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個日文老師都異國婚姻都抱持著不信任的態度,他們都不願意也不信任與異國婚姻。
六月中要離職的橫田老師,他說他會先從基隆坐船到沖繩去玩個四天。身為日本人的她,說她沒去過沖繩。然後直接從沖繩搭機到大阪轉車回故鄉奈良,過一陣子要一個人北京去。等去旅行完後,再看看台灣這邊要怎樣。我很驚訝的問她,為什麼想去中國。她說她去過上海,覺得那邊好漂亮。她喜歡人很多的感覺,所以她要去北京看看。
她問起我們有去過中國嘛,印象怎樣?我說我不喜歡那邊,人太多很髒的感覺。老師說他沒有那種感覺,覺得中國不錯。不過居住的話還是台灣比較好...
我跟老大談起這件事,對中國印象不好的我們。說什麼也不會想去中國旅遊,不懂為什麼日本人沒有感覺。後來我有一個結論,都是同源出身的我們就是沒辦法忍受他們的髒。整個中國都有一種灰灰的感覺,灰灰的。人的嗓門總是很大,會出現許多的垃圾。相對的日本人來說可能很新奇吧,就跟我們到日本也是會看到很多很髒的地方。可是我們的忍受度相對的提高了,雖然大部份的日本都是乾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