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兩個工天內就是忙著把一些轉檔程式寫好,因為離的近有問題都可以直接去問他們。不過我常常被他們的名字嚇到,因為負責蘇州的部份所以大部份的業務我名字都知道。沒想到很多名字的男女認定都讓我嚇一跳...譬如 : 錢雙雙是男的,黃水華是男的,龍希台是女的,穆星星是女的。嚇到我了真的....
在台灣的時候有時打電話給他們,如果我跟他們說謝謝他們通常都是回我--不用。第一次聽到真的被嚇到,來到這邊還出現他們都一直說--沒事的..哈哈...
不過還好在這邊蘇州的同事都會帶我去逛逛,然後還會幫我殺價。在這邊見識到他們殺價的功力,還會跟老闆裝熟。更誇張的是老闆還跟著一起演說-我剛剛就認出你是熟客呀!讓是夜市弱雞的我大開眼界,不過我想我應該學不來的呀.....
講到蘇州最有名的逛街地點大概就是觀前街了,這邊弄成步行道讓想逛街的人潮可以安心的走著。中間還有一個玄妙觀,周邊的店家都在賣一些小東西。看到以前Doris給我的披肩跟一些塑膠小珠珠,只是大部份店家都大同小異的。第一次來稀奇吧!不過我下班就穿著高跟鞋了,痛到不行。
星期五下班後,有個之前來台灣受訓的同事帶我們去遊古城河。不過基於大家都是第一次去,加上燕蘭記錯時間害我們趕到不行。還被司機晃點到不能上船的碼頭,還好最後趕上時間。而且他的船要等人都到齊了才會開,足足等了一個小時。
這個遊船就是帶我們繞著蘇州的運河一圈,會經過18個橋。蘇州政府把沿岸的建築都繞上了燈,搭配著解說員像錄音機一樣的解說。涼涼的風吹過來還真容易入睡了...不過我撐著沒有睡著,因為我不想在船上感冒呀。整個行程大約要80分鐘左右, 可惜的是蘇州沒有高樓大廈所以相對起來夜景比較沒有那麼燦爛。結束今天的行程後還走了一段路,只是沿路都沒有東西連便利商店都沒有。
星期六一大早起床就發現外面下著雨的,今天要去拙政園。今天我們先坐公交車到蘇州火車站換車到拙政園,其實我對於跟一堆人擠車很害怕。尤其是到了火車站,天空下著雨周邊人都很怪的感覺。吃著菱角就直接往地上丟,拿著包包穿著男人內衣就大呼小叫的追公車。大陸人的生活水準真的讓我很不習慣,習慣性的大呼小叫的。我抓著我的包包,一面期待公車快點來而且不要很多人。還好往拙政園的公車人不多,也讓我心情平順的到了那邊。買了門票進去參觀發現人還滿多的,也有很多外國人來這邊參觀。當然啦,中式的庭園就那樣不是荷花就是涼亭。到這邊還是可以租個民間導遊幫忙介紹,否則可能覺得都一個樣吧!

就是這樣一樣的長像呀~~
不過我還是看到大陸人直接讓小孩對著花園尿尿,而且是路中間的花園不是角落的。逛一逛天氣就轉晴開始出太陽了,我們跟Doris連絡上約在觀前街見。
因為是假日所以觀前街有很多人,隨意逛逛一些商場。其實我很怕她會帶我去啥店家吃東西,所以我一直跟他說不要吃太多人的店。也還好她帶我去的那間店沒有那麼多人,而且名字很妙叫--好人民間小吃。

強烈懷疑他是炒剩的裝給我,根本看不到臘肉呀...

不是甜不辣ㄛ!!裡面包的是甜甜的牛奶

跳水泡菜,不太好吃

帳單

類似鹵肉腐的東西

很辣的,上面的豆子是黃豆

忘記是啥了,是道甜點,不過不好吃
已經來這邊都讓Yanlan破費所以我帶他去吃哈根達斯,一起品嚐了新的冰淇淋月餅。

還等著搭台勞專車的Doris,她今天又睡過頭又突然有事然後路上來出車禍的。能在異鄉跟Doris見面很開心,我們閒扯跟亂拍照。跟她在一起就心放下來了,可能因為有一個台灣人一起就可以做一些平常會做的事。譬如說:我們可以一起在路上自拍<-想不到姐姐也學會了這招、對著街景路人亂拍等等。而且Doris還去做大衣勒,一件350元ㄛ!不過我不喜歡就是啦...哈哈...然後我們一起去石路逛逛。因為人太多我們還做摩托車跟腳踏車,而且Doris自己坐腳踏車還被司機放到石路的另一頭勒!雖然跟他見面時間很短,可是真的覺得很開心。就算其實石路很無聊的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