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我給自己的進度來看差不多該是去上中級班的時候到了,相對於初級班的課文,中級班除了是兩倍的內容+N倍的單字量。光查字典想翻譯就要花上一個小時,更不用說把這些單字往腦袋裝進去了....
星期六還特地問了同學小野老師的上課方法,加上日文達人Candy猛跟我推荐小野的課。雖然聽完覺得很可怕,可是我還是悶著頭去了。好啦,我承認我在樓下按電梯的時候曾經有想要逃跑的念頭。
同學說第一堂課老師應該會叫我自我介紹,不需要準備文章。是地,老師的第一個小時課是要我們每個人準備文章。唸出來外還要表達感想,還會問大家的感想等等。一開始就感覺到這個班的程度很好,感覺很可怕。老師講話非常的快,大概是聽懂半成吧!輪到我介紹自己的時候,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介紹的亂七八糟...好緊張...
聽大家報告的時候,他們大部份是抓新聞來講。所以其實很難,我都好想知道其他人是真的都聽得懂嗎?
然後老師會發一些課文的單字解釋,對漢字很苦手的我偏偏又沒帶字典。老師一直叫我唸他的講義,他會教我漢字怎麼唸。他說--要多練習才能進步...其實課文講的不是很難,只是太多課外單字了。嗚...比二級的課還難...我還在想要不要下次就滾了,哈哈..絕對不能認輸呀!!
下課後,老師還過來跟我說--漢字要多練習這樣才會慢慢進步..ㄛ....
小野老師的真的太猛了,加油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