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計劃是整天都在新宿逛街,買些衣服跟外套。一早起床我的頭竟然還是痛的,先空腹吞普拿疼是我試過最有效的方法。今天要走不少路,當然不可以頭痛呀!果然非常有用 :)
先到樓下用了飯店簡單的早餐後,我們搭上飯店的接駁車到上野。今天要轉山手線到新宿,JR車站的感覺依舊很大,不過新宿站應該比上野大的很多吧。坐了傳說中會有熱熱坐墊,以及下方會有徐徐暖風的電車。今天是假日人沒有很多,經過20多分鐘到了新宿。我們就朝著御苑的方向走去,冷風吹過來手真的是超級冰冷的。還好我自己有帶手套去,真的要戴上手套手才會舒服一點。剛走到御苑門口,就看到超級鮮黃的銀杏。風一吹過來,銀杏葉掉下來的樣子真的超級的美麗。配上滿地鮮黃的落葉,雖然不知道楓葉掉滿地跟這個感覺像不像,不過滿地銀杏真的很美。買了門票進去後,我們看到路的兩旁是楓葉。一直以為楓葉只有轉紅的我,才知道楓葉可以有那麼多顏色。也沒有想到已經12月了,我竟然還可以看到楓葉。在御苑到處晃到處拍照,手都凍僵了,還不停的流鼻水。於是我們決定往高島屋去逛逛....
到了高島屋,我們隨便逛逛。只能說,日本人的衣服是不給我穿的那種。照例又到了POLO亂逛,我們雙雙買了手套。而且在賣女生的手套那層小姐還貼心的告訴我們男生的再往上兩樓,等到我們買好男生的走下來,她竟然還記得我們。還問我們手套買到了嗎?最後我選了包包還買了手套,日本的店員通常都會認真幫你包裝好。親自將包裝好的東西拿到櫃台外面,交到你手上還跟你道謝。我還曾經看過店員送客人到櫃外的走道,向客人鞠躬說謝謝。還真的是禮超周到的.....
對了,在百貨公司買東西超過一萬可以到duty refound拿著護照去退稅。很方便,不要忘了。
走出來後,我們要到新宿三丁目牧場去吃壽喜燒。人變的非常多,不過還好不算難找。就在新宿三越旁的巷子,第一棟大樓就是了。因為今天是假日沒有中午特價,一個人是日幣1680。既然來了,我們就還是吃了。還好他給我們一個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下面人潮越來越多的新宿。整個三越前面的街道在這個時候都是禁止車輛走的,所以有幾個街頭藝人再表演。店內超帥的男店員,講著還不錯的英文與我們點菜。這邊是菜跟肉都吃到飽,菜一沒了野菜車就會推過來問我們需要啥。我們大概進攻了六盤野菜跟每人各兩盤牛肉吧,肉質非常的好,厚度也夠。本來對壽喜燒要沾生蛋吃的我有點排斥,但想著說就試一次看看吧。那個蛋是個叫【伊達牧場】出的蛋,要打散的時候蛋黃很結實耶!沾著肉吃都不會有腥味,還不錯說....
蛋跟後面兩瓶調味料,一瓶是水一瓶是壽喜燒汁:

我愛甜甜的壽喜燒

肉質鮮美的牛肉....

吃的超飽後,我們就繼續逛街的行程。看到對街的松本清,於是我決定先去採買朋友拖買的東西。先找戴媽媽拖買的軟膏,在找到同廠牌看起來功用也差不多的時候。我們就拿著人家給我們的外殼請問店員這兩種是否一樣,他先說不太一樣後還很精實的對著一下成份。再告訴我這兩種不太一樣ㄛ!老大問他是否是better,店員也很可愛的說--better,於是我們就帶了兩罐走了。又看了一些網路上說過的東西,再來就進入我這次要買的MAJOLICA MAJORCA 區。老大就在一邊不停的傻眼看著我拿著清單在那邊丟丟丟,哈哈..不過買了朋友的自己也是有買啦!誰叫我家附近的小屈都沒有賣勒.....
在新宿閒晃的時候還看到一間包包店,於是我們進去挑了一個超大的旅行袋。大概台幣一千多吧,不過很大,這樣明天的日光行就有包包可以帶囉!轉個角又看到西班牙品牌--ZARA,走進去就發現跟Mango感覺很像。價位也差不多的感覺。試穿了一件還滿喜歡的外套,卻沒有我的size,詢問店員是否有更大的size,又一個超帥的男店員用異常困擾的語氣告訴我沒有大size了。只能說我沒有穿zara的命呀....
走出來後,我們朝著伊勢丹前進。突然想到小千要拖買的包包,在高島屋跟三越都沒有看到。我就拿出我手上之前剛好有copy到別人列的店家,發現新宿伊勢丹的二樓有耶!於是我們就跑到2樓開始一直考慮跟比較的過程,最後選了同款不同size的包包。還跟店員說大的包包是禮物,他就特別幫我們包一下還打個蝴蝶結上去。此時我們的手上已經有五包東西了,退稅完後還請問店員說店內是否有寄物櫃。他用非常豐富的聲音跟表情表現出沒有coin locker的遺憾,還帶我們去懂英文的人那請他跟我們解釋。原來地下一樓的遺失物申請處也可以暫時的寄物,於是我們傳過地下一樓到另一棟去寄物。這個伊勢丹真的好大,還有男生專用的一整棟購物百貨公司。雙手空空的我們,就朝著東京都廳出發。要去都廳必須要到西口去,而我們目前在東口,一路看著指標往前走。我們很害怕去年在梅田車站的事件會重演,不過還好標示還滿清楚的。越靠近都廳出現很多高樓,耶誕快到了東京的街頭有很多燈飾,一直的在提醒著來來往往的人,耶誕快到了。去都廳晚上要從樓下走進去,別學我們走到大門口發現鎖著的時候超傻眼的。循例檢查了包包,搭上電梯就朝著樓上觀景去了。這邊的夜景是免費的ㄛ,要看的人不要錯過。不過他內部燈打的非常亮,機乎沒有辦法照到外面的景色。還好昨天在鐵塔已經拍到不少夜景了,所以就不會覺得那麼可惜。我一到那邊,就跑去逛那些小玩具。日本超多小玩具好可愛,我光是玩那些就玩到忘了看夜景。根本就是來這邊看玩具的吧!還遇到可愛的大根娃娃,超可愛的。
要回伊勢丹前,我查了一下手邊資料,發現日本平民品牌-UNIQLO在伊勢丹後面有一間。抱著最後希望,我們朝店內走去。果然不負所望的我買到了長的羽毛衣,老大也買了一件羽毛衣。我還挑了兩件便宜的針織衫,哈哈..提了兩大袋又朝伊勢丹去領貨了。
這時我們成了礙眼的路人,兩人共提了七大袋東西。一路在JR行走,換車再做接駁車的回到飯店。因為中午吃太飽,所以我們的晚餐就是超市買的麵包,而且還是銀座木村家的ㄛ!好吃好吃....
整理了照片準備明天的行李後,我們就睡了。準備迎接明天的日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