~

那時黑皮常常都是這樣的臉,好無辜全身的毛又澎到不行。

笨笨黑皮

跌跌撞撞的前進,走的好好笑。後腳還抬成這樣,卡拉超有愛的在遠遠這樣看他的孩子。

黑皮睡在卡拉的腿上面ㄛ~~~

卡拉是一隻討厭人家碰他手腳或是某些部位他不爽會打人的貓,所以我們看到黑皮這樣躺他身上都覺得好溫馨的父子呀。

以前黑皮很喜歡這樣子給我裝無辜......

很膽小常常都會把頭放在東西上,每次我看到都覺得好好笑。

用力爬床..剛開始他們還沒辦法直接跳上去..都要抓著然後爬呀爬~~

兩隻在努力的爬上床鋪,看起來黑皮可是用力手先勾住腳在努力上爬。記得他們後來還跳上衣櫃勒~

你看黑皮啦~又來了~~~

這張眼睛的顏色已經出來了,是跟卡拉一樣的黃色。

他們一起進浴缸玩~~

某天我下班回家看他們兩隻在廁所玩,不是我放他們進去的。是他們自己進去的勒~

黑皮第一次洗澡~~

我與第一次洗澡的黑皮,黑皮從小到他離開都是我打理的耶!想過年期間我還利用阿勇睡覺火速幫他跟灰皮剪指甲跟手毛還洗了澡,本來他住院回家我還想說等他穩定一點就幫他洗澡。這樣就可以給他進床上一起睡了,唉....

黑皮很愛玩線~~然後又被卡住~~怎麼那麼笨~~~

貓咪真的超愛玩電線,小的時候就很容易跟電線滾成一團。整個玩的腳開開勒~

黑皮卡住了...還睡了一覺~~

這個應該大很多了,眼睛的顏色都固定了。整個覺得黑皮是卡在那裡...

黑皮壓灰皮

變好大隻了ㄛ,那時我們也有幫他們戴項圈。黑皮整個壓在灰灰身上睡覺,卡拉偷偷躲到裡面去不知道在幹麻。看到窗外的垃圾,我想起來他們小時候都是吃愛幕絲勒。

這裡開始就很多黑皮大隻的照片,記得那時黑皮一下就變好胖。有一次颱風來,當時我住14樓風強雨大的。結果黑皮緊張到一直去尿尿,我還嚇到帶他去看醫生。因為不想麻煩別人,我就用腳緊緊護住籠子帶他下山去看。當時也看不出啥病,後來我換一包貓沙後就好了。這個症狀後來又有發生一次,真的是有夠膽小的。看到人來也都躲第一,反而是後來這段日子變的不怕生說。

黑皮喜歡把頭放在水盆上這個習慣到現在還是改不了~~~  

整隻毛絨絨的,會趴在水盆上的動作跟卡拉一個樣。看的我好懷念

你看他們全家人~~

一家子一起趴著休息,每次看到都覺得灰皮好胖。這張照片他們三隻離開的時候我都有洗出來給他們,我告訴他們這是你們一家人的照片。你們到貓咪王國也不要忘記ㄛ~

在淡水的時候黑皮很喜歡睡倒在櫃子上面~~  

好懶散的黑皮

黑皮..如果我叫他..他就用喵..不過他的暴牙很明顯~~

我好喜歡黑皮這樣的照片,那張臉就是非常純真的感覺~

這張該遮一下的~我家的同性戀貓~

因為兩隻貓結紮的比較晚,我當時以為貓咪應該不會那麼快。所以卡妞跟卡拉結紮後,他們兩隻常常互為同性戀。一直到後來都是,所以黑皮走之前兩次大生病我們都是用他會騎灰皮來判斷好很多了。黑皮第一次剃毛後就長成這樣,我還帶去問過醫生。醫生說可能營養不夠就會這樣,建議給他吃營養膏。我那時還說:他都那麼胖了還不夠呀?!黑皮第二次開刀又中風,那時他的毛也都長的灰灰不夠黑。仁愛的朱醫生都說,貓大病過後就會這樣。等剃掉長出來就會好很多,後來也都長回原本樣子。反而是最後這段日子,應該是身體營養一直流失。黑皮其實後來除了變很瘦外,毛色變差不夠黑連長度也都長不出來。我那時看的很難過,知道他身體真的變很差。

等爺爺打飯~ˊ

這個時候都是老大在當兵的時候,總是會遇到我要回中壢。當時都是周六下午才回家,離開前會把兩餐的飯給他們。然後周日一吃過午餐我就回來了,還真的很放心ㄛ我。不過每次我腳都還沒有踏出家門,他們就吃光光了。傻.....

記得那時我出國去香港,也是先把飯給他們然後隔天老大休假回來。沒想到老大被延假,可憐的貓咪整整有一天都沒有人給飯。

好擠ㄛ~~~

兩兄弟一起躺電腦椅勒,這個椅子是貓咪超愛。機乎是到新店也跟著直到太髒才換一個新的。

呵..黑皮可愛勒~~~

好可愛呀,這樣子的臉。我真的好想念好想念永遠都是這樣天真臉的黑皮~

黑皮很愛到水池邊東走西走~

以前租的套房就是這樣簡單的廚房,貓咪都會上去躺。黑皮在洗手勒~

黑皮手手~~

偶爾黑皮也會出現這種壞貓臉,我都會說黑皮這樣好壞。但其實他是一隻很乖很乖的貓,不會打人咬人跟生氣。連那時剃毛都是乖乖給我翻肚剃,後來才會生氣的嗚叫但也不會打人。

睡成一團~~  

又是張一家四口的照片,當時淡水還是單人床勒。四隻這樣躺我還真的沒位置了

回中壢前我把他們通通都帶去結紮

回中壢前怕沒有信任的醫生,黑皮跟灰皮都帶去結紮。當時王醫生都是手術完看差不多就讓我們帶回家了,所以回家時黑皮其實還暈暈的。我們怕他亂跳會摔傷就把他圍在床底下。看的出來他的眼睛瞳孔還是散的吧~

黑皮受苦了~~好可憐~他也是一直掙扎要動~~  

下身有傷口,他就乖乖的躺在那。灰皮當時就一直想出來,而且很堅持要去貓沙尿尿。他們年輕的時候毛很澎,臉旁邊都會有一圈毛。我後來看照片就發現,不管是黑皮灰皮卡妞後來臉旁邊機乎都不會長一圈毛了。

以上是黑皮出生後在淡水的回憶,很多可能都忘記了。但現在這樣想,這些竟然已經是14年前的事了,時間過的好快好快。他們真的是這輩子都給我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