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除夕早上我起床後,老大就跟我說..黑皮的樣子不太對耶~他都一直去尿尿然後蹲很久都尿不出來...我馬上開始觀察他的樣子...

他真的都一直去貓盆蹲~然後就蹲很久都不走但是都沒有尿尿....可是看他還肯吃東西~就感覺應該是比較沒問題。但想想要過年了,怕獸醫沒有開於是就打電話問常去的醫院然後帶著黑皮奔去給醫生看...醫生先摸一摸然後說膀胱沒有很多尿耶~問我肯不肯吃飯~我說肯呀~剛剛出門前他還想偷吃別人的飯~醫生認為肯吃飯就比較好~精神狀況沒問題下就應該不用擔心~於是我心就比較安定的先帶黑皮回家了~

去婆家吃完年夜飯一回家,進門就黑皮沒有來迎接我們~我跟老大一直叫他名字然後在房間椅子上發現他..感覺他精神不好的樣子...跟老大就很擔心~把黑皮抱在身邊陪著他睡..這時他機乎已經不想吃飯也不太願意走路了..但我們拿飯給他吃~他還是肯咬幾顆然後偶爾會叫幾聲好像很可憐的聲音一樣~聽的好心疼~晚上他有一兩次是走出來要尿尿~但在貓盆邊猶豫後,就趴在貓盆邊不動了~我抱他兩次到老大身邊,想說給老大好好陪他...

早上起床後,黑皮的精神感覺更差了..連飯也不肯吃~躺在和室就翻來翻去~偶爾叫個一兩聲很痛苦的感覺~打了幾次電話~終於在三點多醫生在了~我們兩個馬上帶黑皮衝過去~在那邊醫生就說尿尿比昨天更多了點,馬上決定先幫他導尿然後抽血檢查~

一開始又是腳被綁著,雖然知道是為了黑皮好但看到貓咪被綁著就很難過...之前卡妞也是這樣~天天帶來打針~然後開始裝導尿管..醫生一直說堵住了~還跟我們說最好不要用細砂~公貓的尿道小~有遇到被貓砂堵住的...然後在伸進去的時候就說黑皮的尿道有堵住了~本來看黑皮有掙扎想說要打麻醉~可是我跟老大不肯讓醫生打,請醫生在努力努力~我們也一直跟黑皮說話~叫他要加油~沒一會醫生說有通了一點~就突然看到管子出來的有血...我就想說該不會是剛剛這樣刺導致破皮了吧~醫生就先把尿管拔開~然後捏黑皮的膀胱~

醫生說如果貓的膀胱捏的話正常會尿出來~但是黑皮剛剛捏都沒~證明他堵住了~所以剛剛管子有通了之後,醫生就捏他的膀胱~就看到黑皮竟然流的是血..我非常的驚訝問醫生說~為什麼是血~醫生就說~因為結晶會刮到體內了~所以就會血尿了~這個要快點排出來~不然會尿毒~~我看著黑皮一直流出血後~就開始跟著掉眼淚了 ...黑皮竟然血尿~可見他是有多痛了~我們還不知道~醫生說這個應該有一陣子了~

跟老大討論說黑皮常常跑到廁所去叫該不會是因為這樣吧~好自責也很心疼~然後醫生開始重插導尿管...進去後就開始一直流血尿出來....我跟老大都很傻眼的看著黑皮流很多血尿~然後下來抽了血~等著檢查~果然尿毒跟腎指數都偏高~連肝指數也都偏高了~醫生就先幫黑皮打營養針加止血針~一方面補充他體力~然後要止住他的血~交待我們回去買看護墊給他讓滴尿管滴出來的東西有的接住外~還要六個小時餵一次藥~那明天再帶黑皮過去在抽一次血看指數~導尿管要等3-4天~確定尿都是白的之後才可以拆掉~那尿道中的結晶就希望可以順利的排出來了~

血流出來後有感覺黑皮的臉色比較好一點~帶他回家後~我們讓他在和室睡覺~並且戴上維多利亞項圈~餵他喝水跟藥~~讓他好好睡著~道是他把飯都吐出來了~~昨天吃的根本都還在肚子中說~唉~~

現在黑皮在睡覺~~血尿也少很多了~剛剛在醫生都根本是血了吧~唉~~~

想不到我們一直以為的健康寶寶竟然會生這個病~以後我們家的貓不喝礦泉水~只喝煮熟的過濾水~另飼料也都從皇家開始更換處方飼料了~公貓通通都跟著一起吃~

醫生說~皇家是很好的飼料~不應該會這樣~該不會是我們都餵他們喝礦泉水吧~唉~好難過~希望黑皮很快就沒事~~早點恢復健康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