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天的雨在上了環快後開始囂張的下起來,但是既然已經出發了。撐著傘也要出發的過完一天,第一個行程我們先來故宮。九點多到,內部的停車場已經客滿。所以我們停的是外面,雖然要走一段路。不過展場是在大門爬上後就有一個小樓梯可以直接拐上去,雖然樓梯爬的很累。買了票,租借了語音導覽。強力推荐來得人一定要借這個,他會介紹很多東西會覺得很有趣。這次展覽的東西還不錯,其中最讓我覺得可怕的是木乃伊。那個成年女性的木乃伊,一整個讓我毛骨聳然的。
大概花了兩個小時走完這個展示,人也很多還有小朋友一團一團出現。真不敢想像過年的時候會是怎樣,還好我們過年進不來(笑)。
看完展覽雨差不多停了,我們從平等里上陽明山要去竹子湖採海芋。看著窗外越來越大的雨,不盡想到我們來竹子湖真崎嶇。上次來可是寒風中凍的要死的騎車來,那大概是這兩三年來我們騎過最遠的路吧。一整個冷到不行,要回去的時候還下雨。不過那次有親手採到海芋,這次整個竹子湖都是車子。想找停車的地方都很不方便,路小我們來回繞了好幾次才選定一間店。吃飽後看雨真的太大了,完全打消採的念頭連買海芋都是在外面的攤販買。買了兩束共10朵現在放在廚房變成新的妝扮,想到去年拍婚紗的時候剛好是海芋季。可以拿著我最喜歡的花拍照,也滿開心的就是了.....
出了竹子湖,轉往北新庄的路上。隨時可以見濃霧,我們開的很小心。想到跟這條路的相遇大概是每個淡江學生的回憶吧,大一第一次甚至不管是第幾次夜遊都是從這邊騎上來。讓我回憶一下...
第一次,是跟統計系同學室友一起出發。那時有個夜企管的要追她,我也順理成章的變成陪客。還好載我的那個跟我還滿熟的,而且後來轉到北投後同學還跟我分散了。所以文化麥當勞對面的鹹酥雞在我們夜遊回憶上佔了滿大一部份耶.....
下來還有印象就是第一次帶家族學弟妹上來,還找了同學跟他的學妹們。從北新庄上來晚上路又小,重點是完全沒有路燈。中途會經過兩個牌坊還有余右任先生的墓,不過快到竹子湖的時候有段地方可以看夜景很漂亮。那時我記得是育成載我壓後,很愛飛快騎車的林宏載著他學妹衝第一。中途他們還停在大屯自然公園等我們,學妹說:前後壹點燈都沒有,他們兩個也不太敢說話。只好一直看著明明沒有風但是公廁卻一直關關開開的門發呆....是不是很勇敢。然後鴻儒載著小張飛奔(好啦,我知道你們又要說我記憶力超好,不過是10年前的事呀~),另一個學妹載著學弟。唯一女生載女生的就是小惠載著如妙,而且我們都跟在他們後面陪他們。其實山路很不好騎,從淡水上去都是爬坡。我記得中途有遇到兩三台成群的夜遊隊伍,他們看他們兩個女生就很壞的靠近他們說 : 前面有鬼。害小惠嚇的半死.....
跟老大剛交往的時候我們也曾上來過一次,剛交往總是很多事情都是甜蜜的很。還有一次是我工作後還在淡水那段期間,老大當兵的休假日。一直吵著沒去洗過溫泉要去馬槽的我,所以有天下班我們就騎車上去。記得那天霧超大的,老大也不知道馬槽怎麼走。我們想說就騎到陽明山找路標呀,可是霧很大。根本只能看到燈照的一點點路,前後都看不清楚。我嚇死了,大概騎到一半我就叫他掉頭。我們決定從仰德上去,沒想到往擎天崗開始就又是霧。完全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霧,兩個不認識路得人就很蠢的又下山了。記得那天我超不甘心的,最後我們是去北投洗溫泉的。
這次是開著車下著雨,會走這邊是因為要去北新庄的一座廟。在兩年前從別人的Blog,知道那邊會開漂亮的櫻花後我就非常想去。去年是假日去結果被堵在半山,只好掉頭。其實很好認,大概到北新庄的時候會看到一間7-11。從淡水來會經過一所國小,看到7-11右轉就是了。雨很大,櫻花在雨中綻放著。撐著傘不好拍照,不過還是開心的拍了照。ㄚ,櫻花呀。三年前在京都相遇後,這粉紅的滋味就一直忘不了。沒想到今天竟然可以在台灣看到,雖然沒有哲學之道漫長兩公里的櫻花道但是也夠美了。
與櫻花分開後,我們思索著要去那。雨真的非常大,連去老街逛的心情都沒有了。於是我們決定回家,希望下次出遊有好天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