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這次在日本旅程中所會有的最後一個整天,我們一早要去築地吃有名的大和壽司。早上我們還是摸的比較晚,不過因為不用吃早餐所以我們搭50分的車到上野。不過今天我們不是坐JR,是做日比谷線到築地。一到築地站走出來旁邊是築地本願寺,順著往前走,會看到很多忙碌的人。還有很多店家再賣吃的,很多人都是直接再路邊站著吃。再往前走會看到加油站,看到加油站左轉進去就到到了築地了。順利找到大和壽司,可是前面大概已經排了四排人龍,老大說他覺得應該要等一個小時吧。於是我們加入戰局....
在最外面一排很可怕,因為這邊路很小,加上排隊人很多,可是其他魚市還是要做生意。會看到很多開著運貨小車的大哥們用高超的技術從我們旁邊過去,超猛。途中還有一個外國人自己單獨來的,單獨一個人有時會有比較多的機會,此時剛好輪到單獨一個人那個外過人就很勇敢的舉手了。店內的歐巴桑還用提高八度的語氣說--ok!!!拉了非常長音..大家都笑出來了。還有一個單獨的位置,舉手的大概是我後面好幾排的一個女生。當他進去的時候,大家紛紛發出讚嘆聲,羨慕他可以進去了...
這樣一段排隊的過程,我們排了兩個小時。真的很猛,老大在一半的時候還跟我說--我們剛剛應該先吃早餐的。這邊有兩間店了,一間是爸爸一間是兒子開的,大概一次只能容納10個人。師傅在你面前親自握壽司給你吃,吃的是非常新鮮的材料。不懂日文沒關係,他們有一個set可以供點餐。在11點半終於輪到我們進去了,店家先奉上茶跟毛巾,向師傅點了set後,我們就開始吃了。沒拍照片是因為我想專心的品嚐這些壽司,包括我不敢吃的海膽。只能說每道壽司都可以感覺到那個鮮美,甚至海膽都是甜的。老大說,只有新鮮的海膽才有這種滋味,台灣的海膽多多少少都會有腥味。就這樣,滿嘴的海洋味在我口中留下最完美的回憶。走出來之後,我們兩個除了還在回憶口中的味道外,都只有一個想法--這兩個小時真的非常值得。下次再到東京,大和壽司一定會是我兩再來探視的店。
離開後,我們兩個轉車到東京車站去,順便我把前幾天在日光寫的明信片拿來寄。查到在東京車站旁邊的東京中央郵便局有開,於是我們就順著指標來到郵局。結果寄到台灣的郵資真的是70元耶,那我的迪士尼應該會收到了。拍了拍東京車站的外觀,我們就順著指標往皇居前去。
我覺得東京是個很神奇的地方,再繁華再車水馬龍的地方,還是可以留下一大片綠地供民眾散步。走過日比谷公園的噴水廣場,走過護城河,走過砂地,看到二重橋。再繞到小公園在椅子上面懶懶的曬著冬陽,在東京的日子也是可以悠閒的過著。因為太陽大,對於溫度的感覺沒有那麼的明顯。走向地下鐵,發現本來我是要從櫻田門坐到有樂町的,沒想到走著走著就到了有樂町站。只是剛下地鐵那段,非常的臭。有明顯的尿騷味,看到旁邊的牆壁貼著不要在此站著尿尿。東京果然是個讓人驚奇的地方(笑)
銀座一到假日會將中央的通道封住,擺上椅子讓人可以休息。這個叫做--步行者天國。我們隨意的逛著,連專賣文具的伊東屋,人超多.....
這邊也是精品店林立,我們隨便逛著。還去LV跟Hermas跟著人擠人逛,沒錯,人擠人。連LV都會有個小姐先寫下您的名字再交給店員,由各店員叫名字服務。可以再會買再猛一點沒關係...
途中看到我們再超市買的木村家,店內也是人山人海。沒想到酒種麵包超多口味,人又很多,好不容易輪到我,我只能指著離我最近的那四個請他各給我一個。結果都沒有紅豆就算了,有一個柚子味道很怪....
銀座人超多的,多到連uniqlo有五曾嘍還是人多到瘋狂。走了一圈後看看已經五點了,我們就先去鍊瓦亭。在三越對面的巷子走進去,再第一個交差口右轉就可以看到了。已經差不多客滿了,我們到三樓的榻榻米區去坐,不過暖氣開的很強,很悶。他的menu很難看的懂,我們看半天決定拿出旅遊書上的介紹,指著給她看。他告訴我們那有特大的,我們點普通的就好。後來他還問我們需要白飯嗎?再多點了白飯,我們就開始等待東西上來。
果然很好吃,也是很脆的口感。等到我們吃完下樓的時後,樓下已經再排隊了。這次來我們都吃到很好吃的店家,真的是太幸運了。
離開銀座後我們決定要去汐留,那天從台場回來有看到汐留似乎也點登點的很漂亮。於是我們決定過去汐留看看,這時我們已經很會看地鐵圖了,換著車就來到了汐留。這邊都是新蓋的大樓,非常的漂亮。一走出地鐵拿了簡介就看到很漂亮的耶誕樹。跟其他地方不一樣的是這個耶誕樹是用玻璃內罩著蠟燭建起來的,共有三座比較小的還有一座很高的。而且這邊還有現場的樂團演唱,讓大家可以坐在這邊好好欣賞節目。我們東拍照西拍照就前往日本電視台看看...
這邊也有很多布景跟活動,而且都會有工作人員在一旁協助進行。感覺他們很用心,寒風中還在努力為大家安排耶誕活動。也看了到傳說中汐留拉麵的人龍,下次再來吃吧!京都名店都路里在這邊也有分店耶,下次汐留可以成為美食之旅....
本來結束我們不知道要去那邊,我看到地鐵有幾個海報有寫到點燈特集。看看就差六本木沒有去了,於是我們看了地鐵圖就朝六本木去。因為本來沒有要排入六本木的行程,所以對六本木只有那個傳說中的六本木Hills。到了六本木站下車,打開旅遊書開始朝著六本木前進。不過一路上感覺很怪,覺得這邊有點亂。還有男生在路邊想偷偷拿傳單給老大,可是一看到我在旁邊就悠悠把傳單收回去。這是怎樣...
走了一段路我們還是沒看到六本木Hills,再度打開書確認我們是否走錯邊了。就剛好看到六本木hills的招牌,原來他在轉角剛好被擋住了。也是燈光美麗人潮超多的呀,沒準備的我們就進去走了一圈。裡面有很多店家跟餐廳林立,人也很多很多。走到外面的街上,人行道也布置的非常的漂亮。怎麼東京可以有那麼多的燈海可以看呀?
走出大樓,我們才發現有通道可以到地下鐵。結果原來是到麻布十番站,還好這條線可以直接到上野站耶...
於是自助旅行的定律,地下鐵總是在最後幾天變的非常熟,當你熟的時候也是要離開的時候了。今天我們就是換電車不停的各個點觀光的行程,雖然這幾個點都有如蜻蜓點水般的看過。但是沒關係,我們下次還會再來東京。
回到飯店,我們就開始收行李。這次拖新買的旅行袋的福,很多東西我們都可以分開放。就這樣,最後一晚我們帶著滿足準備迎接再東京的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