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沒有去真的煮個像樣的餐來吃了,常常就是煮麵或是來個臘腸飯這樣。這幾天一直想說找時間來好好做頓晚餐,還可以幫老大帶便當。

四點多就先到頂好去需要的材料,考慮到想幫老大帶兩天的便當。於是乎我的主菜,就變成了兩道肉類料理+肉燥配飯+一盤炒高麗菜+煎雞蛋豆腐。



肉燥

配料 :豬絞肉、蝦米、油蔥酥、乾香菇、醬油、糖、米酒、小豆干,蒜頭

1.先把蝦米跟香菇泡軟後切碎、豆干切小塊

2.鍋內不放油直接放部份絞肉進去炒,等到豬肉出油後放入蒜頭爆香。

3.等到香味出來後,倒入全部絞肉,放蝦米,香菇,小豆干,醬油,米酒,糖,油蔥酥,再加水蓋過材料

4.轉小火滾30分鐘即可。



-->這次我沒有弄到乾香菇,不然可以把泡香菇的水一同倒入會更香。鹹度還可以,超級好吃+下飯。下次打算弄多一點,冰在冰箱晚上回家加點飯微波就可以吃了。



青椒炒肉絲

材料:青椒,牛肉絲,洋蔥,蒜頭,醬油

1.青椒切條,洋蔥切絲

2.加入蒜頭及洋蔥先爆香

3.加入牛肉絲,青椒,醬油。番炒一下差不多就可以起鍋了。



---也是一到很簡單的料理,可以不用放洋蔥。



炒里肌肉

材料 : 薑,里肌肉,醬油,可樂半罐

1.先放薑入鍋中爆香

2.將里肌肉丟入加入醬油翻炒,差不多肉變色後加入半罐可樂

3.轉小火收乾湯汁即可



---加入可樂可以讓肉變的比較好吃ㄛ..這道菜我覺得很好吃又簡單。一面做菜還可以一面喝可樂...



買了中華雞蛋豆腐,煎一煎也很好上桌。現在高麗菜很便宜,一顆才25元。兩個人大概可以炒三次才吃的完吧...



滿足的晚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