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們要去神宮外苑,經過前兩天的晚歸,我已經覺得好累了ㄛ。早上我們都有小賴床一下,褡20分的車出發。不過今天我們不到上野站,到稻荷町去換車。還看到車站有印章可以蓋耶...
稲荷町上車還滿空的,沒想到下一站就突然湧入大匹人潮把車子都擠滿了。就這樣一路晃到外苑前,我們下了車。可能來賞銀杏的人有比較多,車內的白板還有畫怎麼走。順著路線走,才剛轉入銀杏道我就失望的發現--快掉光了。那個黃澄澄一大片的銀杏大道勒?嗚...好想哭ㄛ...難怪人都那麼少....
而且有點臭臭的,還看到有老人家在那邊撿銀杏子。竟然來了還是要走一走,老大還問我為什麼要來這邊。我跟他說這邊是很多日劇的重要景點呀!才剛說完就看到對面有人在拍戲說..還是拍廣告?不知道勒?不過滿地的銀杏葉也很漂亮啦,我們還看到一大群女生跑過去。應該是要去上體育課的感覺,都穿著體育服。但是臉上的大濃妝卻非常的不搭配,那個妝會不會太濃一點呀?
走了一圈,太陽很大,沒有很冷的感覺。我們回頭坐車到明治神宮前,一轉出來就看到神宮橋。不是假日沒辦法看到傳說中的奇裝異服,走進明治神宮。踩著碎石路,旁邊都是綠樹。怎麼可以那麼神奇,外面是車水馬的的東京,裡面卻是那麼異常的寧靜。剛好遇到一群外國人觀光團,有一個日本人用英文在解釋。我們也就很開心的湊在中間偷聽他說,其中還看到他示範怎麼去用廟前那個洗手喝水的。後來我才知道最後還要一個步驟,反過來洗一下杓子呀!!進去明治神宮後,也沒看到日式婚禮。聽日本人一直說坐在裡面的那個有穿不同衣服的人,會去敲鼓(那時敲沒聽清楚)。大家都紛紛轉頭看那個男生,外國人也開始拿著相機猛拍他。我想他都不會想笑ㄛ?都要裝出很嚴肅的臉耶!老大說那個男生的眉毛剃太細了,還說要去他面前扮鬼臉。
走出明治神宮,我到原宿站對面的snoopy land買東西。買昨天在台場看到的穿婚禮衣服的snoopy給老弟,順便再買一個食玩一定要買到有woodstock的。都拿起來搖一搖,覺得最重的那個一定是床。果然是,耶!!有woodstock勒....
下來我們走進表參道,除了看到在各大旅遊書上看到的GAP外。這邊的精品店真的用林立來形容,每間都超漂亮的。走了一圈,我們除了逛GAP外還有逛ZARA。這間ZARA內部還有手扶梯勒!外面全玻璃的,看起來好漂亮!陪老大選購男裝。他們的衣服都放的好高ㄛ,我還很自豪的拿下來。老大看一看說他不喜歡,我就來個小跳高把衣服放回去。沒想到,衣服就給我從另外一邊滾下來,這還不打緊。重點是店員衝超快的過來把衣服接住,好尷尬呀!我拼命道歉,還好他也一直說沒關係。最後老大有選了件夾克,感覺不錯勒...在貴的要命的日本中,ZARA的衣服真的不算貴。大概就是在台灣mango的價錢,重點是滿好看的,連男裝也是。只可惜ZARA跟GAP在台灣都沒設櫃。
表參道還有一間kiddy land超棒,上面五樓地下一樓共六層樓。賣了各種小東西,我又在這邊遇到大根了。買了筆跟食玩,也買了melody跟老大要買給同事的雨傘自動筆。沒想到,表參道貴的要命的店。也是有可親的呀,到表參道不要錯過ㄛ...
隨意走回原宿站的時候,看到光麵的招牌。本來中午就要吃這個,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呀!店門口已經客滿了,前面的香港人一直在大聲說話,後來他們等不下去先走了,沒等很久我們就進去了。我點了網路上推荐的熟成光麵,老大點了綜合光麵。又唸唸不忘他剛剛在外面看的碳烤牛肉丼,再點這個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店員在猶豫。後來中午還可以送小菜,雖然對杏仁很排斥,但是我也選了他們的招牌杏仁豆腐。結果我們兩個的麵送上後,又送上一碗我們剛剛點的丼。沒錯,是一碗飯。難怪店員遲疑了一下,一定再想這兩個胃口真大呀!!
不過麵很好吃ㄛ!!我跟老大的麵味道都不一樣,那個丼也非常的好吃。連招牌杏仁豆腐我都有吃,大滿足...
老大的綜合光麵,剛端上桌的樣子。

碳烤牛肉丼,很好吃....

我的熟成光麵

好吃的杏仁豆腐

此時我們打開剛剛買的大根食玩,頓時被笑到快瘋掉。我們有買到那個大根,大根的樣子超可愛的。尤其是洗完澡出來一面吹著電風扇一面喝著啤酒,頭上的青菜還會往後飄的樣子很可愛。我們一面取笑大根的樣子很欠揍,一面又說好可愛ㄛ
吃飽後我們前往傳說中年青人的天堂竹下通去。果然是高中生的世界呀,高中生一堆就算了裙子還一個比一個短。而且衣服都太年青也很便宜,重點是對我來說太小。連帽子我都戴不下
不過有看到老師說過的日本女生在冬天會在裙子內穿一條毛線內褲防寒,不過那個會不會太小條一點。還看到很多黑人在路邊不知道在兜售啥,還會有男生在旁邊丁著路人看,如果看到單身或是女生兩個在一起就會過去跟她們說話,不知道在做啥耶…
雖然如此我還是在竹下通找到一間賣飾品的店,而且每樣東西都315元的店,我在那邊買的時候剛開始本來叫老大幫我選,後來他悠悠的跟我說,整間店就他一個男生。最後我一個人在高中生還有歐巴桑中殺出重圍買了幾樣東西..哈哈
離開原宿後,我們往澀谷前進。從八公口出來先是看到一大堆人佔據在車站前的廣場。再來那個十字路口,人多到根本就是台北sogo的周年慶呀!每個紅登都在集氣,等到一變綠登就全部往前衝!人真的很多,去看了聞名的109百貨。人也很多,有看到幾個店員還是109妝扮耶!不過這棟的衣服是不讓我穿的那種,才逛了兩層我就趕快逃開了。走在澀谷街頭,人真的非常的多。藥妝店也是激戰區,對於人太多會很恐懼的我就跑到不二家去吃下午茶了。

草莓蛋糕超好吃...

在店內,我們兩個決定離開澀谷去別的地方。打開地鐵圖我們決定去惠比壽花園廣場看看,上了廁所才突然想到。東京的各大百貨公司都是免治馬桶耶,好貼心。連不二家都有.... 
離開不二家後我要先要到0101去買FANCL的卸妝油,這邊兩罐是三千多日幣。除了幫fiona帶兩罐外,我也帶兩罐試試。聽說還不錯用,而且算一算一罐台幣大概500多而已。可惜我對他們的健康食品沒研究,不然聽說來日本的人都會狂買,他們說價差是一半。店員還請我加入他們的會員,不知道可以幹麻。不過我寫中文名字的時候,他竟然看的懂還會幫我標上羅馬拼音耶!好強的日本人..不過會員卡是一年內有用,希望有機會用到呀! 
到了JR澀谷站,我還堅持要去拍八公的照片。人多到我找八公找好久ㄛ,是怎樣。在月台等車的時候,車子一到整班車都是客滿的,現在是上班時間吧!更可怕的是,那些人竟然全部都在澀谷下車,頓時車廂都空了。澀谷真是令人驚訝.. 
到了惠比壽站,我記得JR到惠比壽花園廣場有電動步道,可是我都找不到。鼓起勇氣問路人,一開始老大先用英文問。我很驚訝的是他聽不懂sapporo,害我想那用日文問他三越在那邊。這個他就比較有回應只是一直在想在那邊,於是我就用日文再問他sapporo。他就懂了,跟我說他要去那邊順便帶我們去。於此走上2樓,原來連接出口在2樓。進入電動步道日本人再度發輝競走精神,走超快還拼命超車。一面走還會一面翻過來看我們是否有跟上,最後惠比壽花園廣場出現在我們眼前了。他告訴我三越到了,我們再三向他道謝後就先去sapporo紀念館。這邊入場是無料的,有展示櫃可以讓你選擇要喝那種啤酒。我們點了四小杯都不一樣口味的啤酒共400元,投入販賣機後,會掉下一個小牌子拿給櫃台就好。不過這邊只供酒到五點半,紀念館只開到六點。要來這邊的人要注意時間…還會附一小包餅乾,也是有放啤酒酵母的。這邊還有紅白酒可以喝ㄛ... 
下來天黑了,也有很多燈光很漂流我們就東拍西拍。因為前兩天太累了,我們想說今天早點回飯店休息吧!順著步道回去的時候,我硬是不肯走,還跟老大玩起自拍的遊戲。坐上車到了上野,我們肚子其實不太餓。但還是在上野附近看看,最後買了一間也是投食券的店買了豬排丼就回飯店休息了。吃了飯,我們兩個倒頭就睡,睡到11點才起床整理。
呼…東京的第七天就這樣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