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因為昨晚喝太多茶的下場被迫離開暖暖的被窩。上完廁所後,我打開窗簾看向外面。立即被外面紛飛的大雪嚇了一跳,隔壁人家已經跑出來開鏟雪機了。忍不住打開窗戶,拿出相機拍下冰天雪地的樣子。上面有冰柱,下了一夜的雪積的非常的厚。拍完我的手也凍僵了,趕快躲回棉被去。眼看八點的早餐時間要到了,我們兩個還躲在棉被內偷懶。沒多久婆婆就來叫門說要吃飯,我們趕快隨便整理一下衝下樓吃飯。
早餐也是非常豐富,有培根蛋。婆婆還煮了咖啡給我們喝,一直問我們培根還可以嗎?此時Johnny在暖爐邊取暖,我還去跟他玩。婆婆問了我們公車時間,要請ㄚ公帶我們去公車站。她說,雪太厚了,你們不好走。
後來婆婆就帶著Johnny去散步,看的出來Johnny很開心。而且婆婆會先把雪踢開讓Johnny好走路,看著這個畫面,我突然就哭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的好感動,可能覺得婆婆跟Johnny都年紀大了,這種互相依賴的感覺很好。
我們的早餐,每道菜都很好吃....
 
回去整理了行李,這邊很乾,一洗完臉不趕快抹點東西那個臉真的乾到會痛。打包好,老大又去東拍西拍,我們就下樓了。又跟Johnny拍拍照,再跟婆婆結帳的時候。我拿了三包我帶去的蘆山茶茶包給婆婆,告訴他這是台灣茶。也跟他說這個地方也有溫泉,也很冷。婆婆說他來過台灣,讓我非常的驚訝。我問她來過那邊的時候,她還摸著頭想了一下,告訴我是台北。我很開心的告訴她,我們住在台北。她就說,台北是個好地方很漂亮。婆婆送我們幾樣小東西,看的出來是她手工做的。很開心,可以遇到一個那麼親切的老人家。她還以為我們明天就要回去了,我告訴她我們會在東京多呆幾天,星期天才回去。她叫我們好好的在東京玩ㄛ!一面阿公在外面把車子上的雪鏟掉,我一面跟婆婆還有Johnny合照。婆婆說這邊的雪會下到四月,還可以滑雪ㄛ!她說對於下雪的生活已經習慣了,雖然對身體負擔比較大,但是她比較不喜歡夏天,太熱了。我請婆婆要來台灣玩,我再帶她去玩。她說,她如果要來再打電話給我!就這樣跟婆婆道別後,我們坐上ㄚ公的車,在風雪中往巴士站去。出門的時候看到外面的溫度計--零下九度。
上車後,我趁車子還未開趕快跑下車去拍一下日光的照片。這個讓我有非常多初次體驗的城市,不管是枯枝,路燈等等。這一切的一切,我都好想好好記在心中。下次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來一次奧日光了....
車子開始往山下開動,又看到結冰的湯之湖。順著昨天來的路,還看到昨天讓我們等了半個小時的地方。到了中禪寺溫泉,稍微停留一下。又繼續向下開,又到了髮夾灣。上來跟下去的髮夾灣是不同邊,相同的也是非常多個灣,還有編號。雖著景色降低,我們回到了日光市內。今天的目標是要去二社一寺,到了西參道下車。先在路邊的寄物櫃把行李給寄著,這樣老大才可以舒服一點去閒晃。
先買了二社一寺的共同參拜券,就開始了欣賞的過程。途中還遇到一對來自倫敦的英國人,我們就開始一段翻譯之旅。他們對於抽籤那個覺得很好玩,我就問了日本人再翻給老大聽。老大又翻英文給他們聽,他們覺得很好玩。我看他們的籤抽的都是吉,他們還很開心的告訴我說--今天是他們的結婚日(好神,還有今天結婚這種事)。那個女生還秀出她的戒指給我看,還說今天是他們超幸運日。他說他們是演員,在演莎士比亞劇那種,剛好在日本表演有兩天的空閒時間。於是到日光來走走,說這邊隨便看都很漂亮。還說他們來過台北,在中正紀念堂表演過。怎麼那麼妙..一路上遇到不少人。
這整個二社一寺都是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我們東拍照西拍照的。我超喜歡那種殘雪蓋在東西上的感覺,於是不停的拍。此時我就不得佩服日本人了,來郊區觀光還是穿著靴子。其中有兩個地方需要脫鞋子,我就一直看他在那邊拔扣子--是的,還穿用扣子扣的靴子。
我們有遇到昨天晚上一同在湯元下車的單身拖行李箱女子,一直再猜她是那國人。直到她拿相機請我們幫他拍照後,老大才跟我說是高麗人。因為相機是高麗字,而且老大幫她拍了兩張都是糊的。我想這也是另一種報復討厭高麗人的方式呀!!哈哈哈....
還有一段,我們進入一個禁止拍照的地方。順著路再參觀那些雕刻的時候,突然發現前方兩個人是停在一個階梯後不動。而旁邊站著一個類似工作人員的人,我們正納悶的想說要不要走過去。那個工作人員開始講話了,大概是介紹中間那個鏡子的樣子。還兩個木板對敲,敲著震天作響的。才放我們過去參觀那個鏡子,還好我們兩個沒有直直衝過去。不然就糗大了...
參觀完後,我要去買羊羹。沒想到,書上介紹的店竟然沒有開。於是肚子餓的我們決定去覓食,這邊的名產是豆皮。開始一間一間看豆皮蕎麥麵的價錢,最後選定了對面的富士屋。樓下有賣土產,等下吃完還可以採買。老闆介紹我們一個set才900,有麵,有天婦蘿,還有豆皮看起來很豐富。果然端過來的時候,非常的好吃。尤其是豆皮,甜甜的醬汁超對我的胃的。心滿意足呀...
那個豆皮,真的超美味...

下來採買了一些紀念品後,我們搭上車朝東武日光回去了。到了車站快4點,車子是3點59分的。於是我抱著沒買到三猴kitty的遺憾,跑去趕車了..嗚....
車子開動後,向日光說了掰掰。我們就往東京回去了.....
我才睡了一下,老大一路都一直狂睡。慢慢的天黑了,我發現車子開過三個縣耶。途中遇到很多高中生,他們的裙子真的是霹靂短,不會冷嗎?
六點多,我們到了淺草。根本還是飽飽的我們,還是在回程的路上買了松屋當晚餐。松屋有賣牛丼ㄛ!!只要投錢買食券,兩個人九百搞定。今天我們必需再checkin一次,領了寄的行李。拿出預約號碼給櫃台看,沒想到那個小姐是研修生(見習生),我唸號碼給他,他還跟我唸一次,是鸚鵡嗎(笑)?旁邊的小姐才過來告訴她,要怎麼做。記得要拿出會員卡累計ㄛ,東橫INN海外會員集滿10次可以送一晚勒!我們第一天就花了1000辦了會員卡,當然趕快用。這次我們的房間是303,剛好在隔壁。只是習慣了左右顛倒,剛進去還有點不太習慣勒。回飯店後,去洗了衣服,休息一下。我還看了十點撥的亞里莎日劇,內容很好笑,大部份都聽的懂。我還跟著一直哈哈大笑,順便翻譯給老大聽。後來我睡前的時候,老大還在看娛樂節目。一面看還一面笑。真是容易融入日本人的生活,在東京的第四天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