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開始待產後肚子反而變的很平靜,我兒太想讓媽媽享福了。雖然我每天都抱著明天要去生了晚上要去生了的覺悟,但一直到18號都沒有動靜。當然還是會硬肚子,而且胎動變的很明顯。整個從踢腳的位置開始動肚子,尤其是很多時候他動到我都想問他你在幹嘛呀!反正也不急,就能做的家事慢慢做阿勇想出來就出來吧!19號晚上肚子有很明顯的奇怪感,但不是痛。我躺著看電視時有跟老大說,老大嚇到跟我說要不要去醫院。我說不用那麼急,他就說那先來幫妹妹打針還很主動說他要扎針。結果差不多一個多小時恢復平靜,我也就睡著了。

11/20號這天,天氣很好一掃前幾天的陰雨。老大出門後我吃了早餐,想說快點來把衣服洗洗。要是今天沒生,我中午來去吃三媽下午來給人家洗頭好了。把衣服丟進去後,進廁所發現護墊上兩塊血。我心想該不會落紅了吧,但醫院說要月經第二天的量。我先打電話給老大,跟他說我流血了我怕我今天會生叫他先請假回家。老大一聽也急著跟我說,那他要交待一下工作弄好馬上回家。我又飆電話去問也是落紅去生的阿姐,他落紅完然後勒?她就說快點去醫院呀,我就說我還不會痛勒而且我要曬衣服跟洗頭!我都可以想像他在電話那端翻白眼吧~於是我衝去洗頭洗澡,想說要是生了下一次洗頭不知道是那天了。但這個時候我還不覺得會今天出生,也想說會不會是拉假警報。因為看過滿多人都是落紅後還等了好幾天的,也或許我當時還沒有準備好吧!

坐著焦慮的等衣服洗好曬好然後躺在床上不敢動,落紅還是有但是都是一點點沒有到月經的量。但是肚子開始有悶悶的,像是月經要來的感覺。很鈍感的我開始覺得好像有點痛了,老大回家後帶了一杯抹茶拿鐵給我(理由是下來會有陣子不能喝了)又跟我說來去醫院呀!我說我先打電話問問,結果產房的還是說要有月經的量或是三分鐘痛一次持續一小時才過去。我就想可能要拖一陣子,就跟老大說我們來去拿灰皮的藥好了。在車上我偶爾會覺得很痛,但沒有很規律時間也不長。我還說忘了帶保潔墊要是在車上破水怎麼辦?我其實比較煩惱破水,想到還要擦地板就麻煩!還好一路拖回家都沒事我們還去買了便當吃,我還跟老大推荐我這幾天很愛吃的池上招牌便當。吃飽後老大竟然說他想去睡了<?有沒有那麼悠閒>,我就打開日劇躺在沙發等傳說中的三分鐘痛一次。然後一面跟肚子喊話說 : 你爸請陪產假囉,你不要浪費他的假。要今天出來知道嘛?偶爾很痛在哼老大又問我要不要去醫院,我還跟他說先不用但我想吃水果。所以他切了我的柿子後回床上躺著,我一面吃一面看日劇。竟然有便意,天知道我多不敢用力呀!很怕傳說中的廁所產子上演在我家,還好很順(羞)。後來老大覺得我好像越來越痛,又問我要不要去醫院。其實我很怕的怕退貨外更怕真的要生,就跟他說 - 可以去全家幫我拿阿朗基的夾子嗎?我預購的今天到貨(有沒有多期待呀!因為我等了一個月呀)。拿回來後還沒拆開先放櫃子,我們就拿起待產包拍了最後的大肚照就準備出門了。我關門前還跟老大說,等下一定要跟產房的說我肚子有規律在痛了。整個心裡很不安,不知道會不會被退貨的就往醫院去了~

14:30離開家快3點到了產房,我還扶著腰裝一下很痛需要坐下的樣子。老大還幫腔說她很痛,說落紅了又很痛第一胎很怕所以過來看看。他們請我躺上待產台,然後護士很帥氣的說她要內診。雖然上次經驗很可怕,但逃不掉的要被內診。一樣很痛的診完,護士宣布開一指半收住院。我腦中一片空白,老大還嚇一跳說要住院了ㄛ!我就冷冷說 : 不然勒?其實我也很傻眼,怎麼一來就順利住院了。我催他快點去拿待產包(為了怕被退貨我們還把待產包放車上勒),他就被抓去辦一些住院的手續。護士進來請我換上住院服,問我一些資料後就梆上宮縮偵測跟胎心音測量器在我肚子。然後另一個護士就準備要幫我剃毛跟灌腸了。這個時候我心想,不知道會生多久。我第一胎應該會拖很久ㄛ,對於即將來的疼痛老實說完全沒有任何感覺。張開腿開始剃毛跟灌腸,我腦海中只有朱利安傳給我看的在產台上大便的印象。結果那個灌腸根本是瞬間有便意,護士還說 : 如果你可以忍五分鐘會更好。我大概撐了三分鐘就拍老大說,快去叫護士我忍不住了。但因為今天有大兩次了,所以量不是很多。<-是說我也記太清楚了吧~~~

回來後就是我第二怕的打點滴,我一直想說我這輩子沒打過點滴。非常害怕的問護士打這個痛不痛,以及發現他們幫我打的竟是是我每天幫卡妞打皮下的乳酸林格。頓時有親切感但還是很怕,所以扎針時我手握超緊。果然非常的痛,但護士搞很久久到另一個老護士出現忍不住問他怎麼了?她才說針跑掉了,血流出來了。所以他要我不要握拳又打一個地方,我已經夠怕了還被扎兩次針。下來就是躺著等宮縮,他們說佘醫生在開刀等會才會過來。大概過了半小時,一個年紀比較大的護士來跟我說 : 你宮縮的頻率不是很高,我們會先觀察兩小時如果還是不密集我們就會加催生藥了。我點點頭,這個時候躺著就是玩手機。還想說兩小時那拜託阿姐來看我,給老大回家餵一下貓。後來我肚子有一股非常的痛,我就看指數怎麼都沒動。就叫老大去call護士,他就把我測宮縮機器換個位置。果然一換我的指數瞬間飆破一百,我痛到說不出話。撐過後又是一條好漢...

沒多久佘醫生笑瞇瞇出現,問我痛多久了。我含糊的說十點多開始痛,很怕被他發現我根本沒有密集痛。他一樣告訴我如果兩小時沒有密集就要加催生藥了,然後就先離開了。再晚一點護士又來內診了,他說開兩指了。還很溫柔的跟我說 : 你可以的,宮縮不密集但還是有在開指。後來看差不多快五點我叫老大先回家,我自己躺著等阿姐來。阿姐來後我還跟他胡扯,然後差不多5:40護士就進來說要幫我加催生藥了。我看他又拿一包點滴快嚇死,還問他該不會又要扎針吧!他才說沒有是管子有留孔可以放其他的點滴,然後就幫我加催生藥的點滴。不過那不是一次一直滴,他們有儀器控制加的量。我就問護士說,那時可以決定打無痛。他就說隨時都可以的,我問他說打無痛的時候會痛嗎?他說會先麻醉,我聽到就發麻。想到就很可怕,我又問他 : 那會來不及打嘛?她還很幽默回我 : 那就省起來的呀!然後還溫柔的鼓勵我 : 我覺得你可以的,你現在還可以正常的跟我對話不會想罵我。結果此時我陣痛破百又出現,整個痛到護士握我的手幫我壓虎口。一直叫我深呼吸,這個痛持續很久。久到阿姐說 : 這個催生藥太有效了吧一加就痛了,護士就說 : 只是剛好他這時再痛。後來我還吵喝水,然後繼續跟阿姐聊天到老大回來。這時快七點了,護士又來內診了。這次內診我真的痛到整個飆淚狂喊不要,她診完就跟我說開三指了。聽到自己開的很快加上剛剛真的很痛,我還哭了一下才停止。這時阿姐默默飄走,然後說 : 我先走囉,我看你應該生很快。就留下我們了~

事後回想 : 從阿姐離開後到生 --- 那根本是地獄呀!!!痛的我嚇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