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由木村兩年後再度挑大樑主演配上山琦豐子的小說,華麗的場景及演員的搭配。在我一個晚上拼命看完後,結尾給我的震撼讓我一直在想這個觀後心得該怎麼寫。畢竟已經很一陣子沒有看到這種戲了,一整個奪權心機及諷刺的戲,由其是到最後從要打贏的官司開始。一整個讓人非常的無力....


----下有雷--------




打從前面開始就隱約帶出這段亂倫關係了,從大介只要一聽到鐵平被稱讚就不高興。扭曲的家庭關係,可怕的情婦操縱著一切。每個人都迫著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只有鐵平很認真堅持自己的理想。欣賞他處理佐孚子那段,斷然的告訴她不會走跟父親一樣的路。木村給這個角色有種堅強卻又藏不住的悲傷,難怪山崎也是非常欣賞他。劇中的他一直很努力的跟父親的對抗著,雖然最後敗的很慘。他的阪神特殊製鋼也只是父親的一個棋子及報負爺爺的工具罷了,在失去一切後。鐵平知道如果自己不來到世上,那麼萬俵家會過的非常順。他這努力又悲慘的一生就是為了得到父親的笑容與稱讚,沒想到換來的是失去一切及真相後的痛苦。
最後他打電話給早苗時,那種痛苦及說不出話的表情非常的好。雖然最後他選擇舉槍自盡,更諷刺的是他的確是大介的孩子。我想父親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痛恨了大半輩子,處心積慮想要打敗的人會是自己的親骨肉。更想不到是在過世後才知道,多諷刺的一段。就在父親犧牲了一切,用盡心機算計如何併吞別銀行後,卻不知道享受勝利的果實可能只是那麼一瞬間。
整部戲木村的演技讓我非常欣賞,雖然這幾年來從Good Luck開始他演的都一個樣(笑)。這部戲他真的散發出帥到不行的感覺,合身的西裝努力的表情。果然天王的地位是沒有辦法挑戰的,這個角色除了他外還有誰可以勝任勒?最後最後我是放聲大哭來對這個無奈的結果,真的很慘結果是這樣。
劇中我也很喜歡銀平跟大介一起在沙發上抽著煙,想著結果那段。那段導演拍的很棒,有種意味深長的感覺。還有鈴木京香也很另人讚賞,雖然她演的很壞。可是真的是很單純的希望大介成功,這個年青時是日本最有氣質的女星。
總之是部好看的電視,4/11 8:00緯來日本台不要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