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退房的日子,這次我們把一些土產都放在旅行袋中。這樣箱子內的東西都放的進去,而且還算空。退了房後,把東西先寄在飯店我們就朝淺草出發。
今天風很大,雖然太陽也很大不過還是感覺冷冷的。朝著淺草寺出發,逛著很多土產的仲見世通。我們趁機採買一些小東西,還有看到很多玩具覺的很有趣。整條仲見世通,除了土產多吃的也多,日本人多,台灣人更多。可能是旅行團必來的點吧,不時可以聽到台語出現在耳邊。在淺草寺的香爐,大家拼命把煙火往自己的身上撥,這是一種祈求的步驟。其中最讓我無法理解的是攤販賣的"羽扇",那個是用來做啥的呀?老大來說打球的吧?小丸子演的那種嗎?但是那個很花俏耶,有很多人形,看起來很兇的,穿和服的,還有kitty的,最誇張的是有裴勇俊。
逛完後,我們在附近的巷子走來走去,發現了大黑家別館。想說才10點半,等等再來吃。就先去逛松本清,再採買一些東西。又看到彩妝品,這次我還因為蹲下看東西,不小心弄掉一排東西。店員馬上衝過來整理,我要幫忙還一直跟我說不用了他們來就好。好尷尬...後來要買送給老媽的口紅,試過樣品後,找不到實品。店員過來拿給我的時候,還出現靜電。
講到靜電,我真的是被電的哇哇叫。有一天在旅館要按樓梯,就趴一聲超大聲的..很痛....現在人跟人接觸都被電,最後一天被電的超誇張的。害我超怕的....
離開松本清,看看已經11點了。走進大黑家,我們到三樓榻榻米的座位。店內已經是客滿了,真誇張。
點了天丼後,我們開始等待。其中老大吵著要喝生啤酒,店員用不標準的英文說"glass",老大一直比杯子。然後店員又用英文說middleorsmall,老大一直講bigbig...講到我都受不了了。才出來救他,不要再為難人家了,人家只有中跟小的,不要吵著要喝大杯的..臭外國人....
大黑家還不錯吃,不過我覺得有點鹹耶!!老大就覺得很好吃,呵....
下來我們跑去淺草松屋逛街,這邊的年齡層有點大耶。我們先去電器那層樓逛逛,還看到前公司代工的NB。下來又殺到uniqlo採買,松屋的三樓。老大終於忍不住買了褲子,很便宜。牛仔褲3990,燈心絨褲1990。試穿的時候要記得脫鞋,老大就不知道要脫。結果店員會幫每個客人的鞋擺好,看到老大的沒有就一直叫他。偏偏老大又聽不懂,最後我上前問他他才跟我比要脫鞋。哈哈..不過褲子還不錯耶,老大開心的很...
我還在松屋買了一張明信片,寫好了後又到樓上買郵票。這邊沒有一張70元的,於是他給我一張50元兩張10元的。很尷尬的是,空白的地方不夠貼。店員還跟我一起找可以貼在那邊..哈哈...這次來日本我總共寄了4張明信片ㄛ!!
我們中途有到星巴克休息,其實本來要去甜甜圈店的。可是今天假日每樣都100,店內都是人沒有位置坐。於是我們才跑到星巴克的,不知道是因為淺草的年紀本來就比較高還是日本的老太太愛喝咖啡,店內還滿多老太太的說..真時髦....
看看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回去領我們的行李。把剛剛買的東西在放到行李箱中,就去搭車了。真的重很多,到地鐵站的這段期間,我拉的滿身大汗。也有可能是因為在修路,路有給他比較不平吧!在南千住換車的時候,我還想說來去上野換京成電鐵好了。起站可能比較會有位置坐,於是我們就坐到上野。這真的是一個錯誤,我沒想到JR上野跟京成上野差那麼遠。至少要走10分鐘的路,還拖了20公斤的行李。在回程坐這麼冒險的事,真的很可怕。因為我很怕找不到京成上野,整個人超擔心的。還好有找到也還好電車是18分發,買了票衝進月台,發現怎麼樣都沒看到18分發的車。只有比較貴的skyline,我們在月台邊儍掉,看著時刻表竟然寫要50分車子才會來。我一直在想這樣我們一定來不及,那是不是該搭這個比較貴的車勒?此時好心的站員出現了,詢問我們為什麼不上車,我們拿我們的票給他看。他才告訴我們,我們的車在對面月台。真的太好心了他,順利上了車。不過卻沒座位,呼...
還好到第二個停靠點就開始有位置坐了,越到成田人就越來越少,也看到越來越多行李箱出現。還有那種高中生要去海外修學旅行勒...
到了機場,我們的行李箱共42.5,比去程多了16公斤。在過扎口的時候,我又被電到了。上次在大阪機場,我皮帶的頭,一過x光機就哇哇叫。沒想到這次也是,我馬上拉起衣服告訴警察說是皮帶。他請我到旁邊來,把鞋子拖掉,並講了一句--takeoff!!我完全呆掉想說我有沒有聽錯呀?他就說takeoff!!我看著老大,那個女警才跟我說(用中文)--這個可以脫掉嗎?我跟他說可以,就在人來人往的地方把皮帶脫掉。他請我穿著拖鞋在去走一次檢查機,沒有叫我以為沒事了。結果他拿起我的鞋,跟我說(中文)-這個可以讓我檢查嗎?就拿我的鞋去過x光機了。嗚...我好慘ㄛ...
順利上了機,開始拍了一些kitty飛機的照片。經過將近四個小時的飛行,就回到台灣了。
回去後先整理行李等等,我們兩個將近三點才睡。
為期九天的日本行,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