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個部門越來越難呆了,我上班都無心工作.....這一連串詭異的事件
今年五月剛換部門,我曾經跟老闆長談過關於T之間的問題。老闆告訴我,他希望T是做維護的工作。好,那次我深深覺得這個老闆是個明理的人。也很信賴他覺得也許他可以改變些什麼.....
七月做考績及下半年目標的時候,老闆想要我去上原廠的課。這間公司很黑心,一個星期七萬的課要被綁約一年還要轉訓。我告訴他,我不喜歡這樣拒絕這件事。並問他也許可以考慮找T去上課呀!他告訴我,T想換部門也已經跟大老闆談過了。原則上是八九月會做異動,那我下半年的目標就是系統升級。
下來老闆忙著DG的APO上線,我開始有種懷疑。user任何需求不管啥事,他一律都轉給我。老實說我很不滿,我又不是啥管理職。不管事情大小我一律要一肩扛,有次我試著跟老闆說某個小需求可以讓新人練習嘛?他說ok,但是新人反應很大。說了些--為什麼user寫需求單就要改,這個需求要跟user談吧,前老闆會生氣這種話。我聽了也很不高興,我告訴他--是老闆叫你做的,要不要我把mail轉給你。我們在系統上加東西,關前老闆啥事。你老闆是誰等等...還告訴他你可以說你要跟user談,好那我問你,你想談啥!搞的從那次起,我在心裡告訴自己以後沒必要教他東西。他也沒感謝你呀....
然後事情越來越嚴重,不管啥鬼需求一律都通過我。老闆在中國出差的時候,有次我是真的很不高興回他一個叫我查問題的mail。我告訴老闆,這個東西你也知道是T負責的。那現在user有疑問不是該請T查嗎?難道他要換部門就可以不用做事嘛?
那陣子我被assign看好幾個需求,包括該死的R3程式及MM的東西。我就一直搞不懂,我們部門是只有我嘛?一個T不做事,一個P擺明只做前老闆的事。那現在是怎樣???
好,然後同樣的事又發生第二次。看在提需求的是我好友份上,我就做了。天知道我一面做一面火大,整個心情非常的差。我真搞不懂,現在為什麼啥東西都是我在用。那次我寫了一封信給老闆,告訴他這樣的工作分配嚴重影響我上班情緒。他給我沒反應,好我當你忙沒關係......
這中間前老闆又去高雄幫我亂找一個user,那個user一直問我操作面的問題。搞的我在第三通電話後,整個不耐煩的請他先問旁邊會用的同事。她就給我機車起來,啥鬼事就寫需求單。還有那種,請將這個畫面放大的需求單。被我退回後,還寫信告訴我他要求是啥。你需求單貼A畫面,再來告訴我你要的是B畫面。你以為我會算命ㄛ,再加上還故意CC給我老闆。我這個人出了名的吃軟不吃硬,你有種這樣做之前你最好先搞清楚你的需求要做不做要做多久是掌握在我手上。好,我也給他回個諷刺的信。隔幾天她就直接盧我老闆,說他要看啥openorder。盧半天老闆找我三方,我聽個兩句就直接回他系統辦不到  <--你他媽的就辦的到我也不會做給你好不好.....
有一天,T負責得東西有一個前端設定好就雨過天晴的解法。他大姐也很妙就是只願意重轉資料,好我請user把這個問題cc給一堆人請他們想辦法幫忙設定。一收到信的May馬上打電話問狀況,然後她說要讓T出面。我就開玩笑的說--我跟你賭她絕對不會做。果然她又很爛的重轉資料然後回信的時候還特意把我從CC名單刪掉,我真搞不懂她這樣會爽嘛!沒關係我直接去請老闆麻煩user開需求單給May更改...你不做我做可以吧.....
那時我才知道,T要離職了。隔一週來一個啥都不會的新人S,老闆竟然猛到叫T把他的業務全部交接給S。好啦,很棒我不管的呀!這種腦殘的決定也只有他想的到.....結果勒,人家要離職的人更爽...完全沒事做....老娘還要更May一直抓bug....
T更絕,她寫的需求單老闆轉給我處理我已經很不爽。因為May要改程式需要需求單於是我轉單給他,然後may改完要轉給Joseph請他傳到系統內。發現這個問題的user打電話問T現在處理的狀況,T竟然叫user打電話問Joseph。搞的Joseph一頭霧水,T還給他冷淡還被我親眼看到T掛電話之用力的。可憐的Joseph不過是傳request的人,還要被user追殺。T也真的是腦殘到一個程度,真搞不懂他是故意的還是怎樣...反正他滾了也好看了就曖眼....
上星期前老闆還找我去談,試圖要我人在IT卻幫他做事。很抱歉我辦不到,這句話我重申了好幾次。這中間P也提出離職單了,直到都已經開始跑單的某天。他突然問我說,如果回去前老闆手下做事你願意嘛?其實我對前老闆雖然本質上知道他人還不錯,不過他很多做法我非常不喜歡。基本上我預定滿兩年就要離開了,這個一國兩制的部門我沒有辦法呆下去。後來我才知道,前老闆留P下來的條件就是會去跟IT大老闆談把P轉回他名下。P還答應,還告訴我說前老闆也希望我回去....
真是他媽的好人呀,P從進來開始都被前老闆控制著。我們都已經要換部門了,前老闆叫現在大老闆錄用他也錄用了。現在還搞這一招,我真的覺得大老闆很沒骨氣。唯一知道的是大老闆不願意簽調職單叫HR先讓他離職在報到,這也是算他小小的尊嚴嘛?
今天很不滿的是,那個白癡高雄user又給我提白癡需求。第一步就被我退單了,她就開始一直打電話盧老闆。好,屬性分類是行銷部提的。他想更改是不是該去問他的老闆。他用的報表是logistic在用的,他想更改是不是該去問他們老闆。憑什麼一個小角色說要改就要改,還寫那種腦殘到笑死人得需求單。我已經跟老闆講很多次了,今天還盧我要我改。我很不耐煩,最後不爽的告訴他--為什麼又是我要做?R要改關我屁事呀....我的火氣很大....老闆還說--我沒有要你做呀...他媽的那你跟我討論啥~幹
火大抱怨完後,他才過來跟我說--這個需求暫緩,影響很大要討論。我連抬頭都沒抬,只回了--ㄛ......<--你去討論啦,隨便你啦!你敢叫我改,我就給你改到明年。要不要來試看看...
你他媽的OPEN ORDER有40隻報表要改,最好你都叫我改啦。我改兩個月看看...馬的
每次看到其他人都在上網看股票,連新來的S都給我MSN我就一股火.....

那我也要告訴他,我做到過年是不是現在開始就可以放空了..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