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起床天氣非常的好,懶的穿外套我就出門了。跟燕蘭一起搭了公車到火車站,依舊是人非常的多。他先帶我到候車室等車,這邊就是兩排長長的座位面對面的。最前面是門,如果差不多時間他才會把門打開讓人上月台等車。否則我想月台上應該站滿了人吧....
很多人都帶著非常多行李要去搭車,我們這台車是從烏魯木齊到上海。燕蘭說我們應該會有位置所以要搶快一點上車,在座位上等著的時候我覺得很臭。就是車站內有股尿騷味,很可怕這麼大的車站竟然會有尿味而且大家都一點反應也沒有。終於等到可以剪票上了月台,我發現他們不會在地上寫這是第幾車廂這樣怎麼知道要站那邊等勒?他們的火車也比我們高些,感覺還滿不一樣的。等到火車靠近我們其實也算滿前面的,只是光等下車的人就等了10幾分鐘。旁邊的人都一直抱怨,而我只能緊抱著我的包包。沒想到可以上車後更是可怕。全部人都開始推擠而已不是推是擠,害我手臂很痛很痛。還好我們有位置可以坐....
他們的火車是3-2座位,兩排會面對面中間有張小桌子。然後燕蘭跟我說以前他們如果放長假呀就會很多人擠車,有時連座位下方都會躺人。我就望著那個狹小的位置,想說他該怎麼爬進去。然後燕蘭說那時連行李架都會有人躺,我的媽呀不會掉下來嗎?
然後就開始有人在掃地,明明還沒到站呀!感覺很髒就算了,我們的座椅下方還會掃出泡麵。為什麼吃東西可以吃到座位下方去,然後還出現襪子。這個國家的人民真的很難想像勒.....然後車上有人在賣襪子跟小朋友的玩具,大家還擠成一團在看....傻眼.....
本來她的朋友說不用先買車票,可是我覺得不保險還是叫燕蘭先買。沒想到本來看喜歡的八點半的車已經沒有了,竟然必須坐七點半的車。而且有人還會插隊買票,而他們也都習以為常就是了...
出了上海車站,廣場上的人還滿多的。燕蘭的朋友還沒到於是我拿著我查的路帶著燕蘭先坐地鐵到人民廣場站去,那邊出口的南京東西路就是步行街。在地鐵內我最驚訝的是為什麼是人工售票,但是在其他站還是有看到售票機呀!等車的時候沒想到第一台車開過來,我準備要上車的時候他竟然關門了。怎麼有人沒上車就把門關起來勒?沒想到下一班車是空的,感覺到旁邊的人都虎視眈眈的。果然一開門大家就狂衝,害站在第一排的我也只好跟著一起衝。一走出地鐵很多樓在旁邊,各種特色建築讓人感覺不出是在中國。不過一看到身邊的中國人就清楚的提醒我--人民還是沒有到這個程度就是了。整個上海也有非常多的歐式建築跟外國人,也因為2010年要舉辦世博會。於是上海政府一直在暢銷文明活動。叫他們別吐痰跟闖馬路,也因為馬路邊跟中間都設了柵欄。到處可以看到標語,但我想真的還要花一段時間他們才可以步向真的文明就是了。
比較奇怪的是,東京也是一樣多人一樣高樓的。可是相對起來上海的感覺就差很多,雖然是進步的但還是感覺差很多耶.....
到了新世界我肚子也餓了,於是我帶燕蘭去吃台灣來的一茶一座。因為她很挑嘴所以我一直鼓勵他吃一些沒試過的東西,我叫他點麻油雞。還好她可以接受不然我根本不敢吃那個東西的.....而且份量很大,讓我們飽到晚上勒....

麻油雞套餐

四川臭豆腐~好吃勒...

我的豆乳火鍋~終於吃到清淡的東西

不是很好喝的珍奶
與他的朋友會合後,我們就走來走去的逛街跟買我要買的東西。還繞著人民廣場的周圍逛,看到美術館上海歌劇院跟博物館。這些建築其實還滿漂亮的...
但是跟她的上海朋友聊天就會深刻的感覺到大家想法的不同,如同現在在倒扁時期。其實他們都看的到這條新聞可是他們都不懂那個原因。畢竟我們民主國家會發生的這些事他們很難懂,沒想到他竟然問我--那你們電視上會放一些中國好的新聞嗎?頓時害我不知道該說啥?ㄟ...就算我們再糟也不要跟他們一樣呀...而且他真的很討厭日本人勒,還提到日本人很壞拜靖國神社。他們他們罵朋友都會說-死日本狗,當然哈日的我是不搭腔的。只能告訴他--韓國人更卑鄙呀....
看看時間也晚了,所以他帶我們到外灘去。果然是很漂亮的,只是我們時間太趕等不到東方明珠點燈。有機會再來上海還是住一晚比較好(但是我懷疑我還會想來嗎?)

外灘上的歐式建築

黃昏的外灘
回去的時候有搭了上海的公車,車子比蘇州的新。但是我卻在車子的窗台上看到一根啃完的玉米........
回程坐比較快的火車,沒位置坐但是我腳酸於是我發著燕蘭去做在門邊。就這樣一路聊回蘇州,到了車站還是好多人ㄛ!燕蘭竟然找我去坐公車,果然車一來大家又開始搶。燕蘭是第二個上車的,卻在踏上車門的時候鞋子不見了。於是她擋著大家開始找鞋,後面的人開始抱怨。我的手又開始痛,又是花了很多力氣才上車有位置坐。還好我都有位置坐,不然這台車那麼擠真不敢想像我必須跟它們擠一起呀....
然後就會看到很多人很可怕呀,譬如下車的時候門已經關了。他就帥氣的用腳踢門,叫半天司機都沒聽到後他竟然用手去拍門上鐵板。我完全嚇到,因為我就坐在門邊。此時風吹過來好冷,我又沒外套看著窗外的燈光。公司在的新區是新開的區塊,大部份都是工廠然後最近開始蓋很多房子。但是住的人不多,所以常常都黑黑的。這一刻我突然好想家呀,好想回家抱貓跟老大。出差真的很累呀...
會去後拿了老闆託買的東西後就休息了,腳好痛好酸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