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人家問我公司是在做啥的,我很難解釋。總之,有用到電的地方都需要我們公司的產品。 MLCC跟R-Chip的開發,每次看產品的主檔。學問真的非常大,還有啥電容質Szie等等。
還好旁邊是IR/PR(法人暨媒體關係),他們都會有一些小小的Sample。記得第一次他們拿包裝好的一捲產品給我看,因為太小小到我以為是上面的洞。還悠悠的說--這個洞就是來裝我們的產品的ㄛ。沒想到Sherry回我--那個黑點就是我們的產品。傻眼.....
這個剛好行銷單位在亞洲做road show,請歐洲的同事寄來可以給客戶看的產品。瞧人家歐洲人多聰明,知道產品太小尤其是我們新產品01005。還會用放大鏡包著讓我們看,反而南部的PM還給一整袋勒!害我們看到那一袋根本就懷疑那是一堆沙吧...

已經是8x的放大鏡看了,我用手機抓角度抓很久。

這兩個是Array,所以比較大。就是兩個黏在一起,想像他們單獨一顆就是一半的樣子而已。

順便一提,我們的01005可以領先業界開發出來。已經送樣給客戶,量產已經是可以的了。相信在細小產品的應用上會更有做為的。
對了,被動元件用在那邊?聽說手機一隻可能需要兩百多顆MLCC,所以其實我們的東西都很便宜。可能1000顆才66元的樣子,有點忘了。反正不貴但是量大就是了....有看過主機板的人,上面不是會有一些刺刺的顆粒嗎?那個就是我們的被動元件,是不是要很多顆....
想到以前在華宇跟人家說我們是做NB的,人家還會說沒聽過。又沒有自己的品牌,所以很難講。再說代工的廠又不是全部產品都是我們做的,我又沒看過我們做的產品。大部份都不會台灣賣,在美國或是日本。所以更難形容...到是這兩次去日本都會看到sotec的電腦,就會知道是華宇做的。也曾經在日劇中看到sotec或是eMachine(現在應該改名叫Gateway了)的電腦,那種感覺還滿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