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早上眼睛剛睜開就聽到窗外下著雨的聲音,忍不住說老大真的很帶屎。一定是他所以才下雨的,不過假都請了我們還是出發了。還好九點多出發語已經停了,天空陰陰的不熱的感覺很好....
不知道是林聖儒還是老大的問題,我們多走了一點路。然後到九份10點多,我們先停在路邊吹吹風。今天的天氣不錯,風吹過來好舒服。先經過九份然後往黃金博物館去,本來看到指示的停車場離園區很遠耶。老大繞一繞發現另一個停車場,在太子賓館下方。爬個樓梯就到了.....
我們今天來黃金博物館,先到礦坑去探險。該死的我今天綁了一個包包,那個帽子很難帶。老大幫我帶了兩次都讓內裡整個滾到我眼睛前面,最後硬帶也讓頭髮變的很亂。這個礦坑內有滿多簡介,介紹礦坑的生活。已經整理過了,可是以前的那些礦工在這種環境中工作感覺很辛苦。礦坑出來我們往黃金神社去,台灣的這種日式神社很少吧。爬很高的一段路,還有三個石鳥居。身在台灣也有些許的日本味,感覺很妙....爬到神社的高點,只剩柱子的神社再說著日據時代的歲月。今天沒有太陽高照,好想在神社找位置吹吹風睡覺勒...
下來後,我們買了票進去博物館參觀。裡面是禁止攝影,有很多當初人留下的一些資料。還有戰伏營的介紹,那個戰爭的年代留下許多悲傷的故事。出來後,吃點小東西喝個水我研究一下地圖。決定順著台車道先到遊客中心去,就出發。感覺下午的人潮變多了,不過台車道沒人走,我們邊走邊拍照,還經過一些當初應該是有房子的地方。下來我們去生活美學體驗館排隊等進場。上面介紹這是四連棟的宿舍,可以進去參觀。一進去後先參觀一段影片,那是介紹重建這個宿舍的經過。按照當初的樣子重建,如果建材還在就用當時的建材。到今年四月才重新開放的,真幸運耶我們....
開始看日式房子的樣子,因為日本人離開後這個宿舍是給台金公司的管理階層住。所以日式外觀卻有濃濃的台灣味,裡面的東西等等很有台灣的味道。感覺很不錯...
下來我們往環境館及太子賓館去,參觀礦場的工作機器及當初招待日本太子的住所。太子賓館是紫色的耶,不過裡面不能進去就是了....
然後看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往下去看看黃金瀑布。其實是有毒的,不過整個石頭都變黃了。然後附近有廢棄的礦場,也都是不能靠近了。在水南洞停車場可以看到整片工場的遺址,還有陰陽海。其中我們還繞去看煙囪,整條從山上一路下來。當初他們是怎麼建造的,讓我非常佩服。順著原路回到九份,九份人很多。日本人香港人台灣人,大家都在小巷弄中尋找電影味古老味。整個九份沒有我第一次到的悠閒耶....
在老街因為我們肚子餓了,所以我一直在尋找記憶中的紅槽肉圓。

紅槽魯肉飯

阿婆芋圓

找了間茶坊在陽台吹風喝下午茶,又舒服的想睡覺了....

老大的拿鐵...

在夕陽下,我們結束這段旅程了...開心...

黃金博物館 :http://www.gep.tpc.gov.tw/content/theme/theme01.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