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部門為了跟IT區分,所以有自己的需求單系統。這件事從頭到尾我都要加入....
從老闆第一次寫的報告,跟他討論跟改字。然後跟IT談內容,設計需求單到後來測試跟手冊。都要跟IT連絡或是給老闆校稿,龜毛個性的他讓我頭很痛。還好,看起來是平安的上去了。
菜兵還是依舊只做老闆交待的事,他的user打電話給他我請他去用。他還拖很久勒,連下半年的考績目標都用powerpoint寫。是怎樣,人資部給的表格是屁就是了啦。我還去偷看,裡面真的是超級理想化的。跟以前VV給我們訂的標準有類似,害我去拿VV以前的標準還分給T抄。我們寫的超開心的呀,不過也很想吐跟覺得自己很白癡就是了....
不過我有交到幾個別部門的好朋友,有時還可以小聊一下。像是高雄的Daisy,常常都叫我下去高雄。講的好像很簡單一樣,切。不過她很妙,都會問我一些電腦的問題勒...還有蘇州的Yanlan,也老是叫我去蘇州玩。還說我去會帶我去玩,講說二廠蓋好了叫我過去看看。講話很妙,底線都說下滑線。一都唸夭,很好玩 :)
還有華亞的jully,雖然在我們樓上。可是常常跟我講他們公司的事,也滿好相處的。常常接觸的Lidya,從剛開始她冷冷的到現在都會跟我閒扯。我們都很愛抓我們老闆出錯的地方,然後取笑他(當然只敢在電話內說啦)。這幾天我有跟他提過以後台灣的問題要問菜兵,他就欲言又止的。我就說--你是不是覺得菜兵綴字很多...哈哈。果然,菜兵又發揮聽不懂裝懂的高招。不過這也不是好現象,因為這樣我電話永遠都很多 :(
還好有朋友,我也在努力慢慢交朋友。總機雅惠,IT的卡蜜兒跟basis的Joseph。講到basis,就想到上星期我們升級Oracle版本還有升級到640後。系統內出現一些德文,都害我在menu選單傻眼。剛好顧問在,我們已經跟他提過一次了。我就直接過去再找他一次,沒想到他竟然劈頭第一句就說--你們不是要升級到BW7.1了。機車耶,是怎樣,都不檢查等等就這樣說。我超不滿的,後來他才說要先換啥語言版本呀。如果不成功就要上啥東西可是會有風險等等,很機車耶!反正他把我惹火了,我語氣也很硬。他才比較軟化的說,會試看看等等。拜託,花錢請你來耶!還叫我跟測試區比對耶,有沒有搞錯,連查畫面都不查就這樣回我。搞的IT的大老闆都來問怎麼了,顧問才說要怎樣等等。氣,氣......我還不高興的跟他說--你認為會有風險那你可以先說,你怎麼可以一開始就說要我等到系統升級,那是九月的事耶!我這樣沒辦法接受,你要我怎麼跟我老闆報告,不然你去跟我老闆說好了。
我們最近要寫IT的需求單請IT幫我們改東西,其實我們想自己用可是IT的老闆用安全性考量拒絕我們。於是老闆寫了兩份草稿要我寫需求單....
但是那個在R3設InfoSet我不懂,不知道該怎麼寫!他又一直催我,我又一直接到電話或是菜兵或是T來問我問題。最後竟然被老闆嫌我寫的需求單很糟,說我標點浮號放錯了。需求不夠詳細等等。我就說我沒那麼有空弄,他就問我在忙啥。我告訴他現在他們在算業績,所以需要我幫忙。有問題他們會反應我必須要查,老闆竟然說我不希望我手下的員工人家一通電話來就做事。應該要以他交待的事為主,當場氣到我。算業績也很趕,我需要查才知道問題在那邊。會被捲入也是老闆害的,是老闆叫他們來找我。現在竟然這樣說,我就不高興了,覺得他每次生氣的時候都會亂說話。回去後我就很氣,害T嚇到趕快過來說要幫忙。氣耶,當初東莞上預算的時候帶的客戶代號是台灣的跟東莞共用。搞的現在看東莞預算出現一些台灣業務,我該說啥。哼,需求寫詳細就寫詳細。氣呼呼的開始弄,沒多久老闆自己悠悠來找我。問我剛剛的問題是怎樣,我跟他解釋完他才說那要業務單位自己決定不是我們可以解決的。他們要打破公司的規則耶....
幼稚鬼,剛剛不是氣呼呼的罵我。現在幹麻問我是怎麼回事...哼....算了,反正老闆個性就這樣。
星期一也是,我忙著跟算業績的人奮鬥還有整理ID跟弄需求單的瑣碎事情還有將procurement單位的需求在系統內先把架構架起來。根本沒空想他說的年結,他星期二問我們。我就說我沒用,沒那麼多時間用呀!沒想到過一會,他突然跑到我旁邊跟我說--偷偷問一下,那procurement的需求你用了嗎?我說我用了,還有跟他討論一下。我心在想又不是啥大秘密,幹麻偷偷問。他就說--我怕你沒用,我一大聲問其他兩個聽到,你會尷尬。拜託,想太多。我事那麼多耶!實體的東西先用好在想虛幻的東西啦...
不過老闆的舉動,真不知道是人好還是怎樣的....
在偷偷說菜兵壞話,除了只做老闆交待的工作外。還巧的是,老闆不在的日子他的私人電話就會特多。大部份都是前公司打電話來問工作的,他也很帥的都不掩飾的耶!而且都會剛好是老闆不在的日子,有沒有那麼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