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半天未亮,鬧鐘開始叫醒要出發去東京的我們。冷的感覺抖到不行,還飄著雨。但是期待的東京就要出發了....
快七點我們才往機場出發,果然跟去年一樣往日本的旅客一大早就佔滿劃位櫃台。8:25登機,很好劃位完都七點五十了。看著出關的人龍,我們真的太晚出門了。還好我們沒有要買啥,兩只行李箱只有一套衣服跟日用品--17.2公斤。準備採買冬天衣服的我們,留了不少空間給我們血拼就是了。
沒想到因為飛機前置問題所以必須Delay20分鐘登機,等到預定起飛的時候都比原本的8:55分慢了30分鐘了。我還想這樣也許搭不上兩點半的特快線,一面叮嚀老大等等要快跑。在機上吃了不是很好吃的飛機餐後,找了一公升的眼淚電影版。不過電影版的內容跟書的內容很像,最後我還是敵不過睡意看到睡著。等我起來飛機已經準備降落了,正在想會不會看到富士山。沒想到一轉頭就看到富士山的山頂在雲中出現,我跟老大很開心竟然會看到富士山耶!可是又不敢在拿出相機拍照,所以就把那個景色記在自己腦中。飛機降落後可能因為長榮改到一航廈的原因滑行了非常久,超級久的.....
長榮停的是一航廈的南翼所以要走到出關走了非常久,我想應該有10分鐘吧!不過停一航廈有好處因為人很少,相對去年的人潮今年根本只有我們這台飛機的人要出關的感覺。所以大概半個小時,一點半我們就衝著去買京成的特急票。發車前兩分買票奔到月台,不到兩點我們就坐上特急開往日幕里的路上了。比我當初估計的時間少很多勒....
一個小時多的時間奔到日幕里,我們熱到全身都是汗。電車上的暖氣加上東京感覺沒有上次冷,頓時覺得好熱。這次要日幕里轉JR,在改扎口人工換票我拿出我行程中的"西日幕里"字眼給他看。成功買到JR票換了山手線到了西日幕里,其實只有一站。在車上我們看到一個穿著西裝的上班族男,頭髮竟然是梳成黑人拖把頭。是拖把頭不是辮子頭,我的媽呀這樣去上班ㄛ?JR出口要轉東京地下鐵(都營跟團營我分不太出來),也是人工換票。我再度拿出我的行程計畫,指著赤阪給他看。又成功的換到了往赤阪的票,就這樣搭著千代田線到赤阪。出了赤阪站往飯店路上,這邊感覺很住家還有好幾間便利商店。前兩天是要投宿在長榮假期中我選的赤阪陽光飯店,很小一間。不過旁邊還有7-11,還算可以只是東橫INN比較乾淨的感覺。反正這樣買長榮假期還可以比我單買機票便宜就是.....
東西稍微整理後就出發去新宿買小田急到箱根的票,因為剛剛覺得太熱所以我跟老大就穿著珍織衫圍著圍巾就出門了。這邊要到國會議室堂前換丸之內線的新宿,每來一次就覺得東京的地鐵真的好方便。今天是星期六,可是車子竟然擠到不行害我們傻眼。到新宿後,我被人潮嚇到拼命看指標想找旅遊中心買票。沒想到那個先生請我們到樓上的外國人用的旅遊中心,告訴我們那邊英文跟中文都可以。轉上樓後就看到外國人旅遊中心,老大先用英文告訴他們說我們要買票。我在一旁說,問他會不會講中文他就自己回我他會。下來我們就用中文開始交談,我跟他要了時刻表還劃了來回的浪漫特快位置。他還一直說"你查的真詳細呀~網上查的嗎?"對岸同胞呀~~
下來我們開始在人潮中找往伊勢丹的方向,人超多的老大還要分心看日本妹。找了一會終於找到我們開始想起去年我們也走過這邊呀~到了伊勢丹我先衝到NARS,卻發現人很多我不好意思過去問。於是我們逛逛伊勢丹,男店員還是一樣超級有型的。東京男生比女生更讓我驚訝...下來我們轉往松本清採購我的藥妝清單,這次在出國前已經看大大小小部落格加上去年採購經驗。採購清單一列買的很開心呀~哈哈哈~在轉去uniqlo採購前先看到巷內的桂花拉麵,是我去年要去吃的店。很神奇,去年我們也在這個巷子投販賣機為什麼沒看到勒?決定去買完衣服後來吃看看這間拉麵店~
於是我們先殺去uniqlo買下來要穿的衣服,我買了件風衣外套。uniqlo還是一樣很便宜,雖然是Made in china。只是現在網站都把台灣的導向大陸去,害我都看不到新的衣服。出發前我就在Y拍上開始研究,只好把Y拍當目錄看了。採買完下來兩三天的衣服後,殺到桂花去吃拉麵,這邊是在店門口點好餐後再找位置坐的。小小的一間店,一下子就客滿了。
廚師忙碌的身影

老大點的太肉拉麵,網路上大推薦。下方那個肉入口即化,有沒有那麼好吃呀~~

我點的桂花拉麵,湯頭很好喝不會很鹹。這間意外又遇到的店真的是太開心~

吃完就往歌舞技町的方向走去。果然是越靠近聲色場所,街道招牌越亮眼跟人群越來越多。看到幾個傳說中的黑西裝--牛郎,只是我們沒有勇氣走進去就是了。過馬路的時候還會看到黑西裝的跟女人打招呼一副很熟的感覺說...走了一圈逛回小田急這邊,我們去BIG CAMERA買老大的刮鬍刀。目標是要made in japan的,店員也推荐我們幾款。在台灣買國際牌made in japan的都是兩年前做的。在日本買的made in japan都是06年製造的。不過最新款的不便宜都要兩萬日幣就是了,但是店內可以退稅給外國人帶護照即可。我們有長榮送的折價券所以沒有使用會員制的還原金就是了,店員幫我們算過這樣比較划算。
隨意拍了街景,我們就回去飯店休息了。如同往常我的頭還是痛的,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