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櫻花紛飛的季節,每到這個季節我就會想起那年在關西賞花的日子。
那個旅行是期待已久的初次日本行,當初也只是想說清明可以請少一天假。才會選在四月初出發,早在1月就訂好票直到快出發我才發現--ㄚ,會遇到櫻花呀...
這就,這輩子第一次的櫻花雨就出現了。日本是個很奇妙的地方,花見對他們來說非常的重要。到處聚集的櫻花,藍色墊子上的賞花潮。除了整片的櫻花隧道外,還有在圓山公園那晚。該說是個花見祭嗎?吃著屋台的小吃,喝著清酒混在人群中看著打上燈光漂亮的垂櫻。
真的是個美麗的粉紅想念,還記得那晚在回大阪的路上。公車上擠滿了人,還遇到一群外國小孩一路上他們開心的大聲唱歌。公車彷彿是個小小聯合國,旁邊的日本太太一直對我們笑。
那是個隨處可以看到粉紅盛開的季節,就像冬天會常常看到黃色的銀杏一樣。風吹過來,櫻花一片一片落在身邊得感覺。我想,真的是美麗的粉紅想念。有一天,一定要再度去圓這個想念,在那之前,就讓我每年想念一次那年的櫻花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