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BR2015準備要出發了~~  

載著我們出發的EVA AIR....已經在停機坪上等我們囉~

前一天懷著興奮的心情努力的入睡,也跟老大討論好六點出門然後買摩斯早餐。但是買早餐得時候我開始默默覺得好像太晚了一點耶!8:10分的飛機,如果在半個小時前關櫃台我們要七點半前報到。買完早餐時車上時間秀著是6:17分,老大說不會啦開過去半個小時吧!但是快七點時我們還在國道2的路上,我開始緊張了。這時也發現老大速度開始加快,我們還說要不要先把我丟下去報到之類的。最後我們到場外的停車場時已經7:05了接駁車也快要發車,跟老大火速跳上車後想起姐姐借我們的箱子還沒有鎖而且鑰匙不知道在那邊。先叫老大打電話給姐夫問看看,這時老大發現他手機放在車上。一陣臉綠的老大火速奔下車去拿鑰匙,也還好我們車子還沒有進停車塔。我就在車上一面擔心著一面跟老大分工。一了機場我拿著護照先狂奔到櫃台,可能大家都辦好手續了所以沒有排隊的人龍<華航的人龍超長的>。等老大一起來辦理手續的時候叫老大先奔去買旅行險,這時時間已經是快要7:30分。旁邊有一位地勤過來問坐旁邊的櫃台說福岡還有位置嗎?旁邊的就說-還有三個位置還沒有辦登機,兩個是EVA假期的客人。我心裡默默的想--不就是我跟老大嗎?後來幫我辦手續的先生就跟旁邊的講說我們在辦手續了。哈!結果我發現我們兩個被升到商務艙了,但是興奮沒持續多久我們兩個又火速要去通關。因為7:50就要登機了,我們兩個就心情都很緊張只好放棄免稅店快點去登機口等了。上飛機時我們還不懂桂冠艙是啥意思,所以一直沒有登機還在外面看。候機的地方竟然有小朋友把腳伸到兩個椅子中間的夾縫,結果拔不出來拼命大哭。地勤就一直安撫他並且塗乳液想辦法把小朋友的腿弄出來,整個就很傻眼的看著這一切。後老大去問我們可以登機嗎才一到到機上,空服員就馬上問我們要喝水還是果汁。果然是第一次搭商務艙<也可能會是唯一的一次了>,整個很認真看別人都在幹麻。

傳說中的商務艙呀~~  

驚魂未定的先喝個水先,有沒有很寬敞吧~~

空服員請我們先看早餐的Menu時我心想,我好飽呀!為什麼剛剛要吃那麼飽。最後我選了西式早餐老大選日式早餐,一切量多到爆開。我還很努力的把水果吃完後,小姐才說那他要上主菜了...傻眼。但是兩個小時的飛行很快的就到了,下飛機後也因為早下機入關人數又不多很快就出來了。行李也因為商務艙還是我們最慢登機所以行李也很快的就出現了,我們就順利的準備要去搭接駁車去國內航廈換地鐵了。

我的西氏早餐~很多~尤其是我剛吃完摩斯早餐

我的西式早餐,後來還有麵包所以我努力把他全吃光了...

老大的日式早餐~

老大的量也很多,很日式的早餐...旁邊黑色盒子裝的是白飯耶~

想不到吃完水果後竟然出現三明治餐....我的主菜  

我以為我吃完就好了..想不到出現主菜..整個完全被撐超飽的

山笠耶~終於親眼看到他了~ 

看了別人照片中的機場山笠,終於見面了呀~

BUS還滿快來的~ 

沒等很久往國內線的接駁bus就來了,大概快10分鐘會到國內線航廈

地下鐵入口~~~ 

下車就會看到地下鐵的入口在前方,走去搭地鐵吧~

福岡的每一個地鐵站都有自己的符號,空港是飛機ㄛ~ 

福岡的地鐵線才兩條,但是每個站都有自己的圖案ㄛ!我覺得福岡還是搭公車方便多了

看起來也是舊舊的~  

地鐵的入口舊舊的,跟大阪的感覺頗類似耶

到了博多站,先去尋找買JR北九州Pass的地方。先到第一個窗口觀察一下不是這邊,照著指示去另一個窗口。發現他有外國語對應窗口,不過因為只有一位服務人員所以動作很慢。這時我有發現這邊韓國人很多,而且沒有發現我在排隊還想衝到我前面去..所以我有"看"了她一眼....

來到三月剛落成的JR博多站..中間看起來好新呀~

JR博多三月才整修完畢,有一種很新的感覺又明亮。牆上的磁磚也很特別~

只有一個人在服務...很慢,而且劃位要去旁邊他只負責印護照跟辦Pass

博多內有兩個綠的窗口,旁邊有咖啡廳靠近牆壁的地方有外語服務窗口。這邊買PASS但是只有一個人在服務也沒有劃位要去旁邊的窗口畫,所以等了一下..不知道其他劃位的窗口是不是會支援辦PASS呀?

因為在東日本大地震後通車..九州新幹線不敢太大慶祝  

這個海報很可愛,新幹線讓九州南北變近了...希望有天會貫通到長崎呀~
換了PASS先畫了去豪斯登堡及熊本的位置後,就決定先去旅館放行李了。出了新整修好的博多車站,先在正前方的公車亭傻住想說該搭那一台勒...還好看到100元的循環BUS,跟著老大一起上車準備到我們旅館去了。車子開到運河城附近時,看到對面的新大樓要開很多新店。如果跟老大晚兩個月來就可以逛到了....結果我們一下公車,都快繞了一半運河城外觀都沒有看到旅館入口。心想有那麼難找嗎?難道入口在Mall裡面?於是走入Mall內就發現真的有入口耶,不過需要搭電梯上1F大廳才是。先跟老大進去後發現,剛剛下公車我們往左邊走其實旅館入口就要右邊100公尺去...有沒有那麼妙呀!!
先辦好入住手續,看進房時間未到我們就先去吃飯。其實肚子根本超飽的,但是還是先去吃傳說中的一蘭拉麵吧~

一開始還想說該坐那台公車..過一會看到傳說中的百元公車~快上車吧~~

上面車牌會寫了100,就是這種巴士到運河前很方便....

人家飯店在這邊呀~~  

為了這個入口我們走了運河城一半圈..最後才發現一下公車我們走相反方向了啦~不過最後是從mall的b1搭電梯上來的,位置還算方便....

arrow
arrow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