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昨晚在寫完零嘴文後,我就覺得有種酸酸的感覺。很想在多寫一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寫些什麼的感覺。
周一跟老弟約好周六一同回家去,回到家我們感覺還是跟以前一樣。不多話但輕鬆的用餐,餐後父母打瞌睡。
一切的一切好像都跟之前一樣沒有改變,老爸老媽也因為我們的回家也感到開心。只是電話響起還是會讓我們都靜一下,只是有某些區塊還是我們都巧妙避過的話題。
也許這幾年來的摩擦,是我們大家都不願在提起卻又想粉飾的回憶。但是這幾年下來身心的煎熬卻是我不願意提起的過去,但現在我想起來還是很害怕。那種不知道下一刻話發生何事,那種碰碰的心跳。更不會忘記多少個日子我一面留著眼淚詛咒著一切,一面想逃避一切的日子。我常常問弟弟,真的一切都過去了嘛?他也回答不出來,我們都沒有勇氣去問父母也知道他們不會真的回答我。有時候我會忍不住回想起從小到大的壞事,就會變的很黑暗。也因為我知道我放不下更做不到,所以這也是我不想要有孩子的原因。我不希望她將來跟我一樣,覺得做人很辛苦。有時我真的懷疑電視上說的,家庭不好的孩子會渴望有個家。我就不希望,我覺得成長太痛苦了。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不要有人跟我一樣。就跟今天在電視上聽到蔡康永說的--因為知道自己沒辦法做到,所以沒辦法養孩子。我也是,我知道自己沒辦法不去管孩子,可是我又不懂怎麼對孩子最好。我不知道我的孩子在照著父母的方式長大後,卻會在某些時候感到難過--因為家庭的原因。
只是當大家都刻意遺忘後,我的家看起來還是完整的.....還是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也許是我真的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