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搜尋到東橫INN前就有巴士可以直上函館山,趕上6:42的巴士。等車的時候很妙,下面寫一段說"站牌在這邊但是上車的位置在對面"。我們觀察一下發現這條是單行道,但是有很怕我日文解讀錯誤(寫一堆敬語真的很討厭)。我去問了櫃台他還是說在站牌前等,我跟老大說不如我們一人站一邊怎樣。但是後來我們決定還是到對面等,沒多久看到一群日本人出來後站在站牌前等。心虛的我們又跑回去站牌等,結果那群人上了計程車。後來又一對夫婦出來看完告示就說要去對面等,呼我們才安心的走到對面去。還好車子馬上就來了,不過等個公車這對夫婦的戲份有夠多的...

門口就有上函館山的BUS

我們搭的是6:42分的公車上山,直接到山頂好開心呀~

這邊是單行道,雖然站牌在這邊,但要到對面去等~

旅館門口就有站牌好方便,但是要到對面坐車真是欺負外國人看不懂日文....

旁邊的居酒屋~

連續兩個晚上我們回來一片安靜的函館都只有這間店是開著的....

超少人,不到七點耶~  

晚上六點多這樣安靜真的很奇妙...

一路上車子內部小姐會介紹沿途風光,遇到一些點也會停下來讓我們看看。隨著公車越來越上開,傳說中的雙C夜景已經慢慢的點起燈火了。超期待這個傳說中的百萬夜景呀....

上車後馬上抽整理卷~

一上車要拿整理卷我們這樣一個人直奔山頂是360日幣,比搭覽車便宜又不用走了呀~

BUS會停一下介紹

巴士會在這邊停一下,然後八拉八拉的介紹...我們只顧拍照<反正也聽不懂>

燈有慢慢的亮了~  

中途經過X合目他有停下來給我們拍照,下方已經有燈光在點亮了...哇!我終於要靠近百萬夜景了~超興奮~

不過一到山上那個冷風真的好冷好冷,先帶著老大奔到中間位置等前面的人退開。看著前面的人拿著小DC拍除了手振到爆開不然就是雙人合照打閃燈,我整個都笑出來。不過後來我冷到連帽外套的帽子都拉起來,鼻水都猛吸了。但是竟然來了當然要認真拍到喜歡的照片,我一直叫老大認真拍呀....

一定要跟地標合照一下呀~

老大說要拍個地標呀~

華燈初上的函館,下面可以看到金森倉庫跟東橫ㄛ~

這邊可以看到金森倉庫還有東橫INN耶!連續兩個晚上我們都是這樣走回東橫的

一開始前面有人只能夾縫拍

這是夾縫中的半C夜景~

風超大超冷~

慢慢前人退開了~我們可以拍了~

終於等到第一排了~

真的好美好美~

果然是漂亮的雙C~

看到這麼美的畫面身體的冷已經不算什麼了~

老大正在跟他的相機當朋友~

大家都擠來幾去,好可怕...

好美但也好冷呀~  

老大說他要去買再粗一點的腳架<果然是敗家的開始了>

老大結束拍照後我們躲到賣店中取暖,這邊也賣不少名產。甚至很多包裝直接打上函館夜景照片,應該是只有這邊才有賣吧....冰冷的雙手就算擠在賣店中還是一樣的冰冷,回程我們決定搭覽車下山。人超級多剛好是一大團的台灣旅行團,在我們前面的是當地的導遊吧!他說近年來因為道路建設比較好了,團體才會來到函館。不過行程也只有到函館上看夜景,山下那些教堂台灣人沒有興趣的。聽他們對話也滿有趣的就是了...

喬巴太猛了~

好多個喬巴好可愛可是老大都說他不要買...

米其林北海道版選函館山夜景是三顆星ㄛ~

出發前米其林北海道版剛公布,我只知道昂貴的美瑛選果餐廳有拿到一顆星。想不到函館山夜景是三顆星耶~

有小衣的fu呀~

賣票妹妹好可愛,我叫老大拍她。結果老大跟我炫耀說他ISO開3200ㄛ... 

等覽車中,旁邊是一大團台灣團~

覽車一次可以坐一百多人,不過下去剛好一團台灣旅行團一起排好久。各大旅館連函館山網站都有折價卷可以拿,坐覽車片道是540。如果是兩個人要拿兩張折價卷ㄛ!

載客量好大的覽車呀~  

包含我們前面的人都是要搭同部覽車下去的人..超多的吧~

下山後我跟老大去拍點燈的教堂,其實還滿多日本人都會過來拍點燈的照片。但是才八點多,這邊也太人煙希少了吧。感覺周圍也沒有住家,那函館的人是躲到那邊去了呀?

正面~

ヨハネ教会-從上空看的話他的屋頂也是十字架的造型

我們要走去另一個教堂~

就人煙稀少是怎麼回事,八點多大家都睡了吧~~?

カトリック元町教會

カトリック元町教會 晚上打燈好漂亮勒~~

我發現打光可以玩耶~

函館ハリストス正教会 我發現打燈可以玩大影子..就開始亂跳

背包客棧很紅的夢空館

Pension夢空館 背包客棧頗多人推薦的說~

前方是路面電車的軌道,我們還跑去逛超市勒..  

看到路面電車的軌道了,老大拍到我臉了啦~右邊是一間超市ㄛ~我們隔天去掃貨~

一路拍拍後我們順著地圖也來到幸運小丑漢堡,傳說中漢堡協會金賞的漢堡我們要來吃他囉~

arrow
arrow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