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適逢月初關帳,是的都10幾號了我們還在為了關帳忙錄。哈,一間公司帳那麼多,怎麼可能準時關帳勒。先在上星期三,財務部的打電話來說計工單輸錯了。這就是一連串錯誤跟忙碌的開始...待我仔細說來先...

1.找不到編六部的工時計錄?

經我查詢結果竟然是他們輸入錯誤的成本中心,導致整個都弄錯了。那該怎麼辦?重打重核發啦,先是要先將IMG打開,讓編六部的工讀生可以輸入九月的工時。

2.我已經拋到CO了,那怎麼辦?

.........

為什麼不檢查就拋過去,為什麼??早就提醒你們,組織調整請適當提醒編輯單位不要輸入錯誤了呀.....

好,CO從PS拋過去的就是沒辦法迴轉掉。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很想知道。那怎麼辦?只能用人工輸入CO文件將每個成本中心的totla減少,這段還是麻煩美君幫我連線進公司尋求解決方法的。好,一面弄還是忍受財務部的一直抱怨....你不要弄錯我們現在就不用這樣了呀!!可是那些錯誤的工時資料還是在,必須將他消掉呀。沒有可以凍結,一但核發我就改不了。看了一下IMG,嘗試了一個選項,意外的讓我找到可以更改的地方。於是我必須重新到工時的地方,將他改一下讓他釋出核發需求,再自己扮演核發角色---一筆一筆駁回。哈...總共三百多筆,我按到手超痛的。唉...好命苦.....

3.成本分擔表沒有育橋的記錄?

好,我只好去看這個很困難的程式,還要一面用dubug模式,一步一步去試,偷偷改調公司代碼。讓育橋的資料出現,這個步驟非常困難,可能到其中一段資料就全部消掉,那我只好去猜是那個條件,然後重跑一次,重跑還不要忘了要一直改公司代碼。這個抓蟲的行為,大概持續了快三個小時。終於找到問題了...

4.拋傳票出現負值?

只能說...很棒..這個月的計工單拋轉,從第一步到最後一步都有問題。該死的程式,又很蠢是一張一張傳票拋,這張傳票有問題的話,其他張還是一直拋。所以一步錯,我就必須去把拋出來的傳票迴轉掉然後再重新拋轉一次。而且更棒的是一張傳票有900多個明細,必須一個一個去對。偏偏又遇上九月是調整攤提的時機,本來昨晚加班是為了寫雜誌系統的程式,結果全部都用來弄這個傳票。到八點多,還好財務部另一個女生在,我還打電話去問他那個攤提調整科目的看法及抓法,才能開始檢查傳票的對錯。而且一找到錯,除了改正外我還要記下來,等最後一次全部重拋。弄到晚上十點,我的頭已經開始暈了。才檢查到第三百多個,我只好先回家。

回家腦筋一直都是亂亂的,早上一早來就開始弄。拿著計算機在那邊加加減減,還好錯誤的三張傳票,出錯的地方大概都在前面。調整一下,借貸就平了。

快12點的時候,財務部還打電話關心一下。還說--你昨天弄到10點還沒好ㄛ...他媽的...

要不是你弄錯我會那麼辛苦嗎?協理找來的新組長跟這個財務部人以前同公司,老是一直跟我說他很強很會弄呀。等他來要叫他用呀等等....哼,希望,最好一次解決這個大問題...不然每個月都來一次,套句財務部的話---真不是人幹的。



以上報告是我這幾天忙碌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